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一年赚几百万的民宿长啥样?来看看这些顶级野奢

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关注

作者: 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大家好,我是象君。

之前我们介绍过一座,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在海平面上设计的现代版诺亚方舟——飘浮城市(Oceanix City)。

不少粉丝看后留言,能不能再推荐一些,高大上、符合未来构想的建筑案例。

听到呼声后,象君立即找来了4家极具设计感,又非常前卫的顶级野奢。无论是沙漠中的太空舱 ,还是火星城市,都把房子建到了不敢想象的地方。

以天马行空的造型,预示着未来建筑该有的模样。

荒漠太空舱

坐标:加利福尼亚州

看到这座由惠特克工作室操刀设计的“奇葩”房屋时,忍不住惊呼一声“WOW”,荒漠中竟能盛开出花朵。

就是如此逆天,在荒芜之地建起了房子。

由纯白色集装箱组合而成的建筑,就像烟花发射器一般,以四处绽放的形态进行呈现,好似外星球遗忘在地球上的太空舱。

被混凝土撑起的“外骨骼”,在加强房屋稳定性的同时,又巧妙与地面保持一定安全距离,雨水可以在下方轻松流过。

为了扩充视野,每一个集装箱的方向都是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而定,全透明的方窗以最大化程度呈现景观。

除了有独特外观外,由3间套间卧室、厨房和客厅组成的室内环境,也丝毫不逊色。

整个空间设计颇为自由,由不规则形状的家具和固定装置构成,柔和的红色与粉红色是主要调子。

虽然身处阳光充足的沙漠,设计师还是非常贴心的给高处倾斜集装箱开了天窗,让每一处角落,都洒满自然光线。

更进一步探索,一切都很简单。

从客厅到卧室再到浴室,不做过多遮挡,依靠箱体自身结构做间隔,形成一个开放空间。

此刻,或许会有人发出疑问,这会不会很热?有没有空调可吹?

创新住宅怎能允许这种担忧,在房子的不远处就装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一切用电皆由它提供。

而被涂上特殊漆料的白色建筑,可自动反射炽热的太阳光线,进行自我保护。

话说,住在这里是不是已经提前感受,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性了?

多功能房屋

坐标:哥斯达黎加

除了能在荒漠建房子,还能建在哪里?当然还有山高林茂的丛林中。

由Formafatal studio工作室,最新设计命名为Coco的民宿,就犹如鸟窝一样悬挂于树丛中。 

像天外飞客般的造型设计,来源于当地某种果实种子,寓意着期待客人能完全沉浸于自然环境中。

没有了常用的水泥、混凝土,上窄下宽的小屋子,主要由弓形木架做支撑的遮阳帆布撑起,轻盈简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大的空间内带有卧室、起居室、厨房和泳池露台。

半透明的灰色罩子具有超强私密性,随着光源变化,明度产生改变可以大胆放心的活动。

在这里可尽情在树梢上享受美景,无论是在室内美美的泡澡、睡觉,还是在公共区域晒太阳、荡秋千,都自在无比。

话说,如此奇异无比的选址与造型,就算告诉象君这是修仙场所,都会深信不疑!

在这里至少五晚起住,每个房间费用510美元(约 3600 人民币)。

循环农庄

坐标:意大利

与前面的房子相比,位于意大利Puglia乡村的Masseria Moroseta农庄,则实实在在把房子建在了地面。

庄园内最新建成的卡多别墅(Villa Cardo),是鬼才设计师Andrew Trotter的处女座,从构思到建成整整花费3年时间。

这座占地面积达1公顷,由纯白的色彩、流畅的线条,构建而成的小城堡,虽造型简单至极,却隐藏着大功能。

它完全是一个食物、水、热、电,自给自足的循环系统。使用回收保温材料打造的墙体,让室内自带气温调节,冬暖夏凉。水热皆来自对太阳能的吸收,地下用水源源不断。

步入室内,依旧延续了自然简约风格。纯白色大墙面、宽大黑框落地窗,色调单纯,一眼望去,整体空间宽敞又通透。

进一步探索,浴室的设计也足够用心。复古的地板,与水磨石浴缸、面盆搭配在一起,散发出一丝丝原始气息。

这里的每一件家具也非常考究,从原木桌椅到棉麻沙发皆由专人设计,令室内空间充满自然质朴的气息。

但要住在里还得努力赚银子啊,据说赶上旺季一间房一天差不多要一万块,一年入账几百万小意思啦!

火星科学城市

坐标:火星

最近,人类已经不满足在地球做设计了,Big事务所已经把房子建到火星上了。

在拿到迪拜大佬5亿投资后,Big的设计师立即建起了一座“火星城市”,模拟在火星表面建造一个最大的现实城市。

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加压充气装置可以附着到火星地表,打下牢固的地基。

机器人向下挖掘出可用空间,把多余的火星土通过3D打印做成房子,没有任何浪费。

然后进一步搭建复合防护罩阻隔有害太阳辐射,在内部营造出生态圈来维持生命。

看完这些顶尖设计,是不是有种看未来建筑的感觉,大胆的创想,让人眼前一亮。瞬间产生不想买房,等着移居火星的设想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