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刘亦菲新剧取景地美爆了 不信你亲自来看看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开年第一爆款!刘亦菲新剧取景地美爆了,不信拿不下你

作者:Feekr旅行

今晚8点,刘亦菲首部现代剧《去有风的地方》正式开播。(后文称《有风》)

有了去年《梦华录》超高热度和好评在前,大家对这部新剧充满期待。定档消息一出,它的热度直接“一骑绝尘”。

到今天下午开播前,仅芒果TV站内预约人数就突破200万。

这是一部有生活写实,但又能看着很轻松的剧。虽然开局有点虐,好在第二集开始许红豆就前往大理,开启治愈之旅啦。

比起聚焦现代社会,看完心更麻的都市剧,连海报都透露着“综艺感”的《有风》,给人一种理想生活走进现实的美好感

预告片里,许红豆拉着行李箱爬坡走过的街道、奔跑过的油菜田、入住的有风小院;谢之遥牵马走过的草甸、露营的湖边……都让人无限神往。

很喜欢预告片里的一句话:“在这里,你会看见别人,也会看见自己。”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这次不用小飞君特地挖,取景地——也是剧中女主许红豆前往“找答案”的目的地——大理,热度也开始飙升。

没去过大理先刷剧就当云游一遍了,去过大理的朋友也可以再次找到“有风版”的大理游玩指南

即将火上新高度的“有风”里

红豆实现了大家的理想

作为一个普通的剧迷,在《有风》正式开播前一天——也就是昨天——刷到了一个数据视频,着实被震撼到。

如横空出世般的热度值可以用“一骑绝尘”来形容,这让我不得不对这部剧的期待值再上一个维度。

或许因为《梦华录》积攒了一波好感与人气,对《有风》多少带了一点滤镜。(希望新剧不负大家的期待)

细看演职表,除了男女主刘亦菲李现,还有之前凭《妈妈》斩获“天坛奖”最佳女主角的国家级演员吴彦姝,以及杨昆、涂松岩、张磊等一众实力派演员。

等待开播的这十几个小时里,又把预告和花絮都刷了一遍,可真养眼呢!再结合去年网友们的实地“探班”日记,忍不住做起了攻略。

草甸上喂马、湖边露营野餐、田间奔跑、小院里弹琴吃饭、窝在书墙边看书、背着背篓去赶集……

难怪大家都说:“许红豆过的生活就是我的理想生活”。

在国内,很难再找到一个像云南一般的省份。

这里有异域风情浓郁的爆款西双版纳、有旅游网红鼻祖丽江、也有迷人的绿洲慢城普洱……

但如果要我找一座城市旅居个三年两载,我和红豆的选择是一样的:大理

这里有风花雪月。晚上去街头捡浪漫,大家盘腿席地而坐,聊聊不用花脑筋的话题。一句留言交换一支玫瑰,一把吉他交换一个与远方好友的欢唱。

这里也有质朴的生活。白天背着竹篓去集市买生活,柴米油盐里也有忧愁与琐碎。5块钱买一根甘蔗、几块钱吃一碗凉鸡米线,在街头随时都有可能听一场Live。

许红豆选择来这里找生活的答案,就一点都不意外了。

这是一座“有魔法”的城市,摇下车窗吹风的瞬间,似乎就开始被治愈。抱着满心期待来这里“找生活”的人,最后都不会失望。

很多人说,来大理的都是为了逃避生活。

鲜花可以按斤卖、十几块钱米线就能吃饱饱、一大袋草莓还不到10块钱,为了这些暂时逃避一下也不是不行。

逛古村、学蓝染、去赶集

放下手机感受生活

可能很多朋友并非第一次去大理,要让新一次的旅途特别,不如跟着《有风》打卡大理。

逛一逛没逛透的古镇、去老村子里学蓝染、或者背着竹篓去逛集市放下手机感受生活,每一种尝试,都在无形中治愈自己。

/ 沙溪古镇 /

有人说:离开了沙溪就像失恋了一样

这里有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还有保存完好的古戏台与寺庙……古老的建筑融合了新潮的生活方式,让这里有着特别迷人的韵味。

在茶室门口坐一坐,走一走石板铺就的古驿道,与墙角慵懒的猫咪打个照面……沙溪里的铺子里,藏着有趣的灵魂

许红豆拉着行李走过的那座桥,叫玉津桥;能把时间尽情埋进书籍里的那家书店,叫沙溪先锋书局,这两个地方,可莫错过。

玉津桥是世代居住在此的白族人劳作经商的必经之道,桥边有时会出现羊群,美丽村庄的画面从书本走向现实。

冬季清晨的黑惠江会升腾起热气,仙气缭绕。阴天晴天,这座桥都带着惊人的吸引力,像一幅活着的画卷。

已经有朋友跟着李现成功打卡同款

先锋书局开在北龙村,它改造于村子里的一栋老粮仓,距离沙溪古镇约2km。

光顾这里的不仅有游客,还有村子里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也有每天放学就跑来的小朋友

小飞君了解到,诗歌活动期间,余秀华曾来到书店,准备的十多排座位座无虚席,周围还站了一圈人。

小飞君被当地人对文化的认同与参与感动了,不愧是大家不舍离开的沙溪。

/ 凤阳邑村 /

ps:读完感觉我也见过本人了

去年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人专程跑到凤阳邑村,为了见正在大理拍摄《有风》的刘亦菲/李现一面。(有人前前后后见了六七八次)

今天,再去小红书上搜凤阳邑村,还能看到大家去见他俩的过程以及心路历程。真的很可爱!

村子里保留着老风貌,随着越来越多人知道,这里也比以前更加热闹。加上《有风》也在这里取景,势必会火一番。

走过石头铺就的小路,抬头树上还有松鼠一溜而过;大丛蔷薇玫瑰攀墙而上,越过屋檐垂下来,明明没在这里生活,却觉得日子真美

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去凤阳邑村,请不要错过非遗文化——蓝染

找一家蓝染手作坊,了解一下这门古老又迷人的印染工艺,从秦汉穿越千年,延续至今。

你可以想好最终的成品,可以是一双蓝染袜子、裙子、帆布袋、布娃娃、扇面……然后跟着工作人员的引导,沉收获一段难得的手作时光。

tips:感通寺和寂照庵就在附近,可一并打卡

/ 三月街赶集 /

预告中,许红豆在二楼推开窗看向背着背篓喊她去赶集的画面,拨人心弦。

在大理,不去赶一次集总觉得缺点味道。那就去一次三月街吧,三月街赶集每个月有4次,可以询问当地人确定最近一次的赶集时间。

大理几乎每天都有集市,地点不一大小有差。集市的烟火气无需隐藏,旅居大理,你可以买一个竹背篓,背着它去买生活。

想起今年在杭州一根甘蔗18元,在大理5元能买到一根结少节长的甘蔗,真的好羡慕。

满天星8元一斤,10元一大把玫瑰,浪漫瞬间被灌满;10元3斤能买到超大的芒果、薯片用钢盆装……

想要在大理定居的想法又多1w次。

/ 龙尾关 /

想要去一百年前的大理,来龙尾关吧!

少有游客会为它停留,但这里才是人们口中“真正的老大理”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游人的打扰,看似破旧的龙尾关藏着都市人最喜欢的烟火生活——没有商业化的侵袭,也没有纷纷扰扰与“富贵迷人眼”

你会在这里看到现代城市很难再看到的裁缝店与老式理发店,僧人在街上走过见怪不怪,连狗子都变得更加慵懒。

苍山洱海之外

尽是被忽略的绝美风光

/ 鹿卧山 /

提到鹿卧山,很多人会想到那个拍照好看的“网红窗”,从外观上看,它是一座破败的小房子,甚至丢失了屋顶。

很多人不知道,它并不是什么所谓的野景点:包含“网红墙”在内的鹿鹅山遗址,早在2011年就被当地政府列入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作为跨越千年的古文化遗址,这里的遗迹是佐证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活动的有力证据。被用来单纯拍照打卡,然后吐槽“不值得来”真的太可惜了。

去年6月李现曾在这里拍摄杂志封面与视频,天气好的确蛮出片的,难怪能吸引那么多人。

来都来了,山顶的风景也别错过,晴天日落的光照下,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温和起来。

看影子被渐渐拉长,霞光落在湖面,大理的浪漫在这一刻不由分说被感官全部捕捉到

/ 鸟吊山 /

看到谢之遥和许红豆相遇的那个有马儿的草场,脑袋里第一个想到鸟吊山

但写鸟吊山之前颇有犹豫,因为它与其他目的地不同,作为一个保护区,人烟稀少、牛羊草甸是它的本色。

它很美,也很危险。它是海拔3200米的野,几乎与世隔绝。但光是刷刷照片就被迷到不行的景,还是忍不住想告诉你:

并不是所有美景都需抵达,祖国美丽山河中,大理还有鸟吊山如此美的地方。

-

其实提前放出的花絮里有一集专门展示了一部分的美食。比如烤包浆豆腐、围炉、烧烤……

在大理,6块钱就能吃到一份20个的烤包浆豆腐,你可以搭配微辣酱、中辣酱、甜辣酱、特辣酱或者辣椒面一起吃。

当然大理的美食起止如此,还有饵块、烤乳扇、凉鸡米线、喜洲粑粑……大家不妨看剧的时候,留意看看都有哪些美味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