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国内敢叫板好莱坞的景区 去一次就会上瘾

环球旅行

关注

原标题:国内唯一敢叫板好莱坞的景区:一脚跨过唐宋元明清,去一次就会上瘾!

曾经有档节目问到两位嘉宾,假设带孩子去玩,会去什么地方。

郭德纲给出的回答是:一定要带孩子去一趟横店。

镇北堡,象山,同里……国内那么多影视城,为什么只有横店最出名?

首先是因为占地30多平方千米的横店“够大”,是亚洲最大的影视基地。

其实是横店“够全”,四大景点分别代表四个朝代。

去明清宫苑看明清、去清明上河园看北宋、去秦王宫看秦朝、去广州街看民国。

国内后宫历史题材的影视剧,数不胜数。

但说起真正在故宫拍的电影,只有《火烧圆明园》和《末代皇帝》。

尤其《火烧圆明园》梁家辉所饰演的咸丰皇帝,所用的玉玺都是故宫博物馆中的真品。

《后宫甄嬛传》、《延禧攻略》、《芈月传》、《琅琊榜》、《仙剑奇侠传》……

许多知名的大型电视剧,都是在横店拍摄。

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聚集在这里,辛苦打造一场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的剧集。

全中国,绝对找不出第二个比横店“故事更多”、“流量更大”的地方。

横店,有着将故宫1:1复制下来的明清宫苑。

故宫找不到的道具,在横店都可以找到。

不止迪士尼有真人扮演的王子公主,横店也有各种各样的角色扮演。

这里的客栈老板,街边樵夫,打鼓的士兵,都有可能是乔装打扮的演员。

各种明星大腕在这里拍戏,一扎就是几个月,让这个身处浙江金华的小镇成了全中国流量最大的地方。

在这里,可以真正地一脚迈过千年。

体验一把穿越时空的乐趣,领略一番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01

明清宫苑

为了建造拍摄基地,横店曾经开辟数万亩的荒山。

其中光是为了复制这座故宫,就炸掉了13个山头。

明清宫苑是横店影视城的重头戏。毕竟是按照故宫一比一复制,一天时间很难逛够。

想体验中国古代宫廷的森严与神秘,这里一应俱全。

有京城宫殿、皇家园林,也有王府衙门、胡同民宅。

太和殿、乾清门广场、乾清宫、坤宁宫……

漱芳斋、承天门、午门、养心殿、军机处……

还有御路、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

带上精致的汉服,从这里的青石板上缓步走过,分分钟就是穿越千年时空的震撼。

在这里,一个不经意的转角,也许就记录了不少小宫女们的悄悄话。

这里有着和故宫一模一样的构造,却没有那么多小心翼翼的规矩。

想找乐子时还有各种各样的新鲜可以一试:

花车大巡游、皇家新春留言墙、京味美食一条街……

02

秦王宫

建造这座秦王宫,当初是为了陈凯歌拍摄《荆轲刺秦王》。

仿建的原型,当然就是秦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

四海归一殿,这座气势磅礴的建筑,似乎还在诉说着秦始皇当初吞并六国,一统天下的雄伟事迹。

秦王宫的一大看点,莫过于每天在殿前的九十九级台阶上,都有专门的演员来演出‘始皇登基’。

在气势恢宏的秦王宫中,真实地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片段,是非常震撼的。

在此拍摄的影视剧有:《琅琊榜》、《芈月传》、《古剑奇谭》、《美人心计》

毕竟诞生了如此多的经典剧,秦王宫也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售后服务”。

在秦王宫东偏殿,就有一场《英雄比剑》的室内表演。

不止是电影《英雄》中甄子丹与李连杰的对决的一个经典片段,更是在拍摄地原址上的一段“经典再现”。

走在长长的甬道里,整个人似乎还被剧中人物的情绪所感染和牵扯着。

03

清明上河图

与秦王宫的霸气不同,清明上河图有着的是一种接地气的热闹。

这里是北宋时代的景区。

是一副伟大画卷的真实再现,也是北宋京都的一段历史缩影。

《清明上河图》,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存在。

大到桥梁、城楼,再到车、房屋、轿子、船只。小到一个人、一头牛、一匹马。

这五米多长的画卷将整座城的面貌,人们的生活,全都生动地记录了下来。

以这幅名画为蓝本,才终能再现了千年前那汴河漕运,民间百态的繁华。

在此拍摄的影视剧:《花千骨》、《仙剑奇侠传》、《小李飞刀》、《少年杨家将》

一段《汴梁一梦》表演,一定会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04

圆明新园

巅峰时期的圆明园,曾经被称为‘万园之园’。

可以说是一座园,集合了全中国的美景。

那是延续了几代皇帝的一件伟大工程,融合了各位皇帝所认可的美景、宝物。

后来清朝国力日渐衰退。道光帝作为一朝皇帝,在财力上也已经有所为难。

但他宁愿撤掉万寿、香山、玉泉的陈设,舍弃各项出游计划,也要继续砸钱修建圆明园。

持续了一百多年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才终于成就了这一处伟大。

旅行菌相信,所有中国人都无法忘记,圆明园被八国联军毁灭的那种痛,也十分遗憾无法再次欣赏到它的美。

在大火中被毁灭的圆明园,是中国永远的殇。

于是横店用300亿的巨资打造了这座圆明新园,分为春苑、夏苑、秋苑、冬苑。

从1996年拍了《鸦片战争》后,至今在横店拍过的影视剧已经有3000多部。

演员们演的是历史,但不知不觉间成就的,何尝又不是一段新的历史呢?

横店从最初的影视基地,逐渐发展为旅游主题公园,还成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不知不觉间,横店也已经开始被封为‘东方好莱坞’。

横店与迪士尼一样,都是名副其实的“梦工厂”。

如果去到迪士尼像是爱丽丝掉进了兔子洞,坠入一场甜蜜梦境。

那去横店,就像是坐上了哆啦A梦的时光机。

很多人去横店是为了偶遇明星,但其实何尝不能按下暂停键,在这里慢慢欣赏一场演出,品味一段历史呢?

去明清宫苑穿上汉服留下一张照片,去秦王宫看霸气历史,去北宋的小街小巷间凑个热闹,去领略一下万园之园的辉煌……

去看一看历史长河,千年时光,是如何在此驻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