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在景点人挤人 不如在这10家酒店里度个清净假期

外滩设计酒店

关注

拒绝人从众的景点,去酒店躺吃一个国庆,这些酒店还有房。

国庆马上就要到了,往年的这个时候,MISS身边的朋友已经满世界跑了,但今年大家只能转战国内。

不过实在不想去人挤人的景点,玩不尽兴又体验感差,还不如去找一家景美舒适的酒店好好休息几天。

所以MISS搜寻了10家可以去躺吃一整个国庆的酒店。它们有的坐拥整个岛屿,有的在热门景区旁辟出了一块清幽之地,酒店里还有茶艺、展览、手作、皮划艇等各种丰富的活动,让你绝对不会无聊。

关键是MISS特地查了,这些酒店还有房间可预订,国庆赶紧走起吧!

热门景区旁的清幽居所

出门就是热闹景区,回酒店就能拥有清净

像杭州西湖、扬州瘦西湖、千岛湖、安吉这些地方,大家肯定很熟悉,MISS也去过好几次。

以前去旅行爱凑热闹,闹哄哄地一阵热门景点打卡就算完事,但渐渐地,旅行的意义发生了改变,既是看景,也是看人,更是留出一些时间用来审视与整理当下的生活。

于是在热门景点旁寻找一个清幽居所再合适不过,觉得寂寞了去附近溜达一圈,觉得嘈杂了躲进房间,两耳不闻窗外事。

杭州·十里芳菲

藏在湿地公园里的避世之所

这家十里芳菲虽然位于杭州的著名景点西溪湿地公园内,但由于在园区深处,还需要坐船进入,所以环境还是非常清幽和安静的。

度假村由6个原始自然村落改造而成,是典型的黑瓦白墙江南民居风格,带有一个可观影、可阅读的多功能空间,一家奶茶店和一个石榴主题的餐厅。

共有110 间客房,是简约的日式风格。推荐居住湖景房,落地窗外就是河流与绿荫。

扬州·青普文化行馆

瘦西湖旁的度假地

瘦西湖景区旁,青普文化行馆用青砖围出了一方达3万平方米的清幽之地。

酒店由如恩设计,通过120万块古砖、青木等材料展现扬州园林之美,该设计获得过权威的凡尔赛国际建筑大奖等十余个奖项。

共有20间房,以白色、灰色、胡桃木色为主色调,40平米的空间简约且富有古韵。

待在酒店里完全不会无聊,有古籍修复、扬剧换装学唱、古琴演奏、金石篆刻、扬派盆景、茶艺、艺术展览、剧场、手作等丰富的项目都可以体验。

千岛湖·安麓

深处千岛湖腹地

千岛湖安麓在千岛湖景区的两个半岛上,离千年水下古城狮城很近。

一个半岛供主要居住,共有84套客房,每间都有全景庭院及私人花园,别墅房型还带有私人泡池,此外儿童乐园也在该岛上,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耍、喂养小动物。

另一个半岛则有室外无边际泳池、树屋特色水疗、太极馆和茶寮。

酒店还有一个专属岛屿“心型岛”,可在岛上进行皮划艇、踢球、烧烤、写生、真人CS等多种户外活动。

宁波·柏悦

东钱湖畔、群山脚下

从上海出发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宁波柏悦,酒店面朝东钱湖,背后的群山如一个天然屏障,隔绝出一个清净居所。

以底层建筑与别墅打造出近湖、亲水的舒适感,218间房间,面积45㎡起,典雅大方的设计风格。

另有4家餐厅和酒吧之中推荐钱湖渔港,主打东钱湖和东海的特色湖鲜和海鲜菜肴。

除了儿童乐园,酒店现在还有一个亲子帕克农场,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感受下劳动的快乐。

安吉·阿丽拉

坐拥竹林、湖景、山峦

阿丽拉就在安吉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山上,旁边是6万公顷的茶田竹海与湖景,空气清新、景致舒心。

白墙黛瓦,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

共有74客房与别墅,基础房型湖景房面积也有69㎡。为了与环境呼应,设计中运用了不少木、竹材料及元素。

带娃的家长可以轻松点,这里有儿童阅览室、画室、沙坑、游戏房,小朋友能开心地玩耍了。

自成度假地的酒店

温泉、山峦、绿林

酒店的功能早就不再仅限于居住,他们像一个社群、一个乐园,也是一个集合了不同空间、功能的场所。

不止能够安放你疲惫的身躯,也能安放你无聊的、想找乐子的心。

一个酒店就能自成一个度假地,吃喝玩乐待上一整个假期也不会腻。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温泉度假好选择

酒店所在的鄢陵位于河南中部,虽然名气不大,但它既有8000年悠久的历史,还是花都,地下温泉资源丰富,是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

酒店是苏梅岛六善设计师的国内首作,外墙由五彩斑斓的玻璃构成,室内陈列着许多有趣的艺术品,可以好好观赏一番。

共有14个室外、5个室内温泉泡池,以及一个室内恒温的游泳池。

房间数量不多,51间,酒店提供一价全包式的服务,享用好下午茶与spa,再泡泡温泉,太惬意了。

庐山西海·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

霸占一整座岛屿

酒店在庐山西海风景区的岛屿上,离南昌昌北机场1个小时车程。

15万平方米的岛屿都专属于酒店,住客可以不被打扰,尽情享受私密的度假时光。

酒店由CCD设计,新中式风格之中可以窥见不少的山水元素。共有110间客房,其中70间为可欣赏湖景的独栋别墅套房。

另有4间餐厅喝酒吧,供应江西菜、东南亚菜及西餐。

重庆北碚·悦榕庄

在天然氧吧里泡天然温泉

重庆北碚的缙云山自然保护区,藏着悦榕集团的首个天然温泉酒店。溶洞、山林、绿植,景致美丽,是个天然氧吧。

96间套房与别墅,面积80㎡起跳,每间房都带有私人泡池与超大浴缸。

同时,酒店里也另有公用的泳池与温泉。还有射箭场和萌宠乐园可以游玩。

贵州黄果树·匠庐

改造自600年石头寨

匠庐·村晓离著名的黄果树景区离5公里,独占一山。它改造自600年的石头寨,被稻田、群山、密林环绕,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度假地。

共有52栋建筑,其中38间为客房,大部分的房间是独门独栋,私密性强。

推荐体验下布依族的蜡染,是当地的特色工艺,或者在山上徒步感受自然风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崇礼·太舞滑雪度假小镇

国内最大的综合度假区

趁着冬季滑雪季还没到,可以趁着人少先去崇礼度个假。其中,太舞滑雪度假小镇(Thaiwoo Ski Resort)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度假区。

虽然现在是秋天,但在小镇里也有很多乐趣,十一即将举办啤酒节,还有摇滚派对、爵士音乐嘉年华等配套活动。

徒步、山地自行车或是卡丁车,与自然可以亲密接触的运动都不要错过。

目前有太舞酒店、雪麓居、凯悦嘉轩酒店等8家酒店,以及阿尔卑斯小屋等13家不同风味的餐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