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最美的季节 到北京的这些花园餐厅坐坐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北京|最美的季节,到这些花园餐厅坐坐吧~

作者:Lulu的旅行日记

想想很久没有在北京感受秋天了。今天的秋日似乎特别长,最近几周,每次回来,看到院子里枫叶如虹,天高气爽,会不自觉的感叹这真的是帝都最美的时节啊~🍁

虽已进入晚秋,满街落叶纷纷,却依旧日日阳光明媚。而这一篇,就送上几间我很爱的城中自带花园和露台的餐厅。趁着秋光,感受北京的美好秋日吧~

在繁华的北京坊有这么一隅幽静,北平花园,主理人抱着把‘自然的舒爽清新分享给繁忙的都市人’的执念,打造出仿佛置身于自然之中的一家餐厅。

在这里,就好像走进了花店用餐。餐桌上,身旁,甚至天花板上都被鲜花、绿植和干花装饰着,还会根据季节更替而变换造型。

即使到了冬天,也可以在室内感受四季。温馨别致的环境,还弥漫着阵阵花香。

宽阔的天台位置也是风景独好的。如果阳光灿烂的日子,不妨可以走出室外,去看看这‘空中小森林’。

餐点选择十分丰富,西餐中结合了一些中式的元素。例如我们点的这款都江堰薄饼,类似薄底pizza的酥脆饼底,上面铺的竟然是麻辣口味的川味香肠,口感就很特别。想要喝个下午茶或者晚上小酌一杯也有不少选择。

北平花园(天安门店)

地址:北京坊西区5号楼4层401

营业时间:11:00-24:00

南锣鼓巷里的Voyage Coffee虽然不是一家新店,Voyage这个品牌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昨天午后和朋友相约在这里,还是被眼前赶上末班车的秋景感动到~

南锣鼓巷这家店藏身在一个方正的四合院里,它是修建于清嘉庆年间的玉河庵旧址,也是‘春风书院’的所在。青砖灰瓦,古朴幽静。

二进式的院子,老北京建筑的韵味与庭院中飘着的咖啡香形成了有趣的反差对比。而最让人惊艳的还是院子中间的几棵树。金灿灿的叶子挂在枝头,若红若黄。四、五点钟的余晖给树影镶上了金边,简直太美好。

这家VOYAGE COFFEE Espresso是专注意式咖啡的专门店。点单前选择喜欢自己口味的豆子。浅烘的Red Cherry、中深烘的Black Forest和深烘的Zero中,我更喜欢Black Forest,透着淡淡的榛果香气。

VOYAGE COFFEE Espresso

地址:东不压桥49号

营业时间:10:00-18:00

来了这么多次北京瑰丽酒店,竟然还是第一次知道酒店里还藏着这样一个绝美露台!

蓝天之下,草坪绿如茵,周围被树木所围绕着,而对面就是‘大裤衩’和‘中国尊’。景致一流,可以说是城市中的‘秘密花园’了~

位在Bistrot B一层半的位置,这片户外空间据说之前从来没有对外开放过。环境怡人,私密性也很强。感觉也是很适合包场做个小型求婚派对了。

我们这次来喝的是下午茶,你也可以来定一餐晚餐或者cocktail party等等,小伙伴来之前记得必须提前预定哦~说明预定Bistrot B的露台就OK。

这次的下午茶正值是粉红主题,颜值超高~从甜点到咸点,每一款精致的小点心都是粉粉嫩嫩的,少女心满满,而且味道也很有水准。

跟好朋友们在这里安静地过个午后实在太惬意。这片隐藏打卡地,趁还没有很多人知道,赶快去试试吧~

Bistrot B

地址:朝阳门外大街呼家楼京广中心北京瑰丽酒店一层半

营业时间:8:00-22:00

三里屯的Amid,盘点最美花园餐厅,它也必须拥有名字~在工体院里曲径通幽,树丛中的一排红砖青瓦的小屋,颇有些乡村风情。水雾袅袅的喷泉也给院子增添了一丝灵气。

天气好的时候,户外的沙发座位可是十分的抢手。据说最近天气凉了,院子里已经加上了保温的檐篷,立马化身玻璃温室,同样可以享受阳光,氛围很chill。

室内同样点缀着绿油油的植物,既有着时髦的工业风,又清新自然。Amid是一家可以从下午吃吃喝喝到凌晨的餐厅+酒吧。我们这天选的是下午茶时间过来,点上一份小巧的下午茶套餐,味道也很不错哦~

Amid

地址:工体北路4号院27栋

营业时间:14:00-02:00

用仙气飘飘来形容紫云轩茶事就再适合不过了。入门后首先会经过一个偌大的花园。中式园林的风格,亭台水榭,一步一景,幸运的话,还会看见孔雀在里面散步~

据说紫云轩的主人是一位扬琴、古筝演奏家,这里的一草一木,装潢摆设全部出自她的手笔。

走进室内,禅意的设计更是让人惊艳。宽阔挑高的‘茶汤事’营造出无比空旷之感,仿佛说话有回音一般。中央的水池,灵感来源于唐朝皇帝御用的汤浴,周边放置的雕塑和家具都十分有艺术感。比起茶室,更像来到一个艺术馆。

东方韵味始终贯穿在每一个细节之中,又融合了现代的设计。一面是挥毫落纸的字画,一面是摩登的金属家具,混搭却非常和谐。馆内还有不少藏书,透露出主人的好品味。品茶的同时也可以借阅看看。

暗调的风格,帘幔低垂,我们的茶桌被安排在窗前。穿着中式服装的茶艺师在为我们沏茶。一束光投下来,好像一幅画。

品茶之余,不妨点上一份精致小巧的茶点做搭配。味道中规中矩,胜在造型和创意都有着十足用心。值得一试~

紫云轩茶事

地址:顺白路何各庄318国际艺术园

营业时间:11:00-22:00

而Hulu by TRB则是完全另一番风格。门头虽然很不起眼,但入内却是别有洞天。

河边的别致白色小楼,竟有点南法露台既视感。坐在藤编沙发上,望着喷泉和柳枝摇曳生姿,很有度假的感觉。

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景色绝对值得专程拜访。预定的时候记得备注要户外的座位哦~

回到室内,装潢同样法式风情满满。原木色的家具,白色的圆拱落地窗,简洁优雅。最喜欢的还要数这石造的壁炉,火苗冉冉升起,在冬日中尤为温暖。

作为TRB旗下的餐厅,Hulu by TRB的餐点出品还是很有水准的。有战斧牛排,龙虾烩饭这样的硬菜,也可以点上一些迷你汉堡、凯撒沙拉之类的轻食,丰俭由人。用餐就会送上美美的无酒精饮料。菜单上随便点,基本不会出错~

Hulu by TRB(来广营)

地址:来广营东路8号2楼

营业时间:11:30-23:00

抓住还能在中午阳光下享受户外的小尾巴,赶紧来打卡这些京城最美花园餐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