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里是2020年最佳旅行地Top1 不玩手机也不无聊

新乡生活圈

关注

原标题:2020年最佳旅行Top1!比西藏神秘,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最近Lonely planet评选出了2020年最佳旅行国度,它的国土面积就中国来说,也就差不多台湾省那么大,但是却有着很多世界之最。它就是不丹。

这里是全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却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度”。而且当年梁朝伟和刘嘉玲也把这里选为二人的结婚地,可以说是浪漫至极。

这里有多落后呢?全国只有一个机场、没有高铁,没有麦当劳、星巴克,也没有红绿灯,是全世界第一个全国禁烟的国家。但就是因为“落后”,所以这里的人过的都很幸福。

01 绚烂的宗教文化

都说不丹一村一寺庙。不丹是一个全民信教的宗教国家,户户都供有神龛,每个村或寨至少有一座寺庙,全国有2000多座古代佛教寺庙和1000多座佛塔。

卡姆沙耶里纳耶纪念碑

是不丹唯一一座全部供奉各类护法神的佛塔,是这个喜马拉雅山国避灾避难的圣地,用来祈求不丹祥和安宁。塔顶的释迦牟尼佛像据传曾开口说话。

全世界只能找到这样一座供奉着神佛的纪念塔,作为庇佑国家的佛塔,它的各层分别供奉着不同的保护神的神像。

虎穴寺

它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被誉为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

传说中莲花生大师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莲花生大师走后便形成了现在的虎穴寺,让此地成为佛教教化之地。不过2010年以来虎穴寺已经严禁普通游客进入,即使是佛教徒的进入也被严格限制。

02 最不像国王的国王

不丹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保留王室的国家之一,现任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是第五任君主。

旺楚克国王是不丹少女的偶像,他亲切又英俊,外形在全世界君主中首屈一指。而且国王还可以偶遇哦。

位于首都廷布的扎西确宗,是不丹的最高权力中心,地位相当于中国的中南海。扎西确宗门前的长路,路的左边是宗,右边是个小广场。广场下面有座小房子,是国王的住所,是禁止照相的。

但是扎西确宗的庙宇和院落都可供游客参观,但必前提是要等国王和大臣下班后方可进入。所以有时候可以在这里偶遇上下班的国王。

03 绝美的原始秘境

不丹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所以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国家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0%以上,甚至还被编进了法律里。

不丹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在其境内除了喜马拉雅山主脉外,还有不少支脉。所以这里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宝地。

布姆唐

布姆唐是不丹王国的宗教腹地。在迷人的山谷里有众多的寺庙和宗教遗址,在那里历史和神话能够带你领略不丹的文化和传统。

布姆唐在不丹语里代表了美丽的田园。它确实也是一个建有漂亮房屋的风景如画的山谷,是一片荞麦、大麦和苹果树丛生的田野。这里还有不丹最古老寺庙——简贝寺。里面保存下来的壁画少说也有1200年历史了。

廷布

延布,不丹王国的首都。建在一条深邃、肥沃的峡谷中,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旺河从城市穿过,城市海拔2500多米。

廷布很小,甚至都不像首都,这里仅有7万居民,而且整座城市只有一条马路,马路上没有任何交通标识,很多第一次来的人,对此表示很神奇。

廷布虽然小,但是环境却很好,站在市内眺望还可以看到远处积雪的山峰。这里山清水秀,大家安居乐业,虽然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但是每个人都过得很充实。

作为世界上唯一以藏传佛教为国教的国家,宗教给不丹的文化历史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而节日更是重要的表现形式。纪念佛教圣僧莲花生大师的戒楚节是不丹最重要的宗教节日。

华丽的服饰面具,还有烟祭,喇嘛们挥撒风马、插立经幡,低沉的号音回荡在喜马拉雅山区这个隐秘谷地的上空,还有口口相传了几百年的“神舞”。

感受最“原始”的生活

很多人说不丹这么“落后”,有什么好去的,但是这却是不丹最有魅力的地方啊。沐浴在阳光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玩游戏,参加活动,做做手工,感受生活的气息,这才是生活啊。

很多人说来到不丹后,觉得自己开阔了。在这里你不玩手机也不会觉得无聊,哪怕是坐在寺庙的台阶上看人来人往,你也觉得是开心的。这可能就是不丹的魔力吧,虔诚却不封闭,人与自然融洽相处,让你的内心真正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