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座北方小城海岸不输青岛 却少有人知它也面朝大海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这个北方小城的海岸不输青岛烟台,却少有人知他也面朝大海

作者:环球旅行

潍坊,古称“潍县”,又名“鸢都”,特产有风筝、年画等,驰名海内外。

风筝在明代走向民间。

到清朝中叶,潍坊开始出现专门从事风筝制作的民间艺人。

2006年5月,潍坊风筝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国际风筝联合会”的会议总部也设定在了潍坊。现在的潍坊被世界各国人民称为风筝的故乡。

每年的风筝会都有众多的各具特色的风筝,章鱼,鹰,骆驼,甚至还有火箭,航母,看的人眼花缭乱。

人们用风筝去寄托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也不知道今年,又会出现什么千奇百怪的风筝。

出行攻略:

车辆通行证免费,可以在潍坊大剧院领取,也可以十七号当天在滨海区长江东街与北海路路口(第一管控分流点)现场领取

另外,潍坊开通了四条直通专线车坐车全免费,乘车点分别在火车站和平路南端,火车站向阳路南端,潍坊学院北门以及潍坊高铁北站。车辆前方统一悬挂[风筝会直通专线]横幅,注意识别。

在潍坊想要更全面的了解风筝‘了解风筝的发展以及风筝和潍坊的渊源,那潍坊的风筝博物馆,必须走上一遭。

(潍坊风筝博物馆)

风筝博物馆建于 1987年,系全国第一座风筝专业性博物馆。

这里陈列了一系列的潍坊风筝珍品,及有关潍坊城派宫廷风筝的历史资料,充分体现了潍坊风筝文化所独具的艺术魅力。

软翅、硬翅、板子风筝等各种风筝琳琅满目,可以说你见过的没见过的这里都有。

潍坊,一个靠海的北方城市。到了这里之后,除了观看各式各样的风筝,它的历史文化它的秀丽山水也是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的。

1

潍坊·历史文化底蕴厚重

(青州古城)

青州古城,国家五A级景区,我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全国仅存的三大元代真教寺就在这里,始建于宋仁宗年间的万年桥,松林书院,历经千年保存完好。

夜晚,这个有着七千多年历史的青州城,灯火通明,站在城楼上可以俯瞰全城,青石板铺成的街道市井气息浓郁。

(井塘古村)

村子始建于明景泰七年,整个村子依山而建几经发展形成了以张家大院、吴家大院为布点的风格独特的古民居建筑群。整个村子都石头垒砌而成,至今仍存有明朝古树十几株。

六百多年的古村落,商业化并不严重。至今仍然较好的保存着明朝的建筑风格。

漫步在郁郁葱葱的古树下,内心说不上来的清净优雅。也难怪电视剧《红高粱》中很多镜头都选择在这拍摄。

(十笏园)

这座位于潍坊市潍城区胡家牌坊街的古典园林,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

作为北方园林的十笏园兼具着江南园林的自由风格,整个园林布局严谨,景色秀美文人墨迹丰富。

你应该不知道的是,十笏园是86版西游记中高老庄的重要取景地。

(云门山)

海拔421米的云门山,山的上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寿字,春天云门山松树十分的翠绿。

顺着山间栈道向上走大概十几分钟山腰的空地会看到一个红色院子,这便是佛道共同的遗址,望寿阁。

云门山顶的寿字高7.5米,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人无寸高”你到了这里便会真正理解。除此之外,云门山上还有很多的石窟佛像石刻。

(白浪河湿地公园)

白浪河湿地公园,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

分为休闲度假区、湿地科普区、人文公园区三大景区。

其中的白浪河露营地最值得一去,这里的住宿主要是房车和木屋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支一顶帐篷。

呼吸着湿地公园特清新的空气,然后睡上一觉,晚上的梦都是甜的。

3

潍坊·北方少有的海滨城市

提起山东的海,你想到的应该是日照,青岛,又或者是烟台威海。

其实潍坊也是沿海城市。潍坊位于山东半岛东部,南依泰沂山脉,北濒渤海莱州湾。

这里地势低平,海拔在五米以下,这是这样的地理环境,所以潍坊沿海滩涂广阔。

滨海区的地标级建筑——渤海之眼摩天轮,是一定要坐一回的,吹着海风,感受春的气息。

另外,潍坊滨海开发区的沙滩是可以自己赶海的。

自己当一回渔民翻翻细沙看看石缝,去收获一些海蜇螃蟹小鱼,这会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如果你认为潍坊只有滨海区沿海,那就有些片面了。

位于寿光的羊口镇小清河入海口,也十分的漂亮,壮观。

这里的码头是典型的渔盐港,盛产各类鱼虾。

除去这些潍坊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像杨家埠、金宝乐园、青云山。正好现在春光这般好,我们去潍坊放风筝吧!看看今年有什么造型奇特的风筝,顺便去海边赶海,说不定还能捡一些小鱼小螃蟹,然后去白浪河湿地公园露营,美美的睡一觉,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