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来自新疆的绝美风光 数场旅行才能看完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刚刚,新疆流出的一组照片,全世界都惊呆了!

作者:环球旅行

听说,这两天咱新疆雪白的棉花出圈了!

遭遇多家国际品牌抵制后,掀起一波新疆产品的购买热潮。

这让旅行菌这个爱新疆爱到骨子里的人,怎么能不借此机会再来宣传一下

我们祖国最美的地方呢?

新疆有多美呢?

大概就是数场旅行,才能看得完的风景。

来一趟新疆,齐活了!

放眼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新疆这样

你除了会张大嘴巴惊叹,就还是惊叹,如此费下巴的地方了。

新疆有多大呢?

与8个国家相邻,相当于3个法国,4.3个日本,5个意大利,6个新西兰,7个英国。

比河南、上海、山东、河北、陕西、北京、湖南、湖北、天津、山西、安徽、江苏、浙江13个省加起来还要大。

新疆有多香呢?

想要来春天赴一场花海盛宴,确实是有些难度。

因为这一场接着一场的盛宴,根本就不给你荒神的时间,包你看的是眼花缭乱,醉生梦死的。

去新疆之前,只知道风景世间罕见。

去新疆之后,才发现这里不仅景美,还是名副其实的酒池肉林。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去新疆之前还是要慎重。

据说去过新疆之后,都不怎么爱旅行了。因为甭管去了哪,都会觉得:

“一般般,还是没有新疆好!”

01

咱们新疆,盛产花海

四月的伊犁杏花沟,有着春的娇羞。但小家碧玉新疆决不干,野杏花绵延十几公里,霸占了3万多亩地皮,排山倒海的气势谁看了不称一声绝。

到了五月,天山红花不满杏花沟的嚣张。在伊犁周边的山坡上,盛开了一片烈焰的红海,就像热情的当地人,欢迎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六月之后,霍城薰衣草为新疆穿上,一层紫色衣裳。虽没有玫瑰浓烈,也不像百合淡然,但那一股子怎么也抹不去的优雅,永远在广廖的新疆飘荡。

七月的新疆属于伊犁,七月的伊犁属于昭苏。不是没有看过油菜花田,只是看过了昭苏的油菜花后,你才能明白原来花海不是一个平面,它也可以是立体的展现!

八月,视线聚焦在阿勒泰向日葵。大片黄洋洋的向日葵,与远处绵延的山,头上油画般的蓝天白云,一同绘制了一部,只有在童话世界里才能看得到的模样。

02

咱们新疆,盛产碧波

见过一句形容赛里木湖,特别震撼的话“赛里木湖静的能听见心跳”。不管是冬季冻结的冰雪天地,还是其他时候永远淡然的流淌,赛里木湖总有种神奇的治愈力。

说天鹅泉是最梦幻的湖,应该没人会反驳。湖水湛蓝如镜,湖面薄雾弥漫,圣洁的天鹅在划开平静的水面,才算是正式拉开了新的一天的序幕。

爱水的人说,南有九寨沟,北有喀纳斯湖。既有北国风光之雄浑,又有南山水之娇秀,可谓是上帝的史诗级之作。

若不是亲眼见到博斯腾湖,你大概很难相信沙漠不止有荒凉,还可以有水有草有飞鸟。

漫步在可可托海,两山是画彩仙灵的鬼斧神工之作。犹如两幅镌刻了千年传说的长长卷轴,向你讲述着物换星移间的故事,脚下是滔滔不断地流着的清水,哗哗地流水声像是一曲小奏鸣曲。

03

咱们新疆,盛产草原

喀拉峻草原相当之大,当然也相当之美。天边的云萦绕着森林,一层一层交叠着,成群的牛羊悠闲的吃草,空中秃鹰掠过天空,这世间万物都在悸动,但却永远打扰不了这片宁静之地。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太阳刚刚探出头来,就用第一缕阳光亲吻了这片草原,于是牧民的先祖们,便给这片土地起了一个诗意般的名字:那拉提。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

都是草原,但新疆的草原绝不存在可以替代的可能,巴音布鲁克草原最为特别的地方,就是在夕阳西下之时,能在这里看到九个太阳。

04

咱们新疆,盛产神奇地貌

别看库车大峡谷是热艳的火红,进入谷内在红褐色的山峦中步行,体感直接下降好几度,仿佛进入了一个幽静清凉的世界。

很多人知道新疆有一个库车大峡谷,而在天山的北边独山子大峡谷却知道得甚少,峡谷呈南北走向,谷壁四周都是悬崖陡峭,深深的峡谷就像被刀割过似的。

总有人想征服大自然,直到来到安集海大峡谷才明白,大自然哪能被小小的人类征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火焰山就是这样一座山,这里历史上是高昌古国的所在地,也是小说《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借芭蕉扇,以扇灭火的火焰山所在地。

魔鬼城又名“乌尔禾风城”,石柱间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于是被命名为魔鬼城。但其实魔鬼城在视觉上的震撼,一点不亚于听觉的。

05

咱们新疆,盛产色彩

白哈巴是新疆最为岁月静好的地方,也同样是新疆最像是童话小屋的地方。一栋栋木质小屋,在如画的美景之下,显得有些可爱,仿佛是孩童时期梦里存在的地方。

喀纳斯的色彩,喀纳斯占据了一部分,但是绝大部分还是要看彩林的发挥。春秋时它是活泼的,绿出万种可能;秋冬时它是厚重的,你能在这里看到数十种色彩。

五彩滩其实远不止有五种色彩,重重叠叠的颜色,就连画家都难以准确的调出来。谁也没想到,一个河滩能够美得这么离谱。

没来过喀什老城,就不算是游过南疆,这个古老的老城与三个国家接壤,造就了它丰富的文化色彩。所以喀什的色彩不仅仅在于表面,更多得则是在骨子里和岁月中。

从没想过可以在新疆,看到蓝色小镇,直到发现了叫喀赞其的地方。喀赞其是一个梦幻的蓝色小镇,蓝色的大门、蓝色的屋檐、蓝色的墙面、蓝色的窗棂,镇上的人住在一个蓝色的梦里。

06

咱们新疆,盛产“之最”

世界最大的内陆盆地

塔里木盆地

世界上唯一一座规模最大的八卦城

特克斯县

世界最长(全长5000余公里)的地下水利灌溉系统

“坎儿井”

中国最长(全长2179公里)的内陆河

塔里木河

中国地势最高的天然冰场

天山天池

中国面积最大(3800平方公里)、分布最广的天然胡杨林

塔里木盆地中的胡杨林

中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

巴音布鲁克天鹅保护区

中国最大(4.5万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

中国最大(32万平方公里)的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

中国唯一和最长的沙漠公路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中国开凿最早的石窟寺

千佛洞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

艾提尕清真寺

中国品种最优的核桃

中国含糖量最高的葡萄

中国人均占有瓜果最多的省区

人均年占有量为100多公斤

中国唯一发现翼龙化石的地方

中国质量最优的玉

和田玉

中国雪莲面积分布最大的省区

中国矿产资源最丰富的省区

铍、白云母、钠硝石、陶土、蛭石等七种矿的储量居中国第一

中国石油储量最多的省区

新疆石油储量约占全国石油储量的三分之一

煤炭资源最多的省区

据预测,新疆煤炭资源总量为2.19万亿吨,居全国首位

07

咱们新疆,盛产美食

大锅抓饭 ▽

葡萄干抓饭 ▽

椒麻鸡▽

炒米粉▽

羊蹄▽

馕坑肉▽

烤羊肉串▽

黄面烤肉▽

拉条子▽

面肺子+米肠子▽

烤羊腿▽

烤羊排▽

烤包子▽

烤馕▽

酸奶▽

生活在新疆,难免惹人嫉妒。

毕竟,眼睛和嘴巴,永远在天堂。

无论是花海、

草原、

大漠、

怪石、

峡谷、

雪山、

星空、

还是产能、

美食,

新疆出品,必属精品!

在这里,真心奉劝没来过新疆的人,千万不要随便开腔。

因为我怕来了之后,会觉得之前对这里的误会,显得自己多没见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