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最适合女人旅行的10个地方 一年去一个可好

环球旅行

关注

你,为什么去旅行?

因为每一次旅行的原因都不相同,或高兴、或悲伤,又或者根本没有原因。

但如果不去旅行,又觉得生活中少了些说不明、道不清、断不掉的执念。

女人都是怕老的,可对女人而言,真正的衰老不是眼角的皱纹,也不是头上的白发,而是开始变得越来越难以接受新观点和新事物。

我们旅行的目的地,也从来不是个地理名词,而是为了要习得一个看事情的新角度。

10个最适合女人旅行的地方,希望能燃起你内心旅行的欲望。

南浔

每一个女人的心里,都装着最柔软的江南。

一座桥,一流水,一粉墙,一黛瓦,藏着深深浅浅、长长短短的故事。

“百间楼上倚婵娟,百间楼下水清涟。每到斜阳村色晚,板桥东泊卖花船。”

在那江南烟雨中,南浔就像一个大家闺秀,端庄秀丽,安静温婉。

曾经的南浔富商,早已在滚滚历史中成为了传奇。

只留下一座座格局精巧的会馆、大宅,向后人诉说着故事的传奇。

杏花微雨下,古镇里的石桥、弄巷、人家,乌篷船、青石板……温文尔雅,柔情似水,恰是最符合女人气质的地方。

林芝

女人,总是喜欢浪漫的。

三月春雨霏霏,抚绿了杨柳,染红了桃花,西藏林芝也迎来了一年中最浪漫的时刻。

“千回百转始初见,疑似仙境在人间。”

林芝,是一座温婉的城市,依山而栖,枕水而眠,没有车马喧嚣,仿若世外桃源。

远处是皑皑的雪峰,眼前是如醉霞绯云般的桃花,它们肆意又狂野,让所有的浪漫都在这里发酵。

和煦的阳光下,片片粉霞环绕山村,层层叠叠密覆山谷。

一阵微风吹过,朵朵桃花飘落,那花瓣似调皮的精灵,落在肩头,藏在发间。

泸沽湖

对于女人而言,泸沽湖像一个绕不开的执念。

她静谧纯洁,有一种直击内心的温柔,哪怕只是一眼,便能让你产生一种莫名的悸动。

女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泸沽湖。

为那湛蓝的天,为那洁白的云,为那远道而来的红嘴鸥,为那四季不败的鲜花,为那澄澈透明的湖水……

这是一座春天驻守着的城市,它不仅拥抱夏季的暖阳,还是神秘莫测的东方女儿国。

坐着猪槽船泛舟湖中,看身后清澈透明的涟漪慢慢散开,水鸟掠过头顶,就连空气中都是清甜雅致的味道。

还要走一次走婚桥,趁着午后的阳光,从一头到另一头。

像走过忠贞的誓言一般,虽然无法预知未来的爱情,但人还是要有美好的期望啊。

霞浦

女人,总是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霞浦,就是一个风景如名字一样美好的地方。

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是奇幻的光影世界,是上帝最精心的作品,美得无与伦比。

仿佛是住着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能让这里的滩涂时时刻刻变换着不同的色彩。

日出时的金黄,会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而日落时那一抹霞光,又让整个滩涂色彩缤纷,绚丽夺目。

霞浦的美,让人惊艳。

但我劝你别轻易选择,因为一旦去过,其他地方很可能就都成了将就。

苏州

什么样的女人最令人着迷?

我想,答案里一定有“温婉柔情”四个字。

在中国所有的城市里,苏州一定是最温婉柔情的。

它像一首诗,又像一幅画,小桥流水,吴侬软语,有着让人舒心却又无法抗拒的魅力。

笃情于这里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的恬静,钟情于湖石多姿、园静林雅的清韵,更痴情于水墨丹青凝于画、才子佳人意朦胧的诗意缱绻。

但最令人着迷的,还是那古色古香的建筑。

踏上青石板,穿梭在小巷。

碎瓦、古树、布满青苔的颓壁上散发出了历史的气息,倾听原住民吴侬软语,安静又宁和。

大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风花雪月的大理,是女人喜欢的另一种浪漫。

这里有湛蓝的海,轻吹的风,还有那慰藉人心的云淡风轻。

在双廊,坐在客栈的院子里晒着太阳,耳畔是悠扬的音乐,眼前是蓬勃的花草,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在古城,无需追赶时光,就那样慢悠悠地踏着石板路,探寻古城过去的故事。

在洱海,闲逛发呆,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让清爽的风吹乱你的长发,也吹走内心的所有不快。

大理的时光很慢,空气很暖,好像在那里可以抛开烦恼,忘记忧愁,是心中那个能够避开俗世的美好远方。

稻城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稻城到底有多美?

碧绿辽阔的草甸,五彩的花海,蓝得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都被稻城亚丁私藏在了怀里。

“一定要和最心爱的人一起去稻城,在稻城冰雪融化的早晨,在布满星辰斑斓的黄昏。”

也许是受了这句话的影响,也许是因为那部电影,在我心中,稻城一定要留着和心爱的他一起去。

想和他一起去看那里蔚蓝的天空,白色的雪山,金黄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天鹅泉

即使当女孩变成了女人,她心里也一定有一个童话梦。

而新疆伊宁的天鹅泉,就是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其实,对天鹅泉的向往,最初是源于几张朦胧雾凇下白色天鹅的照片,极致的空灵清幽。

独特的气候环境和水汽,使得冬季的天鹅泉烟波浩渺,雾淞笼罩。

日出前后,是天鹅泉最美的时段。

湖面上氤氲的白雾被阳光染成金色,半透明的雾带中,几只白色“精灵”若隐若现地游弋,唯美梦幻。

婺源

都说最美不过中国风,而婺源,又是中国风中最美的一笔。

走近婺源,那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精美的雕刻,标志性的天井,一股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

一句简单的诗词,不仅勾勒出徽州建筑的沧桑与厚重,也流露出江南水乡的清新与隽美。

暖暖的夕阳,照射着古老的一砖一瓦,静静的时光,也泛起一丝淡淡的诗意。

凤凰古城

如果说,南浔是女人古镇梦的开始,那凤凰古城,就是女人对于古镇的终极梦想。

柔美的沱江水,古色的吊脚楼,还有那暮霭、竹篁和船歌,刚好是那魂牵梦萦的湘西美景中最绝美的一笔。

清晨,是凤凰古城最美的时候,也只有清晨,才能看到她最本真的模样。

这时的古城特别安静,听不到水声,听不到打闹的声,更听不到酒吧的歌声。

待到夜幕降临,她又会呈现出另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

客栈、酒吧都亮起了灯,在夜幕下整座古城都变得灯火辉煌,人声鼎沸,那是一种绚丽的美。

踏着细雨洗亮的青石板,坐上弯如新月的小船,回首那灯火璀璨的吊脚楼,一瞬间,竟分不清是画在眼前,还是身在画中。

旅行,就像是一种戒不掉的瘾。

只有在旅行的途中,你才会觉得自己是真正的自由,才会觉得自己正真实的活着。

轻松,自由,抛下了所有的不快和烦恼,然后拥有真正的快乐。

最适合女人的10个旅行地,一年去一个可好?

-End-

后台回复“vr”

免费查看500+景点VR全景

点个在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