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希腊宣布“重启旅游” 这份攻略值得收藏

Feekr旅行

关注

原标题:好消息!这个欧洲国家宣布“重启旅游”,首向中国等19国开放!

作者: 李七七

好消息!又一个欧洲国家六月中旬将开放旅行!它,就是希腊!

最近希腊政府宣布,6月15日起向中国等19个国家游客开放,这些国家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被认为是“低风险国家”。游客入境前不用强制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入境后也不用强制隔离,但卫生部工作人员会随机抽检。

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希腊可以说是欧洲的榜样!疫情暴发之初,便出台限制措施;在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西班牙在43天后才宣布关闭全境学校,而希腊在第13天便关停了所有教育机构。也因此,希腊的确诊人数在欧盟中一直排在末尾。

进入5月下旬,欧洲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就来临了:蓝天、白云、海滩、美食……希腊率先开放旅游的举动,表明了它对疫情管控能力的信心满满。这个拥有灿烂文化和明媚海岛的国家,适合悠闲度假也宜享受浪漫蜜月,现在虽不能即可出发,但这份攻略值得你先收藏好!

梦中的湛蓝圣地

情定浪漫海岛

在希腊,慵懒的海岛配上悠闲的希腊慢节奏,简直是浪漫旅程的终极代表。希腊拥有5000多个大大小小的海岛,怎么选成了个难题。但是以下推荐的几个海岛,可以说是希腊海岛的佼佼者,不管来几次也很难腻的那种。

/ 圣托里尼 /

圣托里尼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了。行走于清新蓝白建筑间,眼前是活壁纸般的碧海蓝天,灿烂阳光毫不吝啬地撒在身上,到处都是浪漫的爱琴海风情。

||费拉小镇

费拉小镇是圣托里尼的首府,这里布局考究,小巷纵横,街边是悠闲的咖啡馆与小餐厅,午后漫步在街巷,喝一杯咖啡,好像时间也慢了下来。

火山悬崖边的白色小镇被爱琴海温柔地包裹着,蓝顶的教堂与大海相互呼应,这就是费拉地中海式的温柔,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里的风景。

||伊亚小镇

伊亚小镇位于圣岛的西北端。这里依山傍海的白色民居,石板铺就的狭窄小路,街两傍的特色店铺,传统的希腊式风车,与费拉相比,伊亚更具文艺味。

伊亚的日落美景被称为世界最美日落,绝对值得一次。每当夕阳西下,落霞染红爱琴海醉人的透心蓝,温柔又浪漫,像是走进了一片梦境里。

||蓝顶教堂

这个曾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让无数人一眼就种草了圣托里尼,是圣托里尼岛明信片式的地标建筑。

教堂不大,就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碧海蓝天映衬下,蓝色的半圆穹顶白色十字架,远处的就是卡美尼火山岛,美得不可方物。

||黑沙滩&红沙滩

除了普通的细软白沙滩,圣托里尼还有别处罕见的黑沙滩和红沙滩。

红沙滩在整个圣岛的最南端,岩石富含铁物质,所以呈现出迷人的红色。红沙滩在日落前很震撼,有时间可以在此看日落。

黑沙滩,由火山岛喷发遗留的黑砂石不断风华而成,沙质比较粗。值得一提的是,海边的小店会有黑沙做的首饰,别具特色。

/ 扎金索斯 /

在希腊西海岸有一座岛屿,比起圣托里尼略显小众,在欧洲人眼里却是风景绝美之地。这里就是英国和北欧人躲避寒流的“后花园”,希腊著名诗人狄奥尼修斯·索罗莫斯所说的那个“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扎金索斯。

||沉船湾

这艘破破烂烂的锈船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没错,这里就是《太阳的后裔》取景地,宋仲基和乔妹缘分开始的地方。

看到沉船湾的第一眼,瞬间明白宋仲基为什么能追到乔妹了:悬崖,蓝天,碧海,锈船,天时地利人和,能追不到吗!

这里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坐船登上沙滩参观沉船,另一种是日落时爬到悬崖上俯瞰整个海湾。

宋仲基对乔妹说,如果捡了这里的石头,就会再回来。可是事实是,不需要石头,这里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蓝洞

与沉船湾齐名的蓝洞,由一系列大大小小不同洞穴组成,因为岩石中的特殊物质,造就了“蓝洞”这一奇妙景象。

洞里的海水闪烁着深沉不一的蓝光,荧光蓝、墨水蓝、纯净蓝……像是有一道蓝光在水中深处,神秘的吸引着人们往里探索。

抵达蓝洞只有坐船一种方式,小船和大船都可以到达。但第一次去建议还是选择小船,可以自由出入洞穴,更近距离看到洞穴里的景色。

||扎金索斯国家海洋公园

这个海洋公园是南部的整片海域,1999年成立,覆盖面积有135平方公里,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赤蠵龟的栖息地。

这里是地中海第一个保护海龟的国家公园。你可以与海龟近距离接触,如果幸运,还能见到海豹和可爱的海豚。

/ 米科诺斯岛 /

米克诺斯岛是希腊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岛屿群,蓝天、白屋和人体是米克诺斯的三原色。

家家户户会把门窗涂成五彩鲜艳,簇簇鲜花点缀在街道中,田园风扑面而来。在这里,你怎么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海港风车阵

米克诺斯也叫做风车岛,这个名字来源于岛上建于16世纪的五座海港风车。在风速强劲的米科诺斯岛,风车原本是用来磨麦的,在夕阳照耀下呈现出乡野宁静生活景象。

因为位于米岛的半山,所以在这里可以俯瞰全市美景。

||天体海滩

这是一个传说中的“同性恋海滩”,来到这里你一定会大开眼界。男男女女都在无拘无束的享受着“天体浴”。这里也是米岛真正驰名的是天体海滩和夜生活,蜚声世界的天堂海滩。

此外,在欧美名人圈中,米岛就是一个著名的party岛。一到夏天全世界的名人都去那里玩耍,所以来这里一个不小心,也很可能偶遇你的idol噢~

追寻灿烂古希腊文明

回溯奥匹诸神故乡

欧洲人常说:伟大属于希腊,辉煌属于罗马。在希腊这片不适合耕作的沙土地上,长出了橄榄,也长出了伟大的城邦,以及影响深远的伟大文明。这里是灿烂古希腊文明的起点,奥林匹克诸神的故乡,当代西方哲学、戏剧、文学、民主制度、数学原理的发源地。

/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坐落在首都雅典制高点上,希腊语意为“高丘上的城邦”。

它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在希腊16个世界遗产中最为著名,是希腊乃至欧洲古代文明的象征。

||帕特农神庙

帕特农神庙高高耸立在卫城山顶,整体由是用帕罗斯大理石建造的,这种石头光滑无瑕,尤为珍贵。消失的内殿里,曾有一座高达12米,黄金象牙镶嵌的雅典娜塑像,在雅典娜庆典那天,阳光能透过神殿大门直接照射到雅典娜身上。

这座3000多年前的古希腊建筑,见证了亚历山大大帝、屋大维、路易十四、拿破仑,一战、二战直到现在,而后被炮弹击中毁于战火之中,庙顶坍塌,剥蚀严重。

但今天的帕特农,依然足以让世人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凝望仰视,叹息丰姿。

帕特农神庙异常丰富的雕刻,有描绘人兽搏斗的连环浮雕,也有神话中雅典娜自宙斯的头上诞生的场景,这些雕刻虽然都已残缺,但从中仍可看到古希腊艺术的灿烂。

||伊瑞克提翁神庙

伊庙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相传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之地。神庙有三个神殿,分别供奉希腊的主神宙斯、海神波塞冬、铁匠之神赫菲斯托斯。

南端有雅典卫城最经典的六个少女立柱,长裙束胸,亭亭玉立。有趣的是,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少女颈部必须足够粗,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设计了浓厚长辫,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一大建筑美学难题。

站在这些经历岁月的石头和复原的建筑,不免感叹时光的浩瀚。千年之前,它们就已诞生,千年之后,或许它们仍会静静伫立于此,见证下一个未来。

/克里特岛/

克里特岛是希腊的第一大岛。众多的希腊神话故事从这里开始,这里是希腊文明的发源地,也是整个西欧文明的摇篮。

||克诺索斯王宫遗址

这是米诺斯时代最伟大的遗址,100多年前,克诺索斯王宫遗址被完整发掘出来,立即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因为它代表古希腊的米诺斯文化由神话变为真实。

这里又被称”克诺索斯迷宫”,过道和楼梯曲折迂回,楼上楼下高低错落,使人眼花缭乱。一般人初次进宫就好像进入迷阵,很难按原路出去。

这里也是艺术之宫,拥有为数众多的生动壁画,有描写宗教色彩的神话,也有刻画人们日常活动,是古希腊绘画艺术的突出代表。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

如果克诺索斯王宫是克里特最重要的遗址,这里则是最重要的米诺斯藏品馆,收藏了大量绝无仅有的米诺斯文明的文物。

菲斯特斯圆盘、持蛇女神像、纯金牛角水晶眼珠的牛头雕塑,王宫的百合王子壁画……无一不是世界闻名的文物。

克诺索斯里绝大多数壁画等珍品都是复制品,珍品要在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才能亲见。因此建议大家先去遗址,再去博物馆找真迹对号入座。

/迈泰奥拉/

迈泰奥拉曾经是帕萨里亚地区最有权威的宗教中心,在希腊东正教中地位仅次于阿索斯圣山。与众不同的是,迈泰奥拉的修道院修建在高耸的岩石山顶上面,形成了“空中修道院”一样的景色。

希腊语中,迈泰奥拉是“悬在空中”的意思,因此这里也被称作希腊的“天空之城”。古希腊时期,这里被认为是宙斯等众神居住过的地方。

鼎盛时期,它拥有二十四座分布在大小山岭上的修道院和上千名修士,唯一与外界相同的工具是绳索、藤篮和滑车,进入这里有如登天般困难,因此,有幸到达这里的人为数极少。

直到20世纪,石级的修建才改变了这种情况,而且如今现存对外开放的就只有6座——他们无一例外都惊险地矗立在373米高度以上的悬崖岩石柱上,里面依然住着修士或修女。

走进希腊当地

感受悠闲慢生活

希腊的慢节奏即使在欧洲都是出名的。在这个众神国度、人间天堂里,生活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行走于希腊之中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整洁的街道,文雅的国民,午后慵懒的阳光里,在街头巷尾品一杯希腊特色冰咖啡。转过一个拐角,或许就是苏格拉底曾经演讲的遗迹。

/ 蒙纳斯提拉奇广场 /

蒙纳斯提拉奇是雅典人流最多的地方之一,既是旧货市场、古董市场,也是服装市场、购物广场和餐饮区,这里有你能想象到一切关于希腊的东西。

在大街上,你可以买到当地便宜的水果,还有街头艺人表演。转转各种工艺品店,有很多好看的希腊式皮拖鞋、希腊女神式服装等。

广场旁的小巷里,到处都是是咖啡廊和餐馆。各国语言响遍街道,非常热闹。

/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中心地标,每当希腊发生大事件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上矗立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纪念墓碑,许多白鸽在广场上飞来飞去。

这里最吸引人的,无疑就是有趣的卫兵换岗仪式了。

每逢正点,卫兵们头戴红色圆帽,身着裙式制服和白色长袜,踩着绒球皮鞋,迈着缓慢的太空步,庄严又带一丝呆萌,非常值得观看。

/ 奥林匹克竞技场 /

雅典奥林匹克竞技场是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会址。

最高女祭司高擎奥运圣火

 ▲

古代奥林匹亚遗址

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完全仿造古希腊竞技场的格局,是现存最古老的奥林匹克竞技场,也是奥运会传递火炬点燃的地方。

竞技场呈马蹄形,白色大理石冰雕玉砌成一排排座位,可容纳万名观众,非常恢弘壮美。

看着不像激烈的竞技场,反而更像一件精致的工艺品,展示着古希腊的辉煌与灿烂。

其他信息

1、旅行时间:希腊全年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是最佳旅游时间,最好的时间是每年4-6月、9-11月,气候最为舒适。

2、签证:希腊是申根签证国之一,持有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签发的护照都可以入境希腊。

3、消费:略高于国内,一顿正餐大约20欧左右,普通住宿代订一晚50-100欧不等。

4、语言:希腊官方语言是希腊语,但在圣托里尼等主要旅游地区英语通用。

5、宗教:希腊多数人信奉希腊正教。女士进入教堂,一定要身穿长裙(胳膊不能外露),不可走到圣坛后面。

6、习俗:希腊人不使用招手或者摆手的动作,因为招手或摆手对他们来讲,是鄙弃人的行为,有让人“下地狱”的意思。他们表示告别,通常将手背向对方招手。

7、拍照:在希腊拍照,绝对不能旁若无人地立着三角架,必须经过官方同意。因为希腊政府认为,用三角架拍摄的人,必定是职业摄影家,很有可能将图片用于商业目的。

期待听见越来越多国家开放旅游的消息,也期待世界恢复常态的那一天尽快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