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穿越到日漫里的夏天 这些小城太绝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穿越到日漫里的夏天!海水不输冲绳,温泉比肩京都,这些小城太绝了!

作者:Feekr旅行

怎么办,忽然又想去日本了……

这一次,小飞君又挖到了另一片被很多人忽略的秘境——镰仓+伊豆

说起镰仓,所有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灌篮高手,这一座小小的海滨城市,确实藏着太多人的青春。

而说起伊豆,大家的思绪又会飘向更远的时代。日本国宝级作家川端康成的名著《伊豆的舞女》广为人知,而电影里三浦友和山口百惠的曾是父母一辈的黄金CP。

但是在影视剧之外,这其实是2座超级宝藏的小城。

积雪的富士山、湘南海岸风靡一时的流川枫、动漫中反复出现的江之电车…镰仓仿佛与一切美好环环相扣,每一帧画面都是浪漫与青春的定格。

此外,镰仓还是一座禅意十足的小城。作为公元12世纪时的政治中心,镰仓佛教文化极为繁荣,更诞生了知名的镰仓大佛,静静冥想了千百年。

伊豆,更是无数日本人心目中的老牌夏日度假胜地。青山,海岸,温泉……电车从驶入静冈县开始,人生的烦恼就好像少了一大半。

这里还是一座能看到富士山的小城。看着日本国宝级美景映衬在碧蓝的水面上,忽然感觉身心都被治愈。

海水×青春×禅意×烟火

镰仓,日本最宝藏的小城之一!

01

镰仓湘南海岸

旅程开场的重头戏,就是湘南海岸。

这里是《灌篮高手》中流川枫上学的必经之路,也是日本众多影视剧中海边场景的取景地,更是日本最美海岸线之一。

这里的沙滩是黑色的,夕阳西下,坐在海边的堤坝上,耳边是明朗欢快的海浪声,目光所及是深浅重叠的湛蓝。

去打卡著名的镰仓高校前站。俯仰之间的景色,正和井上雄彦创作的《灌篮高手》的取景地一模一样。樱木花道和晴子招手的十字路口,或许也是许多人想要大声说爱你的地方。

从电车上下来不远处就是真正的镰仓高校,也就是《灌篮》中湘北的原型。而不远处的七里滨也有着超级好看的黄昏落日。

02

镰仓小町通

镰仓小町通是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集中了当地特产和料理店。不仅有日本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

03

明月院

明月院是一座位于镰仓市的山中小寺,属于临济宗建长寺派。它是由镰仓幕府第八代摄政者北条时宗所兴建的,原本是禅兴寺的一部分,也是唯一一座在明治元年的废佛毁释运动中没被毁弃的禅兴寺建筑。

明月院因为院内种植了许多紫阳花,故也被称为紫阳花寺,每到6、7月花开时节,这里便成了紫阳花的世界,尤其是位于参道两旁的紫阳花,好似花墙一般热情的迎接世界各地的游人。

明月院距今已经有700年的建寺历史了,寺内的日式人造山水以及茂密的竹林、盛开的鲜花陪衬着古老的建筑,到处幽雅宁静,是摆脱都市喧嚣,享受安静的好地方。

04

报国寺

报国寺建于1334年(建武元年),是镰仓末期足利家时建造的一座寺院,位于镰仓净明寺2丁目,临济宗建长寺派。

寺内竹林较为知名,游客大多到此是为参观正殿后的竹林而来。因此报国寺又名竹之寺,整个寺庙游客稀少非常清幽。

05

镰仓大佛

镰仓大佛,日本三大佛像之一,位于高德院。曾几何时它也与镰仓的命运一般,多遭劫难。自1238年始建至今,供佛殿历经多次台风,火灾破坏,又一次一次地进行重修。

与其他佛像不同,镰仓大佛高11.5米,内部为空心构造,可以从佛像背后底部进入参观。

而佛像内部明显也有多次维修的痕迹,难怪日本文学家会写下:“火焚而不毁,雨淋而不朽”这样的语句来赞美它。

青山葱翠,海岛纯净

伊豆的魅力,不仅仅是温泉!

01

热海玫瑰园

热海玫瑰园是一个美丽而浪漫的花园。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玫瑰花,色彩艳丽、香气四溢,令人陶醉。尤其是在盛夏的时节,粉色、黄色、红色、白色等不同颜色层次交织,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更有着日本INS高人气的网红打卡点——COEDA HOUSE,整个咖啡厅又日本设计大神隈研吾操刀,走入其中好像是穿越进了一本清爽干净却美感十足的日系杂志中,风吹过书页也吹过你的发梢,烦恼也被一并带走~

海拔300米的咖啡厅里点一杯冰美式,对着伊豆超美的海景闲坐一下午,人生也变得chill起来~

02

大室山

大室山是伊豆C位的自然景点,更是伊豆高原的象征。整座高山是由火山喷发后的碎屑物所堆积而成的,是日本火山碎石丘的代表。

山顶中央是凹陷30公尺深的火山口,从高空俯瞰大室山,整座山体接近对称、完美的圆锥体,山顶内部则是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圆坑,宛然优美的线条,象一只倒扣的碗。

03

伊豆之国全景公园

日本伊豆之国全景公园是一处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景区,公园坐拥长眺群山和壮丽海岸线,兼备了自然山水之美和海滨风光的绝美景观。晴天时,远方的富士山美到任何浮世绘都黯然失色。

夏季的公园也是也很清新宜人。蜿蜒曲折的步道穿越着郁郁葱葱的森林,凉爽的微风吹拂着脸颊,令人心旷神怡。享受着温暖柔软的湖光山色,你会感觉到自己置身于一座世外桃源。

04

城崎海岸&门胁吊桥

城崎海岸位于典型的深入式海岸线上,陡峭的断岩是天城山和大室山火山喷发时流出的溶岩冷却后形成的里亚式海岸。海岸线旁一片郁郁葱葱的原生林台地,临海处礁石嶙峋,海浪奔涌,惊涛拍岸。

横架于海面上方高23米,长48米的门胁吊桥是伊东的著名景观,当你站在微微颤抖的吊桥上时,看着脚下的悬崖峭壁和滚滚而来的海水,非常惊险与壮观。

05

伊豆修善寺温泉街

修善寺温泉位于是日本典型的温泉小镇,拥有200年以上的历史,也有着整个伊豆半岛最古老的温泉。

小镇的周围是被天城、巢云、达磨山群环抱的丘陵地带,小桥、流水、竹林也一样都不缺。

漫步在这里的温泉小镇能感受到日本古老的氛围,是非常值得来住一晚逛一天的地方。

06

Sun beach海水浴场

这里是夏季海水浴的人气地点!说到热海大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闪亮亮的阳光海滩(Sun beach)了!

充满风情的椰子树、延续400米长的海滩,在夏天时许多人到此玩水踏浪,而夏天的时候也有美丽的烟火大会在海上举行,夜晚也有点灯活动喔!

去100次也不会腻的东京

这次又挖到了新玩法!

01

东京teamLab

东京的teamLab Planets由teamLab耗时多年打造,以“身临其境”为概念,模糊自身和作品之间界线。

利用数字技术将作品与画布分离,通过改变画布的形态,或者视觉产生错觉,使身体完全沉浸其中。

通过这样的方式,人的身体与作品之间的界线会变得模糊,会成为重新思考自己和世界之间关系的契机。

02

SHIBUYA SKY观景台

2019年11月开幕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高度大约230米,是东京涩谷地区的全新地标!

相信这个超长的露天附体也是抖音INS的老网红了,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这份短视频里get不到的震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