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低调了1400多年的古寺 每年梅花一开热度暴涨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低调了1400多年的古寺,每年梅花一开热度暴涨,却坚决不收门票

作者:Feekr旅行

茶饭不过7点,山上的晨雾刚刚散去。

天台国清寺山门洞开,不一会儿,铜鼎香炉就飘出了袅袅白烟。

古寺之内,师傅们还遵循着“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生活习惯。

后院摆放着他们干活的农具、储存着收获的粮食。春种秋收夏耘冬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古寺之外,村舍、溪流、石桥、水牛、古塔、还有一大片油菜,以及精心修整过的水田……交织成一幅田园山水画卷

在抵达寺庙之前,就足以让人短暂地忘却了俗世的烦扰

这是隋代古刹——天台国清寺农禅并存的生活日常,已经延续了1400多年

这里贵为5A级景区,却不收门票。一顿斋饭2元就能吃到饱。这里香火很旺,却没有人拉着你算命、买香,保留着佛门的清净平和

每年都会有很多日本韩国僧众,三步九叩来此朝圣。

听说寺里的千年隋梅花期已近尾声,小飞君便更迫不及待地想再去一趟天台,再去一趟国清寺。

从杭州出发,高铁45min直达天台

这座仙风道骨的小城,藏着400多座寺庙,还有被誉为“中国道教南宗祖庭”的桐柏宫,以及让李白、陆游、徐霞客留下佳篇的“中华第一瀑布”

错过了千年隋梅也不要紧,3月的天台赤城山,能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紫荆花。粉紫色的花朵,和巍巍古塔、秀丽的山脉,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4-5月,赶去华顶国家森林公园,还能和山上怒放的千年原始杜鹃花群撞个满怀。

无论什么时候去,你总会惊叹:“这里简直是隐藏版的小吃天堂。”

麦饼、糊拉汰、饺饼筒、扁食、糕黏、牛血羹、牛杂汤、鸡子茶……几乎每一道小吃,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