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小吃从头吃到尾 凌晨3点还排队的新昌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人均100元!高铁0.8h!小吃从头吃到尾,凌晨3点还排队

作者:Feekr旅行

最近天气变暖,阿球一到周末就感觉腿痒嘴痒,总想出门吃点什么🤔

凭借就近选择,浏览了下高铁票,阿球锁定大家嘴中的“包邮区碳水王国”,“精品小吃之都”——新昌

距离杭州高铁不到1h,一个周末就能前往,完全符合打工人周末出游觅食诉求。

好奇心种草了下,发现这座小城这几年越来越牛。

这儿是仙侠宝藏的诗画之地,更是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都曾在这座小城取景;近些年热播剧《周生如故》《知否》也青睐于此。

这儿还曾被诗人李白留下《梦游天姥吟留别》赞叹天姥山的神奇仙境,至今吸引游客前往。

不过说到美食,这儿更是别有一番天地。花样百出的美食可以百元一日解锁,被称之为江南碳水小王国;

爱吃碳水的人一定不能错过,春饼,年糕,榨面,芋饺,豆腐包…每样美食都是独特的新昌做法。

更令阿球惊呆的是这儿的碳水美食还有夜晚限定版,打破碳水都在早上吃的寻常规律,并且这儿的夜宵碳水每晚上爆满!

越种草越被这儿吸引,新昌城市不大,一天就能逛得七七八八,不过这儿街头巷尾的宝藏美食,怕是三天三夜都吃不完!

今天阿球带大家解锁一下新昌火了几十年的小店,周末出行感受水魅力。

碳水王国的碳水清晨

糯叽叽哽啾啾香迷糊

在当地人心中,新昌绝对是个地道的碳水小城

说到这儿忘了给大家介绍,新昌是一座拥有十多家上市公司的小城(厉害吧)制造业为主,由于很多公司都是三班倒,所以新昌很多美食从夜晚摆摊到天亮;

24小时在新昌这座小城,你都能吃到各种特色的当地碳水美食,感受当地魅力杠杠的~

有些小店夜晚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有些从夜晚营业到早上依旧热气氤氲

/炒年糕/

在新昌人的心中,炒年糕一定是当地美食名片之一。

如果说兰州遍地拉面馆成都遍地火锅店,那么新昌遍地都是炒年糕店。新昌的年糕独特之处是由梗米制作而成,又绵密又有韧性,十分好咀嚼

并且年糕都是带汤底一锅直出,先炒熟年糕后再下锅煮,等到年糕吸饱汤汁再出炉,一碗热气腾腾的炒年糕就好了,有些年糕中会配有泡菜、豆腐等佐料,吸饱汤汁一口一个满足。

/芋饺/

除了炒年糕之外,当地的芋饺也是吸引外地食客前往的美食之一。芋饺是芋头蒸熟后捣成泥状,也就是芋泥,再用其加入一些番薯粉混合制成面团,再包芋饺,肉馅素馅随便加;

所以芋饺的点睛之笔就在饺子皮,细腻软糯、半透明状、十分有嚼劲

📍

一溜下

来到新昌必打卡选手,小小店铺,里面只有五六张桌子,但顶不住爆满的生意!

首选芋饺,芋饺是薯粉+芋头混合制成,制作时不加一点水,做出来的表皮充满弹性,店内有蒸芋饺和煮汤芋饺

芋饺有牛肉馅和猪肉馅,软糯Q弹的饺子皮真的很绝,十分哽啾

她家的蒸馄饨也很不错,每一个表皮都晶莹剔透的,蒸的馄饨口感更加有嚼劲,淋上猪油和酱油,再来点葱花辣椒,完美口感,立炫一盘。

地址:沃洲路126号(近西区电信大楼)

📍

美味三角饺 

上一家芋饺好吃,这家汤包是高光!

其实就像是迷你苗条版本的馄饨,隔着表皮可以看出色泽明亮馅料饱满~

鲜肉汤包油香重,带有丝丝酱油鲜甜,笋干蒸汤包更加好吃!馅料细碎,肉末混合,吃起来又脆又香,嚼起来又韧又嫩

倒点小醋,抹上猪肉,汤包皮就像发光了一样等你垂涎,7元1笼,就算烫到嘴也想一直吃;

店内还有5元一碗的羹汤,里面有金针菇、胡萝卜、青菜平菇,很健康原生态的味道,清爽解腻很暖身。

地址:演溪路锦绣华庭底商

📍

热电路炒年糕

来新昌会有不吃炒年糕的朋友吗?当然没有!

新昌的清晨一定是被一碗炒年糕唤醒的~碳水王国的炒年糕,基本都是梗米来制作,口感会更加细腻一些。

年糕切块大火炒后再烧制成带汤的炒年糕;年糕有芹菜、笋丝、肉丝、蛋丝等等,阿球最推荐豆腐炒年糕,加了许多佐料吃起来就是鲜掉眉毛,特别是年糕汤底,十分惊艳!

店内还有新昌特色榨面,就像是细米粉的一种,味道鲜甜口,看起来就很好消化。

地址:檀香国际花园13幢一单元36号

走街串巷寻觅美食

碳水绝对是全城C位

/锅拉头/

锅拉头也是不能错过的特色,一定要现场看各位师傅的制作过程,比看戏还有乐趣。

一大坨米白的面团舀一勺丢到深锅上,不断地推拉推拉,像山东煎饼一些抹匀,再打蛋加料撒葱花,来点猪油秘制酱料。

一套绝技演示完毕,饼皮就出炉了,身高很高的一个饼,吃起来脆脆香香。

📍

羊骨头

本地人的驰名商标来了!

羊骨头,新昌有许多家大大小小的店,一到深夜人更多了,侧面印证了碳水大国里的人宵夜时刻都喜欢啃骨头~

这家店用的内蒙羊棒骨,大锅煮好,出炉再舀两勺汤,色泽浓郁馋哭了!

肉质很软烂,感觉骨髓都炖的可以吃掉了!边吃边嗦边舔手指,香迷糊了。

他家的豆腐生煎也是一大特色,很像一种vlog流行美食“抱蛋煎饺”,一个铁板煎生煎再浇上香香蛋液,蒸蛋柔滑呲溜一口感觉滑进嗓子眼,生煎味道也是香甜,豆腐包里面都是纯纯的豆腐,十分有特色。

地址:南明街道沃洲路62号

📍

小一鲜芋饺馆

一家芋饺种类十分丰富的一家!

纯鲜肉、香菇鲜肉还有时令冬笋,荠菜,鞭笋三种口味~

可以单点可以双拼,芋饺一口一个QQ弹弹,味道鲜美!

如果喜欢尝试多种口味一定要来她家吃芋饺,有时会有隐藏品种,还可以买到生芋饺回家自己煮~

地址:新昌县演溪路

📍

吴记广东粥

不要被名字所误导,实际上这家有隐藏美味:铁板豆腐拌面

一盆面端上来滋滋冒油,浓油赤酱勾芡汤汁,软软嫩嫩的豆腐,面条藏在了碗底,搅拌搅拌口味十分出彩!

拌匀面条后裹着豆腐吃,均匀的口味在嘴中炸开,层次丰富令人上头。

地址:七星街道海洋城购物中心4幢4-132号

新昌夜宵魅力

解锁夜晚限定碳水大饼?

📍

钟楼大饼

夜宵星人看过来,深夜11点限定碳水美食——钟楼大饼。

每晚11营业的小摊,美味值可以给新昌整个碳水世界再拉高一个level~

全家福大饼:火腿、煎蛋、油条、里脊、榨菜满满当当,饼的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来,看起来虽然像煎饼果子,但入口可以感受到饼皮的韧性和蛋香味道

油条气泡感十足,可以空口吃也可以卷饼吃,搭配一碗豆浆更加暖胃,豆子香味十足。

咸豆浆也值得尝试,豆浆+酱油调制成,泡点油条香绝了,晚上人山人海,一直营业到第二天9才会收摊~

地址:南坑东路锦江之星

📍

传说中的包子

香香绝绝的包子铺就在高速路口下来。

店内主打鲜肉包子和豆腐包子,鲜肉外皮软汁水四溢,用筷子夹起来一个包子都要兜着不然汁水就要崩开的感觉,热乎乎吃上一口真的美味,发酵过的面皮比普通包子好吃多!

豆腐馅料更不用说,入口满嘴微辣咸香,豆腐碎碎的,要不是还要咀嚼面皮这馅料细腻的可以一口闷;

店内也有排骨粥作为搭配,下午5营业到凌晨2点,碳水王国的包子铺是夜宵。

地址:新昌大道西路486号-4

📍

尘市串串

新昌的油炸串串就叫做油炸爆爆,炸一看有点像乐山油炸;

最招牌的当属炸年糕炸烤牛蛙,年糕外皮焦脆内水嫩,吃起来还糯糯水水的,店家秘制的酱料淋上也是无敌香。牛蛙骨头都被炸的酥脆,鸡爪卤后炸了味道也很出彩。

地址:南明街道沃洲路61号

📍中喻面馆烧烤店

夜宵时间,还可以选择当地烧烤。新昌烧烤烤焦脆又带有水分,不柴不腻,恰到好处

每晚生意好到没有位置,烤五花肉最经典,厚实油香一咬开汁水四溢

大鸡腿也可以尝试,老板切开再烤吃起来脆脆的,油脂被全部烤出吃起来有种咀嚼山药片的口感,还有本地小青椒,别有一番风味可以解锁一下口感。

地址:中喻村072幢

阿球发问:

新昌还有些宝藏美食值得安利?

以上店铺地址:

一溜下 :沃洲路126号(近西区电信大楼)

美味三角饺:演溪路锦绣华庭底商

热电路炒年糕:檀香国际花园13幢一单元36号

锅拉头:兔毛市场热电路

嗨拉拉锅拉头:十九峰路256号海洋城F1层

羊骨头 :南明街道沃洲路62号

小一鲜芋饺馆 :新昌县演溪路

吴记广东粥:七星街道海洋城购物中心4幢4-132号

钟楼大饼:南坑东路锦江之星

传说中的包子:新昌大道西路486号-4

尘市串串:南明街道沃洲路61号

中喻面馆烧烤店:中喻村072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