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预定今年“旅行顶流” 比瑞士和新西兰更治愈的夏天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预定今年“旅行顶流”!比瑞士和新西兰更治愈的夏天,就藏在国内!

作者:Feekr旅行

要说国内有哪个地方已经预定了今年的“旅行顶流”,那一定是即将到来的伊犁夏天。

谁懂啊,我今年四月在那拉提看杏花的时候,大数据已经懂事的给我推伊犁夏天了,每天都在疯狂心动中。

虽然身为一个天天在外面跑的旅行编辑,我也可以小小说声见过世面,但夏天的伊犁河谷,依然让我想大喊“哇塞”。

来过伊犁,才知道人间值得。

碧色的原野、湛蓝的大西洋眼泪、紫色的薰衣草园、白色的雪山、金色油菜花海的昭苏…这里的夏天,是一场让所有人都不愿醒来的梦境。

我该如何形容伊犁呢,这个我此生经历过的最美夏天:白色雪山下的人体草原,四万万朵野花蔓延到天际,如梦之梦;碧色的原野,生长出触手可及的巨大云朵,比童话还治愈;它色彩斑斓却不又不艳俗,可以一秒穿越进《海蒂与爷爷》的世界;草原上离群索居,在雪山下游牧放空,连空气里都是自由与浪漫;……

对了,提醒所有想去伊犁的朋友,今年伊犁不是一般的爆,很多优秀民宿4月就被订光了房间,如果你还没定好计划的话,那现在真的抓紧了。

还有,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建议可以选择5月底出发,5月底不仅人少,而且伊犁河谷的野花已经开始在草原上盛开,颜值超绝。

夏塔!喀拉峻!琼库什台!

去拥抱雪山与四万万朵花开

/夏塔古道/

总要去次传说中的夏塔吧,这条在历史上连接天山南北的步道,不仅是玄奘取经曾走过的路,更是藏有着北疆最惊艳的风景。

它是新疆三大顶级徒步路线之一,风景绝美。我们这次可以去木扎尔特雪山下的夏塔古道体验一场无比治愈的轻徒步。

冰川下的碧色原野,自由生长了白色的云和无尽的野花。放眼望去,河流溪谷边散落着一座座小木屋,牛羊散漫……是令人一眼万年的心动。

徒步的过程中,会一路沿着原始的云杉林,穿行在森林、草原、峡谷、雪山之间,美好的风景目不暇接。

/喀拉峻/

哪怕是没去过新疆的人,应该也听过“草原之王”喀拉峻的鼎鼎大名。

这是伊犁最知名的空中草原之一,也是最知名的“人体草原”。来到喀拉峻,才知道草原除了一望无际,也可以美成另一种模样。

喀拉峻勾勒出完美的人体曲线,犹如立体,与远方的雪山连在一起无比震撼。

我觉得这里更像“人神共居之地”,鲜花遍野、云杉草原交织,白云触手可及……若说这里不是人间,我也是相信的。

来喀拉峻,一定要有一场轻徒步,去寻找草原最精华的角落与离群索居的游牧生活。

5月底6月上旬的喀拉峻大草原是最美的,犹如步入花的海洋,梦幻到极致。

有人说,这里像极了《海蒂和爷爷》电影中的场景,不,我倒觉得它的治愈程度更胜一筹。

/琼库什台/

你想住进童话里吗,那就来一趟琼库什台吧,毕竟这个地方连名字都无比浪漫。

这是一个空中草原的小村庄,雪山、草原、森林、木屋、花海组成了它的全部。

在这里,会情不自禁的迷失在浓绿的森林与遍地开花的原野里,所有的不开心,在看到琼库什台的一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悄悄说一句,琼库什台最美的风景藏在特克斯到琼库什台村的路途上,那是名副其实的天空牧场,让每一个抵达的人念念不忘。

/昭苏玉湖/

冬长无夏,春秋相连,这就是昭苏。

一到7月,百万亩油菜花盛开,将昭苏装饰成金色的世界。天山就在不远处,远远看去,仿佛一幅画。

记得最开始种草昭苏,便是从一个“天马渡河”的视频开始,是的,这里还有着万马奔腾的豪放肆意。

碧绿的草原上时时可见奔腾的骏马。

来昭苏,还有一个很多摄影师私藏的小众地方我超想安利给你,那就是昭苏玉湖。

它藏在天山腹地之中,宛如镶嵌在峡谷里的碧玉。这里不仅雪山林立,湖泊仙气飘飘,还没什么游客抵达,可以一路徒步过去。

从大西洋的眼泪到紫色薰衣草海

这里是浪漫主义者的天堂

/赛里木湖/

让我看看🙋,有多少人对赛里木湖的照片一见倾心。

被誉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的它,成功弥补了新疆没有海的遗憾。

走一次赛湖64公里的环湖公路,是这个夏天最高的仪式感。没错,虽然赛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还是最爱它的夏天。

乘车行驶在赛湖环湖公路上,一面是渐变蓝的湖水和冰封洁白的雪山,一边是绿色浓郁的草场森林,这是一路驶进了童话书里吧。

或者,找一个高处平台,就那么看着赛湖发呆,也会觉得世界无比美好。

/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距离赛湖很近,从赛里木湖南门出来拐个弯就能看到。

它是新疆公路第一座斜拉桥,夏天经过这里时颜值也无比惊艳。

毕竟它曾拿下“伊犁第一景”的美誉,这实力可不是吹出来的。

一层雪山、一层松花桦树林、一层草甸花海、一层流水……28公里的超长风光带令人永世难忘。

/霍城薰衣草/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不知道承载了多少人的浪漫幻想。

然而法国太过遥远难以抵达,好在新疆霍城就能看到比普罗旺斯更美的薰衣草。

与普罗旺斯、北海道处于同一纬度,是全世界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之一,浩浩荡荡的薰衣草海将填补你对浪漫花海的所有幻想。

来到这,就像坠入了紫色海洋的深渊,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薰衣草的清香。

点击抢购:绝美伊犁|新疆牧歌探秘7天6晚

两个神奇的北疆城市

这一生得去一次吧

/特克斯/

来伊犁,有两个小城是一定不容错过的,一是特克斯,一个是伊宁。

第一个先来说说特克斯,它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的八卦城。

取《易经》“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而设计,整个城市从上往下俯瞰就是八卦的形态,以城中花园为中心,有8条街道向外辐射,与4条环路相交,从上往下看特别奇妙。

/伊宁/

前几个月在伊宁住了几天,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它比摩洛哥更加浪漫。穿进喀赞其的小巷子里,一座座蓝色的房子非常童话。街边坐聊天的老人,也有小孩跑来跑去,烟火气十足。

若有时间,在这里住上几天非常不错。

点击抢购:绝美伊犁|新疆牧歌探秘7天6晚

相比暑期,我更推荐大家五月底来伊犁。一是人更少游玩体验更佳;二是5月底伊犁草原已经开满了野花,颜值超级高。

如果想看薰衣草,那就六月中旬后来,那时正是薰衣草的盛花期。8月后就不建议了,那时候伊犁草原变黄,风景不如5、6月那么惊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