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去了缅甸 才知道原来这才叫生活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去了缅甸,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来源:环球旅行

曾看过一张照片,那种古典的华丽光泽让人难忘,后来才知道,那里,是缅甸。提起缅甸,它总是和神秘挂钩,就像隐于深山的修士,经常听说但是不易接近。

它拥有最丰富的旅行元素,古迹、山川、河流、湖泊、稻田、城邦、森林、佛塔、庙宇、原始森林。

它是名副其实的佛教国度,生活中的各种礼俗,都充满了浓厚的佛教色彩。

‍这里的大多数人虽然不富有,但却活得很是满足和快乐,精神上从不缺少对来世的无限憧憬,脸上时常挂着笑容,淳朴到有些直脑筋,是与这片土地相依为命的天然。

如果你走进这里一定会感到惊讶,明明历经了无数的纷乱和沧桑,这里却依旧保持着热情和真诚。

所以你要问我,缅甸到底值不值得一去?旅行菌的答案是:当然!

01

信仰之国

缅甸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佛教国家,有“佛塔之国”的称号

与中国寺庙最大的不同是,缅甸佛塔多数都很奢华,非常值得一去!

瑞光大金塔

在世界上历史最悠久

价值最昂贵的佛塔聆听袅袅梵音

大金塔之于缅甸,无异于长城之于中国、金字塔之于埃及、泰姬陵之于印度。不仅当地人把它奉为佛教的圣地,视为民族的骄傲,也被称为“东方艺术的瑰宝”。

每逢节日,很多人都到这里拜佛,人们进入佛塔时必须赤脚而行,就连国家元首也不例外,否则就被视为对佛的最大不敬。

当夜幕降临后,好像为这片华丽瑰地加上一层更加出彩的滤镜,星月的淡映下,清奇凝重。

○ 交通:前往瑞光大金塔,有两种方式可选:

①公交

可在苏雷宝塔附近乘坐29或61路公交Shwedagon Pagoda站下车即达;可以看谷歌地图站点在公园边上 记得带塑料袋

②出租车

从苏雷宝塔附近乘坐出租车前往,车费约约2000基亚

○ 门票:门票10000基亚或10美元

○ 开放时间:04:00-22:00;停止入场时间:21:45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每年有两天全天开放,分别为缅甸农历Tabaung月(三月左右)的满月日前一天、缅甸农历Wakhaung月(六月左右,佛教大斋期的开始)的满月日前一天。

蒲甘佛塔林

在瞭望之塔顶端

欣赏一轮美轮美奂的日出

蒲甘是亚洲三大佛教遗迹之一,有记载这里前前后后建起了448.6万多座佛塔和寺院。

在蒲甘游览,没有必要像打卡一样在万千佛塔中寻找既定的目标,一片片,一簇簇,举目便是,密如蛛网。

○ 交通:游览瑞山都塔,有以下三种方式:

1、可以乘当地马车前往,同时可游览附近的其它佛塔,马车费用约20000基亚左右/天;

2、租借自行车游览,费用约1500基亚左右/天,自己租自行车的话灵活性较高,可以随心意而走,但体力消耗较大;

3、拼车或包车游览,8座面包车,费用约50000基亚左右/天

○ 门票:瑞山都塔门票包含于蒲甘景点通票,通票票价20美元,进入蒲甘城时即可购买

○ 开放时间:8:00-18:00

瑞喜宫佛塔

不用担心自己的摄影技术

在这里谁都是摄影师

在蒲甘众多的佛塔中,“瑞喜宫佛塔”是最古老的佛塔之一。主塔的塔身贴满了金箔,据说已经达到20厘米厚。

遇见个艳阳天,整个佛塔好像会发光一样,晃的人难以睁开眼。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时而在青砖石路上踱步,时而扑棱棱飞向天空。

据说围着这座佛塔按顺时针方向转塔,转一圈修现在,转两圈修儿女,转三圈修来世。

○ 游览瑞喜宫塔,有以下三种方式:

1、可以乘当地马车前往,同时可游览附近的其它佛塔,马车费用约20000基亚左右/天;

2、租借自行车游览,费用约1500基亚左右/天,自己租自行车的话灵活性较高,可以随心意而走,但体力消耗较大;

3、拼车或包车游览,8座面包车,费用约50000基亚左右/天

○ 门票:门票包含于蒲甘景点通票,通票票价20美元,进入蒲甘城时即可购买

○ 开放时间:08:00-19: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大金石

一座耸立在悬崖边的佛塔

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小众佛塔

这是位于缅甸的一块奇石,据说是神灵特意把他留在了这个难以置信的佛教圣地的悬崖边缘。大多数到此的都是本地朝圣的信徒,游客特别少。

不过要注意的是,大金石禁止女性触碰,只有男人允许走过横跨深渊的小桥,来到巨石旁边。

○ 交通:游客一般以两种途径游览大金石。从Kinpun徒步11公里(单程4~6小时)或者先坐卡车后步行,大多游客选择后者。早晨6点到下午7点,塞得满满的卡车(K1000,前座K2000)从Kinpun向上爬行,从下车处再步行4S分钟就可以到这座宏伟的佛塔。在陡峭的山路上,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大批朝拜者和僧侣的行列中。还有一些小道可以探索,不过要花上一天时间;当地居民可能会以K7000~10000的价格,用轿子抬着你上山。

○ 门票:6美元

02

生活碎片

如果你认为缅甸的看点只有佛塔,缅甸人的生活只有朝拜,那就大错特错了,走进缅甸之后才明白,它像万花筒般不断展示出多种撩人姿态。

曼德勒乌本桥

这座桥记录着沧桑的历史

和最美的日落

这座建于1851年的木桥,式样简单朴实,1200米长的大桥,用了1086根巨大的实心柚木,来回走一趟至少也要花上半小时。

游玩的人、劳作的人、归家的人,在这座桥上走一走,尽是生活百态。

对了,不要忘记等一轮落日,黄昏时分,眼前的缅甸被暗红的色彩渐渐晕染。

○ 交通:游览乌本桥,可包车一日,顺路游览阿玛拉普拉、实皆、因瓦,费用大约30000基亚;

在乌本桥还可以租船看日落,10000 基亚/4 人

○ 门票:乌本桥门票包含于曼德勒通票内,通票10美金一张,有效期5日

○ 开放时间:全天

茵莱湖

连渔夫都是一道风景线

单脚划船的渔夫你见过吗

这里生活的人们,离不开一艘小船,湖上的渔民、浮岛上的菜农、上学的儿童都驾着这种船来往于湖上。

这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划船方式已经成为茵莱湖的一道亮丽风景,百闻不如一见。

○ 交通:娘水镇有通往湖水区的水道,建议包船进行一日游游览,也可以乘皮卡或摩托车前往湖边码头租船游览

○ 门票:茵莱湖无需门票,国外游客入境茵莱湖区域需购买10美元一张的旅游通票

○ 开放时间:全天 

03

味之传承

东南亚国家的吸睛之处离不开“值”一个字

不管是小馋猫还是大胃王

在缅甸

100块钱人民币能把你吃到扶着墙走路

 缅式咖喱

缅甸的咖喱非常下饭,当地人就着一小份咖喱鱼就可以吃下一大碗白米饭。

 缅式干拌面

缅甸人喜欢“干”面小吃——从本质上来说其实是用面做的沙拉,配上肉汤——而其中最美味最普遍的一种就是nangyi thoke。

 茶叶沙拉

缅甸人常把茶叶当做甜点吃,但有时候茶叶也会作为茶叶沙拉的原料出现。

走在缅甸小街小巷,叫不出名字的小吃真的太多太多了,挨个摊位吃过来不考虑价钱的梦,在缅甸就能实现了。

一直以来,外界对缅甸的评价,都是褒贬不一的。

是贫穷?是战乱?但这些都不应该掩盖住缅甸大多数的光芒。

相比有完善旅游体系的国家,缅甸可能优势不大,但是若是你想感受不同的人文特色,想通过一场旅行静一静心,想花不超过100元就能吃到扶着墙走路,不妨来这里试一试。

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一种收获,体验过的每一种生活都是一种人生,在这个淳朴的国度。它会反馈给你一种平淡又热情的情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