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比厦门文艺比苏杭古朴 这座山海纯净的古城值得打卡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比厦门文艺比苏杭古朴,这座山海纯净的古城值得打卡100次!

作者:Feekr旅行

5月末的大地似乎不属于任何季节,半春半夏,时雨时晴,好像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目的地。

但是没关系,云南会出手,更幸运的是,我们还有大理

这里是刘亦菲去年带火的热门目的地,能在《有风》里“艳压”神仙姐姐颜值的,只有大理那份纯净美好的风光。

电视剧里,许红豆拉着行李箱爬坡走过的街道、奔跑过的油菜田、入住的有风小院;谢之遥牵马走过的草甸、露营的湖边……都让人无限神往。

大理也真的太宝藏!

这里有风花雪月。晚上去街头捡浪漫,大家盘腿席地而坐,聊聊不用动脑的话题。一句留言交换一支玫瑰,悠闲的歌声从黄昏一直飘到天光半亮。

这里也有质朴的生活。白天背着竹篓去集市买生活,柴米油盐里也有忧愁与琐碎。5块钱买一根甘蔗、几块钱吃一碗凉鸡米线,在街头随时都有可能听一场Live。

这里还有冬季飞来西伯利亚的海鸥、夏季的麦田与草甸、秋冬的银杏和春日的樱花……四季如春的大理,去100次都不腻。

这里更有各种美食,超惊艳的饵丝“云南十八怪”之一的乳扇,椒盐口味与香甜玫瑰口味的喜洲粑粑,鲜到掉眉毛的菌菇火锅,云南特色的烧烤···只恨自己没有512G的胃。

/ 兴盛桥 / 

兴盛桥在机场和古城之间,是大理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以桥为背景,可以拍出无敌视角的海鸥翱翔图,乍一看还以为在欧洲!

拍完走上桥,远眺洱海,波光凌凌。傍晚日落时分,坐在河边的长椅上,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过来,在河里悠闲撒欢。

/ 龙尾关遗址 / 

想要去一百年前的大理,来龙尾关吧!

少有游客会为它停留,但这里才是人们口中“真正的老大理”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游人的打扰,看似破旧的龙尾关藏着都市人最喜欢的烟火生活——没有商业化的侵袭,也没有纷纷扰扰与“富贵迷人眼”

你会在这里看到现代城市很难再看到的裁缝店与老式理发店,僧人在街上走过见怪不怪,连狗子都变得更加慵懒。

/ 三月街 /

在大理,不去赶一次集总觉得缺点味道。那就去一次三月街吧。

大理几乎每天都有集市,地点不一大小有差。集市的烟火气无需隐藏,你可以买一个竹背篓,背着它去买生活。

在这里,能看到许多来来往往的白族妇女背着竹篓来赶集,很多摊位上, 还能吃到正宗的白族美食稀豆粉、豌豆凉粉都很推荐。

除了吃的外,这里的水果、竹编和各种小玩意也很多,而且也不贵,人均¥50能吃到扶墙回家。

/ 凤阳邑村 /

凤阳邑村是大理保存最完整的茶马古道,距离古城只有短短的7公里左右,村子不大,很快就能转完,却让人舍不得离开。

这里的时光很慢很慢,能真正感受到属于大理的悠闲与恬淡。

找一家蓝染手作坊,了解一下这门古老又迷人的印染工艺,从秦汉穿越千年,延续至今。

想好最终成品,一双蓝染袜子、裙子、帆布袋、布娃娃、扇面……然后跟着工作人员的引导,沉收获一段难得的手作时光。

/ 大理古城-大理床单厂艺术区 /

如果你也喜欢古着和文创,那强烈推荐来这里逛逛。废弃工厂改造成的艺术街区,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色彩鲜艳、风格前卫的涂鸦,拍照很好出片。

中古店、精酿酒吧、咖啡馆、书店、陶瓷展馆…各种店铺琳琅满目,每一家都很有特色,可以尽情买买买。

每周六这里还会举办市集,手工艺人、音乐家、设计师、陶艺师、摄影师…都会前来摆摊,能淘到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儿。

还有丰富的小吃摊,随便买都好吃,完全不用担心踩雷。听着现场演奏的民谣,不紧不慢逛着集市,这或许就是大理专属的惬意与悠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