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中国西南这片美景爆红INS 被评全球最佳旅行地区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lnstagram优选

原标题:中国西南的这片梦幻之地爆红INS,被《孤独星球》评为最佳旅行地:惊艳全世界的美!

作者:蜜糖

《孤独星球》2020全球最佳旅游地区TOP10出炉,排在第六名的是我们中国的贵州省。

而在前段时间,INS上很多国外的摄影师心心念念的一个中文地名也是GUIZHOU。

自从中国摄影师@NK7在INS上PO了一系列关于贵州的图之后,几乎天天都被人抓着问“这么amazing的地方,到底在哪?”

在得到“贵州”这个答案后,全世界的网友都心动了。“嘿,老弟,我来你们中国了。我在贵州!”

梵净山

“贵州山以梵净山为第一,可比天台。”号称“群山之省”的贵州,有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梵净山。这里有4.2平方千米的原始森林,保留了亚热带原生生态系统,7000万至200万年前的古老珍稀物种。如同生态学家吉姆·桑赛尔所说:“梵净山就像一个生态孤岛,上面有很多物种在里面生存、发展,它的周边就是人类活动的海洋。”

桥梁博物馆

贵州有多少座公路桥梁?答案是:2.1万座。所谓“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这里不仅有魔幻的网红8D立交桥,在世界前100名高桥中,还有40多座在贵州,妥妥的世界“桥梁博物馆”。

西江千户苗寨

格迪斯在他的著作《山地民族》一书上说:“世界上有两个灾难深重而又顽强不屈服的民族,他们就是中国的苗族和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犹太族。”西江千户苗寨,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也是一座如梦如幻的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文化史诗。

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是一个地名,也是一段二十四道弯的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第一拐到第二十四拐直线距离350米,垂直高度250米,坡倾角60度。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列哉风高仰万山,云空叶积马蹄艰,一为行省衣冠地,便是雄图锁钥关”。

闹市间桃花源

贵州有“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贵州的省会贵阳,更是作为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 52%。

这里有山峦叠翠、有小桥流水人家、也有高楼大厦;这里有茅台、老干妈、酸汤鱼,和火辣辣的美食江湖。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也入选了《国家地理》“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在这里,黔东南古朴神秘的边寨风光与青山秀谷融为一体。美如画的村寨,是摄影者心中的天堂,也是“人类保存的最古老的歌谣”。

万峰林

到过万峰林的徐霞客,曾发出这样的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贵州是多彩的。这里很古朴,有屹立了千年的崇山峻岭,也有保留着不同民族文化的古寨,美如一幅中国传统的山水画卷。

这里又很摩登,有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云上贵州”,世界上最大的射电天文望远镜“天眼”,探索着宇宙尽头的奥秘。

这里有悠长的历史,更有广阔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