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国内“小秋名山”浙江安吉 满屏都是春天气息的自驾天堂

Feekr旅行

关注

原标题:被誉为国内“小秋名山”,这条家门口的自驾天堂,满屏都是春天气息

作者:Feekr旅行

上个周末,不知道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跟小飞君一样,被满屏的花花花给刷屏了。

但花多的地方,人也不会少。

这时候,若能在避开人潮、人少景美的地方来一组春日大片,绝对能秒杀一票人,站在朋友圈鄙视链最顶端!

正巧,小飞君上周去了一趟安吉,开着爱车,一路逛吃3天2晚,满足得不得了。

一路上,我们穿越阳光下刚发新芽的翠绿竹林,打开车窗,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无比清新;

一片连着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一座座连绵的绿油油茶山……满屏都是春天的蓬勃生机。

最惊喜的莫过于“国内小秋名山”!

整整18公里蜿蜒山路,每一道弯都是相当惊险;

窗外风景更是令人惊艳,往下是湛蓝的水库,旁边是万亩竹林在阳光下摇曳。

路上还有一家《头文字D》同款藤原豆腐店。不仅能吃到热乎乎的豆腐,还能喝到超大桶网红奶茶…亮眼的红车往门口一停,超出片!

注:切记禁止山路漂移噢。

山顶还有一汪灵动的天池等着你,吹着风、散散步,简直太惬意。

这个春天,小飞君也打卡了不少网红景点,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最惊喜的一个。

不用人挤人,一整个春天都独属于你,只管撒欢儿按快门~

若你也想避开人潮,踏一个小众的春,就来一趟浪漫春日自驾之旅吧!

一路穿越“国内小秋名山”

将整个春天定格在相机里

/惊险十八弯/

从山脚下往上开,“小秋名山”的风景绝对名不虚传!

公路整整长达18公里,蜿蜒又曲折,两边都是竹海,从车窗外望出去,满目都是绿色,相当养眼。

从空中俯瞰,就像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春日油画,何止十八弯,说是“小川藏”也不为过。

/藤原豆腐店/

《头文字D》迷一定对电影里周杰伦的座驾印象深刻,每次他在秋名山飙车时,车身的“藤原豆腐店”几个字都相当亮眼。

一路往“小秋名山”上开,你会在路上看到同款豆腐店,旧旧的门牌,不说百分之百复刻,起码也有了七分韵味。

左:小红书@是时候遇见纳太太

你可以买上一大桶网红奶茶,也可以在门口的路牌旁拍一张酷酷的照片,这时候,一辆炫酷的爱车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记得穿酷一点,带上墨镜你就是秋名山最酷的仔。

因为去的时候是工作日(任性的老板只在周末开张),所以没能喝上奶茶,周末来的话,开累了可以停下来歇歇脚小食一番。

/江南天池/

往上开一路到山顶,便是“江南天池”。

巨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形状像一块碧绿的宝石,海拔900-1000米,群山环绕中,夏季低温较低,不少人都会驱车前往避暑纳凉。

天池的水清澈无比,蓝得透亮。

随着朝阳夕阳的变幻,景致也大不相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变化之中,像技艺高超的画家精心打磨的油画。

小红书@ice

这里还是著名的观星胜地

一到夏天的夜晚,星空和萤火虫交相辉映,映照着这片静谧的山林,宛如童话中精灵住的秘境之地。

搭个帐篷,就能枕着星空和银河入睡。由于国家观星基地的保护,这里的夜空没有一丝的光污染,极其清澈。

黑色帘幕下,银河从漫天星光中穿梭而过,好像一瞬间回到了小时候乡下外婆家门口。

刷爆抖音的网红玩法,

这里一键就能全部打卡!

/云上草原/

小红书@安吉秀樾里酒店

从江南天池出发,一路顺畅无比,不到一小时就来到了云上草原。

藏在一大片连绵不绝的竹林云海之中,抬头望去,仿佛自己置身于绿色的海洋,风景绝佳。

悬崖秋千、凌空飞步、悬崖攀岩、彩虹滑道,都曾在抖音上火到爆。适合爱玩心跳的年轻人。

小红书@Luuyu

拥有竹林云海的优越条件,自然少不了玻璃栈桥随便穿一条素色长裙或者简单的T恤短裤,就能出一套朋友圈获赞无数的超级大片。

还有无数人种草的滑翔伞,天气好的时候,头顶是蓝天,脚下是青山翠谷,起飞的那一瞬间,一切烦恼都在顷刻间烟消云散,简直是解压神器。

 /井空里大峡谷/

小红书@麦基基

感受完刺激的心跳,再开25分钟就到井空里大峡谷了。位于安吉、临安、余杭的交界处,因山如井状,空灵秀致,故名井空里。

这里山高水长,环境清幽、少有游人,是夏天休闲锻炼的最佳场所。

小红书@恶女叁月

峡谷很长,到处都是乱石 ,保持着未被开发的原始生态,整个峡谷都是小溪流,一定要穿涉水鞋去。

踩着凉飕飕的溪水,涉水而上,穿过峡谷乱石,时不时可以打个水仗,游个泳,累了就停下来吃点东西。

趁着天色暗了,还可以来一组暗黑风大片。

/竹海漂流/

小红书@胡子叔叔kevinvin

全长超过2公里,高差超过120米,不时就有720度大转弯回旋。

乘一辆黄色的皮艇小船溯源而下,俯冲漂移下,肾上腺素直直飙升,简直是“水上秋名山”。

小红书@胡子叔叔kevinvin

一路穿越整片丛林,360度全景竹海尽收眼底,满目皆绿,吸饱了氧气,也放空了自己。

喜欢刺激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这一场竹林漂流盛宴。

在安吉这两天,小飞君一行最大的乐趣,除了拍美照,便是去探索藏在大街小巷子里的好吃馆子。

食在安吉

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

/浇头面/ 

不吃面,枉来安吉。

安吉面的最大特点是浇头十足,用料之慷慨丰富,让食客忍不住怀疑老板是否是个来体验生活的包租婆。 

小红书:蒋小兔

老太婆干挑面算是安吉的老网红了。店面不大,种类却极其丰富。光是看一眼这些面名,肚子就能自动发出饥饿的呼唤。

对于吃面星人来说,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来上一年也绝对不腻。

/百笋宴/

作为竹之乡,安吉的笋,鲜到掉牙。

烩、爆、炒、焖、熘、蒸、煮,等10余种烹饪方式,或独立成笋、或辅以各种荤素原料配合成菜,一共有近200多道菜式。

调料与笋结合的“黄焖鱼翅笋”、用泥巴包起来放在炉子上火烤的“香烤孟宗笋”,以素菜为主的“锅贴笋”。

现在正是吃笋的好季节,又鲜又嫩,一定别错过了~

/安吉菜/

安吉菜是标准的浙江菜,农家菜。

正宗的农家土鸡煲、鱼头煲、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安吉食材之新鲜,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就能出来。

最地道的馆子往往藏在最不起眼的旮旯里,交通不便,需要开车前往。

这一趟短短的安吉之旅,小飞君算是彻彻底底地爱上了自驾,吃的喝的用的往后备箱一塞,随时就能快乐出发。心动的小伙伴,赶紧跟我们一起上路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