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值得期待的全球独特旅行体验 快先收藏好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未来旅行|那些最值得期待的全球独特旅行体验~

作者:Lulu的旅行日记

虽然出国旅行暂时还遥遥无期,但一颗向往远行的心却一直未曾改变。这个世界总有不少令人翘首企足的体验,使我心生向往。

其实旅行早已不止于走马看花般的拍照打卡,一些深度的在地体验,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文特色,去细细品味历史与文化,能让你的旅程丰满且充满趣味。最近被种草的分布于全球各地的独特体验,可以mark住了!

住进巴西的山林之中

Six Senses Botanique

往往一家出色的酒店,除了能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还能够带给旅人不一样的在地体验。今年初开幕的Six Senses Botanique就是这样的存在。

坐落在巴西的mantiqueira mountains令人惊叹的森林之中,沉浸在大自然,就地取材,从周边取得蓝花楹木、天然石材、板岩等材料,构建出一个与景致相融的建筑群。

不过Six Senses Botanique最让我期待的,还是因地制宜,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在生物学家的带领下,深入僻壤观察珍稀鸟类。百年历史的杉树之间居住着350种不同的小生灵。

又或是跟酒店厨师一起,边森林漫步,边采集食材,然后直送餐桌,品尝自己亲手摘回的美味。

酒店本身就所拥有庞大的丛林面积,地势又位于三条河流交界处,所以光是在酒店的步道走走都十足精彩。听着流水声寻找瀑布的方向,在马背上骑行,欣赏日落……入住于此,绝不仅仅是居停那么简单。

古迹中看艺术

Bourse de Commerce-Pinault Collection

美术馆是我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体验之一,自从看到这张图片,就把今年开幕的Bourse de Commerce-Pinault Collection列入bucket list了。

由Kering集团董事长François Pinault邀请安藤忠雄操刀,曾经的巴黎证券交易所修复成为他的第三座私人博物馆。

当19世纪巴洛克建筑遇上安藤忠雄标志性的清水模,全新的金属玻璃穹顶下是130年前的圣洁壁画。古典与前卫,细腻与粗犷,巨大反差形成了充满视觉冲击。

安藤忠雄说到,‘通过在其中嵌套新的空间,同时尊重刻在墙上的城市记忆。这是创造一座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建筑。’

届时馆中展示的超过5000件藏品,也都是当代艺术大家的作品。例如Mondrian、Mark Rothko、Jeff Koons、Urs Fischer和Cindy Sherman等,从绘画、装置艺术、摄影、多媒体等,目不暇给。

深度体验意大利

圣雷莫、蔚蓝海岸、托斯卡纳

说过很多次,意大利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至今依然如此。虽然已经去过几次,但无论是深厚的历史文化,还是旖丽的自然风光都总让人念念不忘。

而我最近又发现了几个有趣的深度玩法~比如坐上私人帆船畅游在Sanremo圣雷莫,这个位于意法边境Riviera海岸的阳光之城可是绝美海上日落的最佳观赏地!

你也可以换一种方式,乘坐直升机从高空将蔚蓝海岸的海岸线尽收眼底。所经的Cap Martin、芒通等都是我曾经也跟你们分享过的绝美风景。

Sanremo圣雷莫也是欧洲王室和贵族都钟爱的高尔夫度假胜地。在这里打一场高尔夫球,感受贵族生活方式。

如果你喜欢意大利旖旎的田园风光,不妨租一辆vintage的Alfa Romeo跑车畅游于托斯卡纳!从佛罗伦萨出发,将最美的意大利经典之作行驶在田园风光里,托斯卡纳艳阳下的极致享受大概不过于此!

也可以租一辆复古Vespa小摩托,驰骋在夕阳下如诗如画的托斯卡纳丘陵景色之中,简直再浪漫不过。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也可以跟上专业向导的步伐,去探索位于佛罗伦萨郊外的Fattoria di Maiano这座小众而奇妙的野生动物园。

在别致的湖泊、植被茂密的小径和诗意般的采石区之间徒步,自由自在的小动物也会凑上嬉戏。

去希腊寻找天空之城

Meteora

童话里的天空之城,也许是真的。

‘Meteora’在希腊语中,就有‘漂浮在半空中’的意思。这座绝少游客踪迹的小城,却坐享着绝世的震撼美景。修道院各自独立在天然的砂岩支柱上,与世无争,步调舒缓,宁静梦幻,完全有别于我们固化印象中蓝白色的希腊风情。

这里不仅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和文化的世界遗产名录,而且也是‘权力的游戏’中鹰巢城的取景地。

从十五世纪起,修士选择在这遗世独立的巨石之上,‘离天空与神更近的地方’建造隐修院。室内的拜占庭式湿壁画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如今Meteora只剩下6座隐修院可以开放。经历了战争历史的风霜雨雪,更添一分厚重和神秘。沿着陡峭的石阶盘旋而上,路途之艰难,让人感慨信仰的力量。

奇幻星空白沙露营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有别于一般黄沙滚滚的苍茫沙漠,美国新墨西哥州的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是难得一见的一望无际的白色沙海。延绵不断的白色沙丘,风划过的波纹,光是看图片,已经美到窒息。

而这里还提供了几种与众不同的玩法,让游人体验白色沙漠另类的美。例如这个每天都会举行的落日tuor。在向导指引下找到最佳角度,欣赏金色余晖洒落。白色沙漠就好像空白的画布,被天际的色彩浸染。

最梦幻的莫过于在公园露营地扎营,体验四下狂野荒芜的刺激感。待到夜幕降临,完全没有光污染的天际会呈现出一条震撼的星河。苍穹之下,仰望星空,好不浪漫。

Bucket list日益丰满,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到那种说走就走的日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