新浪时尚 尚品

日剧圣地镰仓江之岛,想呆1个月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如果拥有一个悠长假期,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去镰仓江之岛住一个月!(来源:二氧化碳和巧克力)

很多地方重复去总会觉得失去了乐趣,但江之岛和镰仓是你去第二遍还能发现更多魅力的地方,如果人稍微再少点就更完美了。

有海有电车的江之岛和镰仓是日剧圣地,不少人因为《灌篮高手》、《海街日记》、《有喜欢的人》《倒数第二次恋爱》去打卡,而其实即便没有这些烘托,江之岛和镰仓也能让你在悠闲中找到一份小确幸。

现在,坐上江之电一起来一场清新的夏日旅行吧,保证你绝对不会后悔!!!

🚃  交通:在新宿站买小田急线 江之岛・镰仓套票(95rmb)

⏰ 时间:1-2天(可以住一晚更佳)

🎐 TIPS:返程最晚时间是晚上7点左右(不要错过)

镰仓江之岛在东京的周边,经过一番查询,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从新宿站买江之岛镰仓的套票,因为新宿站是东京出了名的迷路站,所以这里多废话几句。

买票在新宿站里面,认准新宿西口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实在晕头转向的拿着下面这张图问工作人员就好。找到地方后旁边有很多旅游册子,看到镰仓江之岛的告诉工作人员,她会给你一张车票(1470日元)和一张列车时刻表。

接着右转直走看到小田急电铁入口插票进去,去江之岛的车,一般都是到藤沢,再从藤沢坐到片濑江之岛下车即可!全程用时1小时左右。

从片濑江之岛下车就到了海风扑面而来的江之岛,跟着谷歌地图步行10分钟就可以找到传说中可以看到湘南海岸的江之电!

江之电车站的标志就是门口栏杆上的小鸟雕塑,据说岛上的一位婆婆会给小鸟们手工织衣服,所以不同季节来看到的都不一样。

江之电是个可以随便上下车的电车,路线如下!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先坐车坐到终点镰仓站,再往回坐着玩。因为江之岛和镰仓这边有太多风景和小路值得走,所以建议只有一天行程的早点出发。

综合两次江之岛镰仓旅行,比较推荐大家来这几个地方!敲重点!!!

镰仓

🚃 江之电 鐮倉站 下车

镰仓是日本的古都,最最最值得花时间的就是镰仓小町通り,一条干净的街两旁满是镰仓当地小吃和特产,还有一家宫崎骏的龙猫店和各种伴手礼店。

第一次来镰仓时,竟然在小町通り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左边的店也想看,右边的店也想进,被日本精湛手工做出的东西完全吸引,觉的所有都超级かわいい,包括蓝色的苏打味甜筒冰淇淋。

小町通り是日本人也会专门来逛的地方,它不像商场那么商业化和冷冰冰,每个小店的婆婆都很亲切,路边的小吃让你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走的时候从这里买了好看的招财猫风铃。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要不脚会非常累。

长谷寺

🚃 江之电 長谷站 下车

时间:8:00AM-17:00PM

门票:400日元(25软妹币)

长谷寺是我心中的TOP2,想推荐给全家老小身边所有好朋友,长谷寺在长谷站下车,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

长谷寺既有传统日式庭院景观,又依山傍海,有各种菩萨雕像。在寺庙旁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镰仓的美景和海岸线,累了就从自动售贩机买一杯冷饮,坐在木凳子上看风景吹风,别提多惬意了。

寺庙里被绿色包围,松树、枫叶、樱花都不缺。每年梅雨季节,会开很多绣球花,紫色、粉色、白色花团锦簇,据说有2500株,和明月院的绣球花风景有一拼,非常值得来看。

离长谷寺很近有一家八音盒店,里面的八音盒超级多,我在无脸男的八音盒前面驻足很久,如果不是价格不可爱,我肯定带它回家。

七里滨

🚃 江之电 七里ケ滨站 下车

周一 :07:00-17:00 

周二至周日:07:00-21:00

七里滨拥有世界上最好吃的早餐店——七里滨Bills,主打西餐,松饼很值得一试。美食+海景,这种组合谁不爱呢?

然而我们这次下午去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中了,因为时间不太多索性放弃,选择在马路对面的海边看风景吹海风,不仅舒服还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镰仓高校

🚃 江之电 鐮倉高校前 下车

镰仓高校站前因为《灌篮高手》成为了游客来镰仓必须必打卡的一个景点,出了车站3分钟就可以看到漫画里的原场景,这对动漫迷来说是巡礼圣地。

不过镰仓高校站前因为经常有车路过,再加上每次游客都非常多,所以不建议一定要站过去等到电车过来拍个同款,远远的拍张照就足够。所以在镰仓高校站前花的时间很少,大概半小时左右。

江之岛

🚃 江之电 江の島站 下车

因为看山崎贤人、桐谷美玲的《有喜欢的人》,对江之岛一直抱有非常美好的幻想,来了之后这个幻想完全没有被打破。

不同于东京的快节奏生活,江之岛像是在另一个维度,大家都很热情且平和,这种氛围让你也很放松。

因为没有吃上bills的松饼,在江之岛街上一家手工面包店买了两个面包,没想到结账完,婆婆拿起一个面包说:“这个买的很多,要不要尝一尝,送给你们”。哇,心里真的一阵暖流经过,而且吃货的我想说面包真的很好吃。

江之岛上有一家水族馆值得去,里面的水母很好看,时间多的可以早点去看一下,有在日剧中出现过。

除了街边小店外,过一个长长的桥走到湘南海岸的对面是小岛,有江岛神社和很多当地美食,刨冰、盐水黄瓜、龙虾脆饼、冰淇淋、抹茶团子

江之岛上有展望灯台,时间充裕的可以去登塔,运气好可以看到富士山!江之岛属于这一线的起点也是终点,之所以选择最后逛江之岛,是为了坐在湘南海岸边,看着涨潮和日落,瞬间的小憩也是难得的幸福。

中间插播一个插曲,坐江之电回江之岛的时候不小心坐了相反方向,于是在极乐寺先下了车。极乐寺站在《海街日记》里出现过,长泽雅美和广濑铃早上赶车,并坐着车站的长椅上聊天。

极乐寺站比起镰仓其他地方更安静人少,站前椅子上坐着一脸慈祥笑容的老爷爷,因为不知道路问了一个日本妹妹,非常耐心地跟我们说着怎么走,看到我们走错方向后又过去专门说了下。

极乐寺车站只有一个站台,方向不同的车会根据时间来分,所以大家在这里不要走错了。

天色变暗之后就知道该回家了,赶在当天末班车之前(19:40)去坐江之电藤沢方向,因为买套票所以不用再刷卡,非常方便。

每次来江之岛都觉得时间不够,还没有慢慢地感受这里的气息,慢慢地放松自己,好好地大吃一顿。每年7月,镰仓还会在海边举行花火大会,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把夏天放在江之岛和镰仓,一切都变得温柔和清爽起来了。

真是让人想要恋爱的地方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