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青海 去一百次都不会烦的宝藏旅行地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环球旅行

原标题:青海,你可以去100次

都说新疆是一种戒不掉的瘾,西藏是一种治不好的病,那么青海就是治好你的病,戒掉你上瘾的一味良药。

这里的黄沙吹过了五千年的岁月,见证了无数文明的兴衰,这里的水流出了水天空旷的雄浑气概,滋养了无数的生灵,这里的山巍峨屹立在此,默默守护着这片充满故事的土地。

很多人眼里的青海充满了沧桑,殊不知,它还有似碧的湖水,耀眼的雪山和五彩的花海,青海,值得你去100次。

01

大柴旦翡翠湖

上帝的眼泪

如果上帝曾经流下过无数滴眼泪,那么这一滴一定是罕见的绝色——大柴旦翡翠湖。

它和其他盐湖不同的是,它不是一块完整的湖泊而是由大大小小零散的湖泊组成的,它每一块湖泊都是不同的绿色。

俯瞰的时候,犹如万千翡翠镶嵌在大地上。而且湖水会随着阳光的照射角度,闪烁出不同的光泽。

02

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内陆湖

青海湖啊,从来都与季节无关。

它时刻就像一汪上帝之眼的澄澈,湖水碧波倒映着蓝天白云,湖岸四周绿荫如毯,各色的花朵齐放,别提有多美了。

到了冬天,整个青海湖都会被冰给覆盖,就像是中了什么魔法。

封冰时,冰面平坦,由于猛烈狂风,往往出现裂缝和沟隙。在冬时来观赏湖光山色,满目皆白,银光闪闪。

03

卓尔山

东方“小瑞士”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也是游客来祁连山的必去之地。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

明黄的油菜花,碧绿的青稞,大色块交织在一起,如天地织锦,层层叠叠,波澜壮阔。

04

察尔汗盐湖

中国最大的天空之境

提起盐湖很多人都会想起茶卡盐湖,但是往青海的格尔木市深处走,还有一片更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

它的面积约为580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盐湖,也就相当于56个茶卡盐湖那么大。在察尔汗盐湖一切绿色植物均难以生长,但却孕育了晶莹如玉、变化万千的神奇盐花。

它们或形如珍珠、珊瑚,或状若亭台楼阁,或像飞禽走兽……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地立于盐湖中,把盐湖装点得美若仙境。

05

黑马河乡

中国日出第一乡

黑马河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8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一路上风景如画,是很多驴友梦幻环湖的开始。

湖边的经幡,随风飘扬,水鸟在湖上游弋,当地人骑着骏马赶来,牵着身材魁梧的牦牛,那一瞬间你才觉得原来眼前的美景都不是梦。

当太阳开始慢慢的升起,刹那间,远处的雪山和脚下的草原,全部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好象被太阳赋予了生命,着实壮观。

06

玉珠峰

“昆仑之巅”

在青海的昆仑山,有一座海拔6178米的山峰,是昆仑山东部的最高峰。

它南缓北陡,冰雪坡又较为平缓,对攀登技术要求没有那么高,而且由于地形的缘故,玉珠峰遇到雪崩的概率不高,非常适合攀登。

当你站在昆仑之巅俯瞰神州大地时,变幻莫测的冰川雪山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分外妖娆。有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意蕴。

07

门源

大地的“金砖”

国内有很多观赏油菜花的地方,但是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门源的油菜花。

七月中旬,门源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花景与当地的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原交相辉映,变幻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迷人风光,令无数游客迷醉其间。

像极了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蜿蜒飘舞,与祁连山遥相辉映,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

08

茶卡盐湖

最美的天空之境

虽然说现在的茶卡盐湖去的人很多,口碑也不如之前,但是它的美还是毋庸置疑的。

茶卡盐湖面积空旷、地势平坦,湖面极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如同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将天完整的倒映在湖面之上。

整个世界仿佛只有不同颜色的蓝和白,仿佛来到一个异形空间,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一定要穿一次红裙子来茶卡,浓烈的红色把这里衬的格外妖娆。

09

水上雅丹

中国最后的荒野

提到雅丹地貌,我们首先会想到新疆的罗布泊。但是在青海,有世界上唯一一片在水上的雅丹地貌。

它的神奇在于这里大部分的地方都属于非常干旱的地方,而唯独这片区域却在夏秋季节里还有潺潺的水流。这里的水是湛蓝色的与大海无差别,这里的景致仿佛跨越了时空和时间的束缚,宛若来到了外星世界。

这些山峦起伏的丹霞沙丘,就像是一个个卫士,努力的驻守在这片广袤大地上。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

10

塔尔寺

信仰的力量

塔尔寺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

塔尔寺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走在塔尔寺中,你会觉得一树一木都是有灵性的,这或许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11

祁连山草原

“高山雪莲”

祁连山的四季从来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谓“祁连六月雪”,就是祁连山气候和自然景观的写照。

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

这里清水秀景如画,天高云淡夏如春,巍峨的雪峰捧起洁白的哈达,广袤的草原铺展开千里碧毯,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

12

格尔木胡杨林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格尔木胡杨林,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胡杨林南靠巍巍昆仑山脉,北面是茫茫戈壁盐滩,夹在其中的沙漠化地带里,尤其显得珍贵。

一条叫托拉海的季节河从沙地中流淌过来,划着美妙的曲线绕过树林。当胡杨由浓绿变为金黄,就如同苍茫中燃烧的火焰,将整个沙漠都染成了金色,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生命的顽强。

到了青海,你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走过草原,跨过荒漠,越过戈壁,对望雪峰,关于对世界的一切幻想,一条完整的环线,就可以让你实现梦想。

去青海吧,在荒漠苍凉与草原中探索生命的意义。去青海吧,一起用旅途诠释对生命的热爱。去青海吧,给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笔色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