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想要有一次自在舒服的旅行?那就一个人出发吧

环球旅行

关注

原标题:千万不要一个人旅行,否则你会发现太爽了

一张车票,一个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你不需要规划,不需要顾虑别人的感受,说走就走即可,路途中你甚至可以不用规划目的地,只要跟随自己内心就行,很多人喜欢结伴而行,觉得路途中有人作伴不会孤独,但其实自己出来一点也不会无聊,因为想看的风景太多,哪里有时间管得了其他的。

曾经和死党出来玩,她喜欢名胜古迹,我喜欢街头小巷,出发前做攻略,她在笔记本上写满了要去的地方,短短两天的时间,我数了数7个地方,基本都是大早上就要出发,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到下个地方,看到她做攻略时认真的神情,我真的不好意思打断她,就这样,出门的那两天本来想着是休假,但却是我最累的两天,自己想去的地方一个都没去成,倒是留下了不少名胜古迹和人群的打卡照。

都说检验两个人合不合拍,一起去旅次游就知道了,身边有太多在旅行途中而分手的例子,其中一个女生和男友谈了2年,决定去旅行,本来计划一周的行程还没结束,两个人就分了手,平时虽然经常在一起,但是相处的时间毕竟有限,出门后才发现男友不仅没担当还是一个妈宝男,蹦极签“生死状”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要不然别玩了吧,你出事儿回头都是我的事儿”,就是因为这句话,朋友和他提了分手。

钱钟书曾经说过“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必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做朋友。”旅行是最能检验感情的存在,同样也是最束缚你自由的存在,因为不管关系多好的人一起出去,都难免会有小摩擦,而若是你自己,这些摩擦就不会存在,所以想要体会一次最纯粹的旅行么?那就一个人出来一次。

一个人旅行,每天都有“意外”发生,一个人出门基本都不会做太多的规划,随性才是旅行的主题啊,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每天都会有什么惊喜等着你,可能是在路途中你会发现一片花海,也可能会遇上可爱的人,又或者兜兜转转绕了远路,但是不管发生什么,到了晚上躺在床上回想时,总会不由得笑出声,未曾见过的风景都是好的,没有期待便没有失望,沿途的每一步都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

一个人旅行,不受束缚,跟其他人出门不管关系再好,其实都还是有“顾虑”的,不能彻底的“放飞自我”,而自己出门呢,可以完全享受自己的空间,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用装淑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不用在意任何人,当你处在一个完全没有人认识你的环境中,你才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

一个人旅行是最热闹的,有很多人觉得一个人旅行是孤单的,才不会这样!因为一个人出门当你看到好吃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要和别人拼桌,看到美美的风景时,你会忍不住记录下来,画了一个美美的妆出门时,你会忍不住自拍到手机没电,当你在街头听到音乐时,你会忍不住跟着节奏摇摆,这样肆意洒脱的日子,真的实在是太爽了。

一个人旅行是最好的修行,我们在生活中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但是这些都不是最真实的自己,工作中我们要圆滑,生活中我们要迁就,我们每天都要戴着不同的面具,出门旅行本来就是为了放松自己,如果出门旅行还带着“包袱”,那么生活真的就太苦了些,如果出门旅行还要处处迁就,那么生活真的就太累了些,所以给自己一个彻底放松的假期吧,自己出来旅行一次吧,你一定会彻彻底底的爱上这种感觉的,真的太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