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四川这个宝藏省份还有多少惊喜?总有一面惊艳你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四川三星堆遗址“上新”:这个宝藏省份,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作者:环球旅行

相信大家最近应该都被三星堆遗址刷屏了。

这个位于四川广汉的遗址,轻轻松松用半面黄金面具轰动了整个历史圈。

常年在旅行榜单中占据榜首的四川省,连上热搜都成了家常便饭。

李子柒是四川的,丁真是四川的,如今的三星堆遗址还是四川的。

好吧,四川,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01蜀地美景

四川山水,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副温婉气质。但在该凌冽的时候,风格又变得十分霸道。

▼九寨沟

五彩池,五花海,缤纷得像一场梦。

▼黄龙

当之无愧的“人间瑶池”,有七绝闻名于世。彩池、雪山、峡谷、森林、滩流、古寺、民俗……

九寨沟的水色是五花八门的,黄龙相比之下要单调一些。但这种单调,却又是世间独一无二的。

▼牛背山

最大的特点就是视野极佳。站在这里的云海之间,你几乎可以将四川最知名的雪山,都一网打尽。

▼稻城亚丁

像是上帝为了休憩度假,专门打造出来的角落,安静,清澈又漂亮。三座神圣的雪山,河流湖泊、高山草甸,是一片保存极原始的高山生态。

▼泸沽湖

阳光照射下的湖水,漂亮得像是发光的水晶。

▼松坪沟

有三沟、九海、十四景,那神秘的长海像一位睡美人,而墨海的颜色如蓝墨水一般深邃。

02藏宝之地

从好吃的到好玩的,从国宝到文人墨宝,这片蜀地,实实在在是个藏宝之地。

▼国宝大熊猫

都知道明星本人要比照片中好看,其实对熊猫也是同理。去成都的熊猫基地看看,它们比视频里还要可爱得多。

▼乐山大佛

历时近百年修建出的人工奇迹,成了后人必须要去瞻仰的地方。大佛那种坐镇于此的威严,能够震撼每一个人。

▼杜甫草堂

唐代大诗圣杜甫,在此居住的几年时间里,曾写出240多首诗歌。这座故居也成了如今城市里,最具诗意氛围,和文化气息的地方。

▼武侯祠

三国文化也是蜀地的一张王牌,这处君臣合祀祠庙,将成都三国的历史遗迹整合于此,自然也成了不得不去拜访的地方。

03川味生活

都说四川人是最会生活的。这里不止菜辣,人也辣。他们爽朗的笑声,和乐观的精神头,仿佛川菜里的辣椒一样,有着十足的感染力。

▼宽窄巷子

挤进这片热闹的街区,去感受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排队买小吃,边吃边逛,累了便随便找家茶社,就能消磨一下午时光。

▼人民公园

标准的慢生活是什么呢,用一壶茶,一桌麻将,或者是一张报纸,就能慢悠悠地耗上一整天。

▼青城山

青城山里的空气,清新到了什么程度呢,能让每次深呼吸的过程,都变成一种享受。

▼钵钵鸡

来四川一定要吃的就是钵钵鸡,在很多外地人看来与串串香并无二致,却刷新了所有游客的味蕾和认知。

▼红糖冰粉

在四川吃香喝辣时最好的调剂,就是冰豆奶或者冰粉。一碗清甜冰凉下去,立马满血复活,还可以再战几顿火锅冒菜。

四川很复杂, 却又很包容。这里有快节奏,也有慢节奏。有自然景观,也有网红城市。有纯净的高原,也有吵闹的小吃街。

在高楼大厦的间隙里,就是海拔高达几千米的雪山,若隐若现,优雅又神秘。似乎在提醒你,远方并不是遥不可及。

美景美食美女,烟火气加一些文艺感。搭建起来的这片温柔乡,会安逸到你不想离开。

所以,不知道去哪的时候,就去四川吧。

它的包容与丰富,横扫了所有人对旅行或生活二字的需求。

它像是那个赢得了上帝偏爱的画板,上面记录了一万种会让人心动的色彩。

进了四川就像打开一个万花筒。

放心,总有一面可以惊艳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