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上海网红街上的私藏好店 有你想去的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上海|网红街上的私藏好店~

作者:Lulu的旅行日记

虽然康路、安福路一带的街区人潮总是熙熙攘攘但灿烂阳光透过梧桐洒落洋房之上,还有有趣的小店惊喜不断,终究会让人心情愉悦的。

来上海工作间偷闲的周末时光和好朋友们一起发现了不少好吃好逛的地方,马上来跟你们分享这份魔都网红马路的探店地图。

明媚的一天,必须从一顿brunch开始。Something在我的收藏夹里从开业之初就已经躺了蛮久了,终于有机会一尝。上到二楼这个有如温室一般的玻璃屋,对这个早晨便不自觉变得期待起来。

玻璃与钢材搭建起来的通透空间当中,横梁上悬吊的植物,像路灯般的灯柱,就连开放式的厨房也是像一个小铁皮摊档,即使在室内,也有室外的感觉。

同时,桌椅餐具以及墙上所挂的黑白照片选的也是恰如其分,营造出很chill的氛围。

如果提前预约,可以让店员预留靠近阳台的位置。餐厅种植的郁郁葱葱的绿植与路旁刚长出嫩叶的行道树融为一体,满眼绿意,是种如沐春风的视觉享受。

除了餐厅的位置和装潢大大地加分,餐点也都让刚刚醒来的胃口得到满足。首推的是这道烤蟹煎蛋,扎实的蟹肉包裹着蛋香,入口十分清甜爽口。炸芦笋、伴着火腿和香料酱汁的buratta cheese也都味道不错。

甜品部分推荐这道曼谷甜品,椰奶泡沫、芒果冰淇淋加上脆米,是芒果糯米饭的华丽变身。

Something 

地址:武康路98号2楼

营业时间:周五17:30-24:00

周六至周日10:00-24:00

另一个brunch的好选择,是这家开业不久的新晋店铺The Cue Brunch & Bistro。整体就像是一个温柔的奶油色洞穴,空间中的几乎所有线条,都是流线型的。

从一楼入口延伸至二楼的天花,大把的麦穗的装饰,注入了田园野趣。自行车,秋千等装饰物,给爱拍照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丰富的道具和场景。随手拍都很美~

这个季节,正是魔都最佳的露台季,不妨像我一样,选择一个露台的位置白墙,花砖,藤编的椅子,沐浴在阳光下,瞬间就有了中度假的氛围感

餐点的部分也是颜值至上的。我们点的辣味小龙虾可颂、莓苺法式吐司、坚果燕麦酸奶碗味道都不错。之前在朋友圈中也看到各种粉色的鸡尾酒也是很想尝试看看了。

The Cue Brunch & Bistro

地址:淮海中路1720-1号

营业时间:11:00-22:00 周一休息

‘轧马路’逛累了,想远离假日街上人潮的喧闹,我们就边走边找,遇到了这家安静文艺的小馆L‘passè。

只是两个街口之隔的复兴西里,安安静静的街道上停靠着几辆自行车。铁艺的长廊,随意地散落着座椅,一派巴黎既视感。

店里的感觉则像是来到老板家的会客厅,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无秩序地陈列着,从中能看到主人的丰富喜好,饶有趣味。

凳子也都是不尽相同的,几乎统一方向朝着窗外。坐在沙发上观看路上行人往来,就是一场充满生活气息的‘剧目’。

而在店的深处,红色丝绒布帘之后,还藏着一个真正的小型放映厅。昏暗灯光下,或坐或卧,好不自在。

无论是你想来一口小酒,还是品一杯咖啡,L‘passè都可以满足。

而我们则尝了尝他们的两款特调——上海摩卡和东京日出。分别是撒上童年回忆高乐高粉的咖啡和橙汁与可尔必思的组合。

少了些网红店的浮躁,可以静静享受的一处地方。

L‘passè

地址:复兴西路299号

经过安福路,被建筑上一扇小窗所吸引。透过窗户,里面装着烂漫的‘春天’,一束盛放的紫色花束,足够吸引眼球。走近一看,原来这是一家风格独特的花店ABSOLUTE。

橱窗里的鲜花装置不定期都会更新,整个店面的设计都很有艺术感。

纯白与不锈钢的材质构造出一个简洁,明亮的空间。层叠错落的台子上则放满了鲜花。很喜欢他们的陈列搭配,每截取一个镜头,框中的花色都是十分搭配的。

走到店内的尽头,推开玻璃门还有一个造景精致的可爱小院。如果买了花,就可以入内拍照。虽然周末人太多,体验一般,但这绝美的环境,还是很值得找个清净的日子来看看的。

ABSOLUTE(安福路店)

地址:安福路193号

营业时间:10:00-21:00

就位于Something的楼下,用过brunch之后,不妨来这家有趣的买手店D.O.C逛逛。穿过蓝色透明的门头,里面开阔的空间里面别有洞天。工业风结合了未来感,风格十足。

每一个区域都用不同的色彩和设计区分开来。五颜六色,在玻璃的交错之间,如入幻境。穿插其中的石膏雕像就像是进入了一家艺术馆。

中庭像是教堂一般的粉紫色空间也吸引了不少人打卡。店内的陈列设计也很独特,放在烤架上的包包,蓝色大理石上的首饰眼镜,逛街的同时,处处有新意。

选品以国内设计师品牌居多,虽然款式不多,但风格相对是比较个性的。

D.O.C

地址:武康路73弄1-5号

另一家值得看看的买手店,是位于安福路上的in the PARK。这里除了买手店,更是一个兼具展览和活动的空间。据说店内的快闪装置几乎是一月一换的,所以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当下的装置如同蚕丝与茧一样穿梭在整个空间当中,十分巧妙。

in the PARK本建筑事务所Kooo Architects所设计,穿过热闹的小广场,‘公园’就隐藏在烟火气的一角。也如同公园一般,整个空间里是宽敞、开放、轻松、愉快的。

‘服装的展示方法如果有更多的玩心的话,购物的乐趣也许会增加。’这里的陈列方式不走寻常路,高低雀跃,形式欢快。

其中集合众多设计师品牌,例如nume、Samuel Gui Yang、3ge3等,选品大多比较轻松休闲,颇具玩味。一些家居和配饰等小物也非常好逛。

in the PARK

地址:安福路322号6号楼1楼

营业时间:10:00-22:00

春天的上海实在是太舒服了。蓝天衬着嫩绿,微凉的风,暖暖的光。走在小马路上,流连忘返。你们在武康路、安福路还有什么私藏好店,也在评论区跟我分享一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