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国内唯一美得敢叫板新疆的地方 有生之年必去

新乡生活圈

关注

原标题:国内唯一敢叫板新疆、西藏的地方,此生不去心不安

去了新疆,才知道什么叫壮美;去了西藏,才知道什么叫天堂;而去了青海,才知道什么叫人间天堂。

如果新疆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西藏是一种瘾,去过戒不掉,那么青海就是一种毒,不去解不掉,去过甘愿病入膏肓。

如果一生只能拥有三次旅行,那么我希望是:新疆、西藏、青海。

新疆神仙湾新疆神仙湾 
西藏纳木错西藏纳木错  
青海卓尔山青海卓尔山  

雪山、湖水、草原、森林……新疆、西藏有的美景,青海全有。国内唯一敢叫板新疆、西藏的旅行地,除了青海,别无他地。

迷人的湖泊

新疆有喀纳斯无论秋夏秋冬,都给人神秘之感,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让人痴迷。

西藏有纳木错,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那宝石蓝色的湖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青海有青海湖,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

巍峨的山峰

新疆有博格达峰,虽然并没有惊人的高度,但它陡峭的山体和雄伟的气魄却令人敬畏,在新疆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挺拔的身躯。

西藏有珠穆朗玛峰,这个世界第一峰,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如果有幸能够近距离看看它,那将是此生多么珍贵的回忆啊。

青海有年保玉则,这里一半仙境、一半花海、一汪湖、一尊神山、一抹雾。由于人类的活动,如今天神的后花园暂时关闭了,至于何时开放,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了。

奇特的地质

新疆有火焰山,《西游记》使火焰山神奇色彩浓郁,这里也是全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

西藏有札达土林,数十万年风雨的侵蚀,犹如神工鬼斧不间断的雕琢打磨,远远望去,满眼的金碧辉煌,在高原迷幻光影的衬托下宛若神话世界。

青海有坎布拉,坎布拉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沿着南宗沟前进,两旁是高耸的赤峰和风蚀残丘,在山林间有茂密的树林,每到秋天树叶金黄时,山水树叶相间最为美丽。

神奇的大峡谷

新疆有库车大峡谷,走进峡谷,就像是进入了一座嶙峋突兀的红色世界,落日时分的斜阳将光线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投射到峡谷时,那种鬼斧神工的形态和如梦似幻的色彩,就构成了库车大峡谷最绚丽的景色。

西藏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被誉为“人类最后的秘境”,也是大自然最美的模特。

青海有黑河大峡谷是世界第三大峡谷景区,色彩极其丰富蓝天、山峰、树木、花朵……共同构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而且藏在深山内,游人甚少,备受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绝美的公路

新疆有独库公路,这一路,你经历的不仅仅是大漠孤烟的心灵震撼,更有扬鞭策马的酣畅淋漓。

西藏有阿里大环线,在光影迷离,如梦似幻的阿里旷野,生命的色彩渗透到灵魂的最深处,散漫到任何一个可能的角落。

青海有青海湖公路,比起新疆、西藏的自驾公路,青海湖公路更多的是一份柔情,可以让心都安静下来。

神秘的冰川

新疆有一号冰川,号称“世界上离大都市最近的冰川”,这里有淡蓝而晶莹的冰川银瀑,四周山崖上有旱獭出没,运气好还能看到雪莲。

西藏有40冰川,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

青海有八一冰川,五彩的经幡在冰川脚下飘扬,似乎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诉说着这里的无限魅力。

辽阔的草原

新疆有那拉提草原,聆听着远处传来的悠扬牧歌长调,草原让人感受到天地辽阔、岁月悠远,风吹过,人就像漂浮在海之上,胜似人间天堂。

西藏有那曲草原,到处都是牧民赖以生存的牦牛和羊群,处处可见牧民栖息之所--帐篷,牧民们在这儿创造了梦幻迷离,色彩斑斓的游牧文化。

青海有祁连山草原,祁连在匈奴语里是天的意思,祁连山草原是上天赐予的最肥美的牧场,因“交融之美”被誉为我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

春天太迷人

新疆有伊犁杏花,这是一片中世纪遗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每年四月,一场春风吹过,整个杏花沟就换上了新装。

西藏有林芝桃花,远处的雪峰还是皑皑白雪,而眼前的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争奇斗艳,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

青海有门源油菜花,这片最迟的金黄,带着又一年的美好和期盼,在七月的盛夏如约而至。

虔诚的信仰

新疆有艾提尕尔清真寺,每天五次礼拜场面时在寺外见证,更是可以看到规模盛大的礼拜场面,感受浓厚的宗教氛围。

西藏有布达拉宫,作为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能够进入布宫的人,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

青海有塔尔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走进香火旺盛的塔尔寺,心却越发脱离尘世,虔诚的信徒,清静的寺庙,栩栩如生的佛像,那一刻,明白了信仰二字的重量。

除了有与新疆、西藏媲美的美景之外,青海还有着独特的地方。

茶卡盐湖

察尔汗盐湖

阿柔大寺

三江源

鸟岛

柴达木盆地

如果不去新疆、西藏,那么就来青海吧,你不去,永远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