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特朗普酒店也没熬过疫情?新开业酒店如何逆流而上

新浪时尚

关注

要说今年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不提酒店业就说不过去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酒店相关企业注册量创下近年新低,并且还有超过4万家酒店相关企业注销、吊销,全国高端酒店投资开业也是全线停滞。

国际酒店集团日子也不好过,万豪在全球的7300多家酒店中约有25%暂时关闭,希尔顿宣布裁员约22%。哪怕是美国总统也没逃过这一遭,有报道称8月26日,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宣布关门歇业,这家造价约3.6亿美元的酒店2017年开业,到现在不过三年。

这家酒店其实还蛮有说头的,是由加拿大建筑界现代建筑运动代表人物之一的Arthur Erickson操刀设计,大楼外形呈现一个扭转的形态,不仅是温哥华备受瞩目的地标,而且其中还包含了很多与众不同的服务。

除了147间豪华的客房之外,还配有香槟酒廊、高级餐厅、会议中心等,以及温哥华首个池畔酒吧夜间俱乐部、温哥华唯一的顶级中式餐厅卅二餐厅(Mott 32)。

除了这家温哥华的特朗普酒店外,特朗普酒店集团目前还有10家酒店,里头分别是3家城市酒店以及7家度假村,无论是酒店还是度假村,地理位置都十分优越,分布在纽约、芝加哥、华盛顿、迈阿密、夏威夷檀香山、拉斯维加斯、爱尔兰敦贝格和苏格兰这些城市,部分酒店是改造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老建筑,既有当地的文化底蕴加持,也保证了舒适奢华的旅客体验。

这些酒店在当地都有一定的竞争力,简单过一遍也能看出特朗普酒店的品味和审美还是不错的,甚至特朗普酒店集团在四年前还称,未来要在中国的20-30个城市新开酒店,不知道在疫情困难的大环境下,已开业酒店和未来计划是否都能顺利进行。

这则大新闻之外,酒店业今年的举动也是颇受大家关注,像是急流勇退的温哥华特朗普酒店、以及巴黎宝格丽酒店这样暂缓开业都是常例,更有逆流而上的酒店在这个时间选择了开业。

疫情之下逆流而上 新开业的热点酒店有这些

Ace Hotel Kyoto 亚洲第一家Ace酒店

如果你是个设计酒店的爱好者,Ace酒店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了,自1999年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一家店后大受好评,之后又在芝加哥、纽约、洛杉矶等地都有与当地文化结合的酒店,集个性、潮流、年轻化于一体,被称作是“美国本土最具原创精神”、“全球最酷酒店”,在这个困难的年份,他们在日本京都开幕了亚洲第一家Ace hotel。

而 Ace Hotel Kyoto 的酒店前身是一栋始建于大正时期由近代著名建筑家吉田铁郎所操刀设计的著名建筑‘旧京都中央电话局’,经历闭馆整顿之后即将开幕的这个明星项目 Ace Hotel Kyoto则是由隈研吾以及洛杉矶设计工作室 Commune Design 重新演绎,据悉,酒店之前已经因为种种原因延期两次,随着疫情的好转,这样自带话题度和关注度的酒店想必也能为当地旅行带来一些加分项。

虹夕诺雅冲绳HOSHINOYA Okinawa “世外桃源”般的海岸度假村

作为日本本土最具代表性的奢华度假酒店品牌,虹夕诺雅目前分别在日本、巴厘岛和中国台湾开设了一共8家酒店。虹夕诺雅·冲绳是品牌第8家酒店,也是继竹富岛之后在冲绳开设的第2家虹夕诺雅。

酒店以“轻松度假”为概念,坐落于冲绳中部西海岸的独谷村,一片珊瑚礁环绕的清幽海域。房间也都配有大大的落地窗户,享有绝美的海岸景观,田园和大海相伴,美得像是童话。据悉,酒店原计划2020年5月20日开业,受疫情影响,到了7月1日才正式对外开放。

曼谷嘉佩乐酒店 融合泰国雅韵

泰国近些年来新开业的高品质酒店可不少,可这个湄南河东岸的曼谷嘉佩乐酒店还是值得一说的,由两位建筑设计师Andy Miller和Richard Scott Wilson联袂设计,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业。

酒店选址在历史文化丰富的石龙军路,可将湄南河旖旎的河滨景观尽收眼底,有人说曼谷嘉佩乐是对泰国历史文化的当代诠释,里头处处都体现了泰国的历史韵致和优雅传统,欧美地区难以成行的现在,加之开业赶上我们的国庆,大概预订情况不会太差。

上海中心J酒店 全球最高酒店

说完了海外的,再来说说国内备受瞩目的,早在2017年惊艳亮相的上海中心大厦号称是全球第二高、中国之最、造价148亿,而J酒店则高居大楼的101层,客房内设有全景落地窗,均可轻松俯瞰魔都夜景,让你最大程度感受魔都的无限风光。不过J酒店目前没有确切的开业时间,不少报道表示将在年内开业,也算是在困难的时间里做出试探了。

南京长江之舟逸衡酒店 大中华区首家逸衡品牌酒店

南京长江之舟逸衡酒店是洲际酒店集团在大中华区开业的首家逸衡品牌酒店,逸衡品牌是以健康平衡为核心的生活方式类酒店,从服务到环境都在追求健康,在疫情的当下倒是和人们追求的酒店标准不谋而合。

新开业的酒店隐含行业新风向?

特殊时期下,各大酒店的动向都颇为引人好奇,有报道称一季度国内开业的中高端酒店仅有8家,且多集中在疫情爆发前,而二季度开业的中高端酒店则达到了30多家。

在这一轮洗牌中,除了“不得不开业”以求现金流保证开支这个原因之外,能够逆流而上的酒店们无疑暗藏着行业的新风向,比如更健康且隐私化的生活方式酒店、体验感要求变高的度假酒店等,都可能是未来酒店的侧重方向。

对于宅了很长一段日子的人们来说,外出度假的意愿比往年都要高涨,而比起景区来说,类似曼谷嘉佩乐酒店、虹夕诺雅冲绳这样自带风景又相对隐私个人、体验舒适的度假酒店是更好的选择。在商务出行方面,打出健康生活方式的概念的酒店则更受消费者青睐。

你有体验过这些疫情间开业的新酒店么?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建议或见解,欢迎留言分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