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李世民种的银杏树火到国外 美了1400年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环球旅行

原标题:李世民种的银杏树火到国外,美了1400年

西安,火出圈了!西安古观音禅寺里,那棵1400年的银杏树黄了,同时也火遍了外网,一时间引发推特4W多人转发,7W多人点赞。

一梦到长安

1400年前,唐太宗李世民在古观音禅寺内中下了银杏树,一转眼便惊艳了千年。

每年深秋,当古刹里的千年古树褪去绿意身披金甲之时,像是打开了什么神奇的开关,让人恍惚间仿佛穿越了千年,回到了长安。

曾经如诗的一切,而今一切的如诗,好像一切都已烟消云散,而一切又似乎从未改变。

一株红杏出墙来

千年古树的风范,远远就能感受到。

在去古观音禅寺的路上,仿佛离现代化的一切越来越远,也越来越安静。

浸月亭外,离喧嚣最近,离隐世最近,金黄的银杏早已藏不住,窜出高高的墙外。

飞起的檐角,古老的城墙,作响的铃铛,金黄色银杏的衬托下,散发出古色古香的味道。

叶落古刹,锁尽深秋

踏进寺门的那一刻,甚是惊艳。

游人一波接着一波,沿着木围栏仰望着这棵1400岁的老树身姿。

落叶之灵,锁尽深秋,金黄的银杏叶铺好似天然的蒲团,僧人在树下禅坐,诵经祈福。

石桌石椅,一亭一院,黄叶簌簌飘落,古刹幽静简朴的砖墙给人清幽静谧之感,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变得轻声细语。

寺院的各处都有可以免费随意领取的经书,可以在这里坐下喝茶,水费随喜。

春来秋往,年年复复,复复年年,看便朝代更迭,人来人往。

这棵银杏犹如身披金甲的战士,安静的守着着古寺,守着古泉,继续它的下一个千年。

希望这棵美了一千多年的古树,能一直美下去,在往后无数个深秋为我们带来金色盛宴。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