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北国最浪漫城市 坐着电车去看海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北国最浪漫城市!坐着电车去看海,永远不要叫它“小北海道”

作者:Feekr旅行

最近,全世界都在辞职去旅行了吧!

3月的杭州,西湖、in77人山人海,城市里每个细胞都在认真堵车。听朋友说南京、北京、长沙…也不逞多让。

旅行嘛,当然要避开游客大潮才最有趣,在这方面我不是吹,远离人潮吃好玩好我是真的有一手

去年,我在6月的北疆,邂逅了空无一人的喀纳斯与禾木;今年,我在北国的大连,独享橘子海,收获了磅薄的浪漫。

大连,打破了我和朋友对北方滨海城市的全部刻板印象。

莲花山上,0元就能get一场山海落日春海街旁,电车与海在此相逢又分开;去旅顺的12号线轻轨,地铁站也能看海在银沙滩,有人冬泳也有海鸥不断盘旋;……

山海是大连的灵魂,但它却并非高冷不可攀。

早起去逛早市,烟火气满满不说,3块1只的蛋堡、10块1块的顶配熏肉大饼、15块1斤的丹东草莓……让我差点迷失在这里。

浪漫,好玩,大连也好吃。它的美食属性在“人才济济”的东北实在没啥名气,但我在这里的每一顿都没踩雷。

早上豆腐脑,中午,晚饭海鲜水饺,夜宵……在大连,一天不吃五顿都对不起我那512G的胃(吃完后,也可以去洗浴放松下)

路的尽头是落日浸染的橘子海

0元get山海之间的浪漫

/ 银沙滩 /

如果不开心,那就去银沙滩看海吧。

银沙滩不是很大,但当我们从停车场往银沙滩走下去的那一瞬间,银色的、波光粼粼的海扑面而来,不是一般的惊喜。

银沙滩旁边的公园里还能看到小鹿,鹿、海、模猫、海鸥、渔船、日落……共同组成了永远忘不掉的午后时光。

两只单身汪坐在沙滩上,小猫时不时来撒娇,大爷在不远处“冬泳”,还有来来往往的小情侣“在线虐狗”,煞是有趣。

我个人是很爱银沙滩落日的,夕阳里的银沙滩自带电影滤镜,朦胧温柔,海边海鸥飞来飞去,自由而浪漫。

当然,也可以在银沙滩到滨海大道跨海大桥之间的栈道上,等一场落日前的橘子海,星海大桥与橘色的海勾勒出动漫般的场景。

银沙滩距离星海大桥最佳观景点与莲花山都很近,也可以一条线连起来游玩。建议大家一定要走到星海湾大桥最佳观景点,橘光熹微的跨海大桥太美了。

/ 莲花山公园 /

来大连,一定要去次莲花山,不止为邂逅一场海上日落,还有那被蓝色笼罩的大连全景。

打车的话记得定位森林动物园南2门(划重点,不是南门,南门还要走很远),从这里就可以爬到山顶及观景台了,然后也不要相信高德7分钟到山顶的假消息。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在爬山的过程中硬生生错过了日落,还好山顶的蓝调时刻和朋友的“虽然我们没看到落日,但落日看到了我们”浅浅治愈了我。

山顶是有咖啡馆的,不过要去咖啡馆里面看日落or大连全景的话,点咖啡的同时也要交一个观景台的钱,有点微微的不值。

咖啡馆外面看也很惊艳,不必一定要上观景台。

上山时很多拐角处看海都超惊艳,也几乎能看到无遮挡的日落,在半山腰找个喜欢的地方等日落也很不错。

/ 菱角湾 /

菱角湾本身是一个很普通的停车场,打车来的时候司机还疑惑竟然有人来这里。

这不过这里有一个摄影师发现的高颜值机位,喜欢摄影的宝子可以来这(尽量带上长焦),咔嚓一张惊艳某书的网红照片。

这里也是老虎滩的一个路口,去老虎滩公园的话可以来顺便拍个照,不过不推荐专门过来啦。

坐着电车去看海

在东北早市实现丹东草莓自由

/ 坐着电车去看海 /

大连应该是最不像东北的东北城市吧,落日下的电车,带着百年的浪漫,哐当哐当行驶过来。

我觉得大连有轨电车的浪漫在于,我们坐在电车上,旁边的人有老人有小孩,有来来往往的中年人。

电车作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交通工具,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车上的人用方言聊着天,这就是再普通不过的瞬间,但对我们却有着不一样的浪漫。

电车就像一个真实的“古董”,车厢、把手、驾驶空间……都有着时光的记忆。列车员也几乎都是女性,保留着曾经的传统。

说个热知识,大连市我国唯一一个没有中断有轨电车历史的城市,坐上201路电车,仿佛梦回百年前的民国。

201路电车的起点为兴工街,终点为海之韵公园如果想在车站拍照的话,推荐这几个地方:

北京街,这里的街道有些起伏,拍出来很好看;

春海街,晴天大连海事对面能拍到电车与海相逢的瞬间;

Tips:电车可以刷公交卡或投币,以火车站为节点,火车站之前投币1块,火车站之后是2块;

/ 起个早赶东北早市/

比赶集更有趣的是什么,当然是逛早市啦!

锦绣早市,必须得去,它是我在大连除了银沙滩外最快乐的一站。这里几乎没有游客,拿着相机的我和朋友成了早市里唯二的异类。

但却忍不住的一直拍,看到新鲜的海鲜想拍,看到红彤彤的草莓想拍,看到堆在一起的各种蔬菜也想拍……

在早市上还遇见一对超有爱的夫妻,他们看到我拿着相机立刻比开心的手势示意我拍照,最后还开心的问我会不会上电视,太可爱了(就是有点遗憾因为我太社恐了没和他们好好唠唠,有缘下次再见吧)

在这里,我也轻松实现了丹东草莓自由,超大超甜的丹东草莓不要99,不要49,只要15块一斤,我买了好多好多。

此处声明一下,真没在打广告,发自内心的安利,草莓太好吃了。不过大家注意一定要早起哦,早市10点收摊儿,10点前就不能在这干饭啦。

因为去晚了,期待了很久的早市牛肉板面也没吃成,不过我还是成功找到了一家还不错的牛肉板面就是了。

也顺便给大家安利一下吧,就在回程的2号线西安路站不远处。

店名是峰味牛肉板面,我们吃的是20块一碗的,价格不是很便宜但份量超多,真心觉得两个人点一份就够了。

/  可以看海的地铁站 /

在通往旅顺的轻轨12号线上,有一个可以看海的地铁站——塔河湾站,可以在这停下来,等一趟列车从海边飞驰。

可能因为我去的是阴天,不远处的海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不过轻轨迎面过来的瞬间太治愈、太好拍了,我在这停留了很久。

也非常建议大家下楼,一楼比站台更令人惊喜,超大的落地窗框起原始的海景,海边停着渔船,还有彩色的房子,我可以在这闲坐一下午。

而且我私心觉得这里比上海那个满目绿色的网红地铁站更治愈。

/ 在松山寺邂逅唐风 /

松山寺也是我去过的寺庙里比较独特的一座,它建于唐朝,是一座佛教女众寺院,不收门票,不让拍照。

寺庙不大,但香火却异常旺盛,当地人也会来这里烧香祈福。

这个寺庙最绝的是在外面拍照相当出片,它旁边的巷子是一个斜街,第一眼望去,很多人会把它比作“小京都”,但这里是潇洒的唐风。

Tips:我们现在见到的寺庙是修缮过的,所以看起来有些新;

或者就在大连的街道随便走走,也能邂逅很多可爱的瞬间。

从早点吃到夜宵

大连小吃真的很歹

/ 卫焕鱼丸店 /

这个小店看起来比苍蝇馆子还苍蝇馆子,但却不是一般的好吃。

它隐藏在中山广场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主打的就是鱼丸和虾丸可以点黄花鱼丸虾丸双拼,汤与油炸都很好吃。

我本人更喜欢吃炸的,一点鱼肉的腥气都没有,外酥里嫩,入口能感觉到爆炸的鱼肉和虾肉,非常美味。

一份也就十几块,还免费赠一块热饼,真正的物美价廉。

位置:同星街69号;

/ 艳姐烧烤 /

同志们,有时候小红书的攻略也是可以信一信的,亲测。这家烧烤店就是我在小红书刷到的,味道绝了。

自制纯肉肠一定要点,全场最佳,尤其是烤肠中间的蒜片,中和了香肠的腻,却又不辛辣,一口一个我一个人可以吃一大盘。

另外,羊肉串、烤油边、烤虾、蔬菜烤的都相当入味,一不小心就能吃撑。

我们还点了一份麻辣烫和炒蚬子,也非常好吃。麻辣烫是清淡口的,但入口的一丝丝麻味又能让唇齿生津,配烧烤很不错。

大众点评搜不到它,但高德可以,在中山区麒麟东巷附近,直接高德导航过去就好。

这家店也是我们吃完晚饭后冒着变胖的风险去吃的,吃到凌晨12点左右,不过它值得!

/ 李九堂豆腐脑 /

我劝所有来大连的南方人都来尝尝本地的豆腐脑,真的,咸豆腐脑才是永远的神,不接受反驳。

李九堂应该是一家大连连锁的早餐店吧,豆腐脑真的好吃,在自己加点辣子那可真是绝了。

除了豆腐脑外,我觉得牛肉小笼和豆沙饼都很棒,朋友一个南方人直接被俘虏了。

/ 东北干拌麻辣烫 /

我发现在大连,就连很商业化的小吃街都很好吃。我们住在中原街附近,在里面买了不少小吃,竟然都没踩雷。

可以尝尝大连特色的焖子,也可以来一碗东北干拌麻辣烫,不用担心都好吃。

喝咖啡、炫烤肉、吃海鲜……

大连的美食才是真被低估了

/ 玲兰咖啡 /

这家咖啡店距离松山寺不是很远,可以一起打卡。

饮品很好喝,店里的设计也很有品味,复古楼梯、欧式水晶灯、恰到好处的摆设,氛围感满满。

如果闲来无事可以点一杯咖啡去二楼慢慢喝,楼上的窗景很好看。

店里还有投影仪放着老电影,点一杯冰拿铁或菠萝啤气泡美式,慢悠悠的享受大连慵懒的午后,实在太惬意了。

这家也是我朋友强烈安利的,她说这里的山楂气泡水是她去过所有店里面喝过最好喝的,过来的话可以试试哦。

Tips:欢胜街5号;

/ 喜鼎海胆水饺 /

发现这家宝藏店铺的过程非常有趣,我们在特冷的晚上边吃马迭尔边在星海广场闲逛。后来又冷又饿实在扛不住了。

用不到1分钟的时间找到了这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饺子店,堪称神速,到了之后才发现这几乎是来大连必打卡的一家饺子馆。

招牌的海胆水饺当然是必点的,虽然¥18小小的2只,但却有着本地人认可的鲜甜,一定要来一份。

除此之外,鱼籽虾仁水饺也是很好吃的,但避雷茄盒,味道很怪不要点。

关于喜鼎收¥10服务费的问题,这个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因为这10块钱里包含茶水和餐前小菜,味道还都不错。

不过他家的饺子实在太小个啦,胃口很大的北方人表示很忧伤。

Tips:这家很多时候都要排号,可以提前在小程序下单;

/辛成烤肉店 /

说真的,这家店治愈了我没看到电车与海相逢场景的不开心(那是一个阴天,能看电车与海的街道灰蒙蒙的一片

大连开了十几年的韩式烤肉店,烤肉我就不说了,按自己口味点总不会差的。

重点是他家的锅盖炒饭,一定要试试,直接在烤肉盘上,用还没吃完的肉加上酱料和米粉一起翻炒,炒的过程中便不断有香气飞出了。

吃起来的话就更香了,爱吃肉的话,可以多留一点肉炒饭。

/ 其他美食 /

还有本地人倾情推荐的吃海鲜的地方——日月昇,不过这次我们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吃,也给大家安利一下吧。

一个叫无限虾享的小店也不错,但也是这次去没来得及去吃的,计划去大连的朋友可以替我尝一尝

-

最后,还想劝大家一句话。

我知道肯定很多人与我一样,想把大连-烟台连在一起玩,毕竟还能体验真正的过夜轮渡在此真诚的奉劝各位不要。

不是说烟台不好,相反我在烟台遇到了很多浪漫的瞬间,烟台也很很很好玩,但这个轮渡,不得不说与想象中区别很大。

D1:抵达大连,去莲花山看日落,晚上星海广场散步;

D2:赶早市-松山寺-铃兰咖啡-逛中山广场;

D3:上午坐着有轨电车去看海,下午去菱角湾-银沙滩-滨海大道跨海大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