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是枝裕和镜头下的治愈系古都 今年春天是时候去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旅游签恢复在即!是枝裕和镜头下的治愈系古都,今年春天是时候去了…

作者:Feekr旅行

小飞君最近,终于又找到了新的“电子榨菜”。

是枝裕和执导、网飞出品、日本新生代女演员主演、改编自卖破200万本的爆款同名漫画…不可能不好看。

这部剧就是——《舞伎家的料理人》

小飞君一口气刷完了9集,依旧是熟悉的是枝裕和风格,从各种琐碎的生活日常之中,让观众感受到温暖与治愈。

16岁的少女季代和小堇,怀揣着舞伎的梦想来到京都闯荡。

一年后,小堇如愿成为了优秀的舞伎,而季代也发现了自己烹饪料理的天赋,成为了宿舍里最为出色的厨娘。

继2018年的《小偷家族》之后,是枝裕和终于重回日本本土拍片。

用他最了解的场景,最擅长的风格,打造出了一个美好而温暖的故事,同时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京都旅游宣传片

剧中的舞伎妆容精致,服装华美,舞姿曼妙…看得我真的很想立刻飞去日本,亲眼欣赏这优雅的表演艺术。

还有女孩们几乎每日都会走过的祇园、花见小路、鸭川、四条大桥…太多太多熟悉的场景了,让人倍感亲切。

在我心目中,没有比京都更加契合是枝裕和作品的城市了:随性而又温暖,看似平淡实则回味无穷。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签证问题

目前日本开放了五年多次签证,但申请条件比较严苛,光是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大于50W的存款证明应该就已经劝退一大批人了…

但是最近收到了好消息,日本已经基本决定,在今年春季正式将新冠降级为流感

这也意味着,日本旅游签证很快就会全面恢复了!

(小飞君得到小道消息,不少上海地区的旅行社已经开始受理单次旅行签证的业务了,但目前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预定截图。三月份全面恢复真的有望!!)

所以,今年春暖花开后的第一站,不如就留给京都吧!

沿着鸭川散步

让我找到了京都的灵魂

在看《舞伎家的料理人》时,心中一直都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

四条大桥、花见小路、祗园、商店街…这些女孩们生活的场景真的太过于熟悉了。

果然,京都人的生活就是围绕鸭川而展开的。

鸭川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说不上有多绝美的风景,但就是流淌着一种淡淡的魔力,让你想一直沿着河边从天亮走到天黑。

河的左侧是各色日料店,左侧则是歌舞伎町和花街。京都最鲜明的特色符号,就这样被概括在了一条鸭川里。

在鸭川散步,才能看到京都的灵魂。

在清晨,人们会沿着河边晨跑散步或是遛狗;而每到傍晚时分,辛苦了一天的上班族会来这里吃川床料理,下课的学生们会在此排练舞蹈或是演奏乐器

这就是鸭川的日常,随性而又慵懒

河床上还有很多跳石,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看到了都会玩心大发,情不自禁的上去跳一跳。

沿着鸭川一直走,就是花见小路。这是最有风味,也是囊括了祇园所有精华的街道。

建筑充满了浓厚的和风,路灯也是灯笼的形状,很适合穿着和服来拍照打卡。

在这里遇见舞伎的概率很高,尤其是傍晚时分。她们行走在石板路上,推门迈入某家小店。可以欣赏到无比优雅的神态与华美的妆容

但记得要保持礼貌距离,不要用闪光灯拍照哦。

📍

祇をんう

来花见小路一定要尝尝这家鳗鱼饭,据说是拿过米其林一星的。

鳗鱼先烤后蒸,肥而不腻。一整条切成六段,装在大木桶里,看着都满足。底下的米饭也浸润了甜甜的酱汁,每一口都回味无穷。

浓烈、干净、铺天盖地…

这是我永远都喜欢的“京都绿”

/西芳寺/

西芳寺开创于奈良时代,是日本最古老的庭园之一,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苔藓,是寺庙的主角。120余种苔藓植物静静生长在庭院之内,铺成了一条富丽的绿色地毯。

这里是乔布斯最爱的寺庙,也曾经是‘日本最难参访的寺院’

为了防止过多的外界因素干扰苔藓的生长,西芳寺每日仅限接待100人

想要参观需要至少提前两周预约,门票3000日元,进门前还要朗诵佛经或冥想,才能获得入寺的资格。

但当你终于迈进这座神秘宁静的院落时,心中定会涌上一种“一期一会”的感动

细腻绵密的绿苔,随着地势高低起伏。阳光透过树荫洒落下来,形成如同绿野仙踪一般的梦幻之境。

各种深深浅浅的绿色明暗交织在一起,铺天盖地,美到无与伦比。

/贵船神社/

据说贵船神社日本求良缘最灵验的神社之一,不仅仅是恋爱运哦,还有之后的幸福人生。

神社建在山中,体感清凉舒适。红色的灯笼隐匿在浓密的绿荫之中,随着参道拾阶而上,真的就像行走在日本动漫之中。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非常出片。红色的鸟居与木桥,盎然的绿树,流动着的瀑布,无处不彰显着自然之美。

记得试一下水占卜,把抽选好的纸签轻轻的放在水面上,便会浮现出文字。

扫描纸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多种语言翻译的解签,可谓十分与时俱进

每年的5-9月前来,还能品尝到极具特色的‘川床料理’

店家在河床之上搭起竹棚与榻榻米的木台,食客就正对着瀑布,在流水声中享受着美食,绝对是一种难忘的体验。

最出名的便是‘流水素面’,因为不接受线上预约,想吃的话一定要趁早哦。

/比叡山/

比叡山算是京都游中很小众的一条路线,但我真的强烈推荐。开往山顶的叡山电车很有趣,而且风景绝美。

位于‘市原站’和‘二之濑站’之间的枫树林被称为“红叶隧道”,约250米的铁轨两旁环绕着多达280棵枫树

尽管是以秋季赏枫而出名,但我更喜欢春夏时节满眼生机盎然的绿意列车缓缓行驶,就好像进入了一条新绿色的时光隧道之中。

山顶的花园美术馆,直接让我一头闯入了油画世界之中

这里是以莫奈的画为主题打造的,印象派名画与画中的园景交相辉映,完全全构建出了一个美好的童话世界。

因为宣传的少,美术馆几乎没什么游客,一边逛一边拍照,非常舒服。还可以俯瞰京都城景和琵琶湖。

比起比叡山脚下人满为患的‘琉璃光院’,我更推荐山顶延历寺内的旧竹林院

整个院落都很幽静,桌子可以反射出园林的倒影,绿色在整座庭院内流动着。

还有红色和伞、石灯、青松,搭配起来的成像效果更是别有一番意境。

游客少,门票便宜,楼上楼下随意拍,这是我喜欢旧竹林院的理由。

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多坐一会儿,一边欣赏着庭院造景,一边品尝和果子,尽情感受日式园林所带来的精致与禅意。

白兔、地藏、美丽之神…

京都竟然如此“可爱”

/最适合兔年的——冈崎神社/

冈崎神社位于京都市左京区,是一间以姻缘、求子、安产等祈愿非常灵验而知名的神社。

这应该是全日本最可爱的神社吧,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胖胖、圆滚滚的兔子元素,直接萌化了我的心!

因为神社附近曾是野兔的栖息地,而兔子本也是多产的动物,白兔便被选做了冈崎神社的使者。

神社进门处有一对兔子石雕,如果抚摸它们的头顶,可以祈求美好姻缘,夫妻和睦。

手水舍中竖立着的黑色花岗岩望月兔,在拜拜时将水舀起来淋在兔子身上,再摸摸它的肚子,据说求子与安产非常灵验。

最特别的要属神社里的签,也是兔子造型的。

选择合眼缘的兔子之后,揭开背后的贴纸,顺着红线就可以拿出藏在肚子里的签纸。

如果是吉签,便可将兔子和签纸一同带走,而如果是凶签,便要将纸焚烧,把兔子留在神社内以做庇佑。

/拥有治愈笑容的——诗仙堂/

最初被这个地方吸引,就是从这些地藏开始的,它们的笑容看起来真的很治愈。

诗仙堂位于一乘寺内,是江户时代文人石川丈山晚年隐居的山庄。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里面摆放着韩晋唐宋36位诗人的画像

画像均出自日本著名画师狩野探幽之手,画下还配有石川用楷书写的诗句。

整个建筑的面积虽然不大,但精通庭院设计的石川,借鉴了我国的‘潇湘八景’,在诗仙堂内打造出了四季的十境十二景

春夏时分在这里面朝庭院而坐,满眼都是葱茏的绿意,还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和树林间的虫鸣鸟叫,非常惬意。

诗仙堂的美,放眼整个日本都是的。它镌刻着数百年前日本文人高雅的精神趣味,也体现出中国古典诗歌在那个时代究竟具有多大的影响力。

/能让人变美丽的——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内供奉的玉依姫命,是负责守护女性、实现女性变美、健康、青春常驻愿望的神明,被誉为“日本第一美丽神”

这里的绘马(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被做成了镜子的模样。

每个来参拜的女生都可以用彩笔或化妆品,在上面绘出自己喜欢的面容,再插在架子上用以祈愿美貌。

在架子前驻足,观赏各种画风各异,五颜六色的绘马,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据说河合神社十分灵验,而且不仅是外貌,心灵也会同样变得美丽强烈建议大家都去拜一拜,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