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10个炊烟袅袅的古村落 才是最令人向往的天堂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环球旅行

原标题:10个藏在深山人不知的古村落,却是世外桃源

秋之韵味,莫过于古村落。

红柿挂满枝头,银杏金光闪闪,红枫娇俏美艳,绚烂而有诗意。

与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相比,这10个炊烟袅袅的古村落,才是最令人向往的天堂。

柿子熟了,霜降刚过,几场冷露冰霜,凌落了秋叶,却染红了柿子。

柿林村

石墙青瓦,古木参天,柿林村村如其名,橘红的柿林与山水建筑形成一幅绝美画卷。

走进村里,抬头就能看见颗颗红柿悬挂枝头,红了漫山遍野,馋得人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

你真的很难用一个词,去概括柿林村。

它古朴,因为保留着人与天地自然和谐相依的美好状态;它明艳,因为一树树柿子,是点亮它的油彩。

来此,你只需闲看山间柿子红,便觉得人生足矣。

坐标:宁波市余姚大岚镇柿林村

柿子沟

青州柿子沟,是中国北方有名的柿乡。

这里高低起伏的数百座山,几乎所有的山沟中都种满了柿子树。

每到深秋时节,金黄的柿子便挂满枝头,漫山遍野都红的让人心生欢喜。

以柿子为代表的秋色,慢慢了弥漫了整个山村。

坐标:山东青州城区西南王坟镇

银杏黄了,如果说春天是鸟语花香的柔情,那秋天的一抹金黄,则让人在这清冷之秋里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与热情。

妥乐村

妥乐村很小,也就三百多户人家,房屋稀稀疏疏散落在牛栏江两岸,有着难得的清静。

全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大树龄1600余年,可谓是古银杏村里的鼻祖了。

秋色处处有,但妥乐村的秋色,尤其令人难忘。

不单是因为那抹金黄,还因为这里有一群萌萌哒小和尚,堪称现实版的“乌龙院”。

坐标:贵州省盘县石桥镇

指南村

小小的村庄独居山冈,斑斑石条被脚步和岁月打磨得棱角光润,迤逦于崇山峻岭间。

每年秋天,金黄的银杏叶子便会落满村子的各个角落,随着晨雾的蔓延,有着遗世独立的韵味。

一阵风吹过,满树小扇子一齐摇动,发出“沙沙”的响声。

坐标:浙江省临安指南村

腾冲银杏村

秋日里的腾冲银杏村,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村在林中,林在村中,衬着夕阳的余晖,整个村子像一座金色城堡,地面是银杏叶铺就的黄色地毯。

就像刚下了一场银杏黄金雨,房前屋后、瓦片上、小路上、到处是一片金黄。

坐标:云南腾冲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

张各庄

老舍说:秋天一定要住在北平,北平的秋天没有一样不令你满意的。

张各庄银杏林是北京最大的一片银杏林,有银杏八九十万棵。

虽然树龄较短,但那一株接一株应接不暇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风情。

坐标:北京昌平邵镇张各庄村

长兴银杏长廊

长兴最出名的莫过于八都岕银杏长廊,3万余株原生银杏树绵延12.5公里。

每至深秋,这里都铺张出异样的华彩,那时不时飘落的叶子划过脸颊,铺成一条金黄大道。

一路风吹,一路落叶,一个回眸,就是忘不掉的风情。

坐标: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

枫叶红了,每年十月底秋天便会迎来最灿烂的一幕,红叶会把山漫透,把水映红,如火般鲜艳,如星般绚烂。

石城

深秋的石城,足以每一位摄影师惊艳。

古老的村落粉墙黛瓦,清澈的溪水小桥人家,秋后的田野阡陌纵横,火红的枫叶相映生辉。

粉墙黛瓦的古徽州民居与傲立古枫交相辉映,犹如一幅梦境深远的山水图画,分外妖娆。 

坐标: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程村

塔川

塔川村一直是众多画家、摄影师的创作基地,尤其是它的秋天。

穿过塔川村口的古木林,依清溪沿石阶拾级而上就能进到村子里。

在彩林的掩映中,黛瓦白墙的民居影影绰绰,浓郁间多了一丝清新的颜色。

坐标:安徽省黄山市黟县际联镇塔川村

杨家溪

杨家溪畔的渡头村,生长有250亩的枫树林,深秋时节,枫叶黄里透红。

风从林间过,枫叶旋转、飘落,细密的阳光穿过枫树,和叶子一起铺满林间小径。

比枫叶也更美的,是那17丛四季常青的古榕树。

旭日初升之时,阳光从榕树林间投射下来,老农、耕牛、担水农妇便一起构成了杨家溪的生活美学。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牙城镇

当柿子红遍山野,当枫叶染上山头,去古村邂逅最绚烂的秋,最适合不过。

它们可能没有多大名气,也没有波澜壮阔的风景,但正是这种淳朴和静谧的气质,才是最迷人的存在。

没有生活的琐事和工作的烦恼,有的只是炊烟袅袅、细雨蒙蒙。看着第一缕阳光缓缓照射进来,美好的一天由此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