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比泰国佛系比越南安逸 这个岛国如今被捧为“此生必去”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比泰国佛系比越南安逸,这个曾破产的岛国如今被外网捧为“此生必去”!

作者:Feekr旅行

大家好,小飞君又来给大家推荐暑期打卡地了!

这一次,我们挖到一个巨好玩的南亚岛国,它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古文明还有清香到全世界都为倾倒的梦幻茶园。

这里不是泰国老挝,却依旧有着亚洲象神秘的居所。在自然保护区里漫步,看温良的大象和其他动物和谐共生,感觉肯尼亚好像也不过如此?

这里有着不输东南亚的绚丽佛国文化。释迦摩尼的舍利至今还保存于此,一座丛林秘境深处巨石上的城邦,无愧于“秘境”的美名。

这里有着湛蓝的海岸线,不输巴厘马代越南,走在水清沙幼的海滨,忽然就能明白什么是“印度洋上的明珠”~

当然,这里最为出圈的名片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同款海上小火车,坐上它,感觉烦恼都随着海风烟消云散。

肯定很多人都猜到啦!这里就是斯里兰卡,这个印度洋上的佛教国度,很早以前就被国内各大旅游论坛奉为一生必去的经典旅行目的地之一~

虽然之前也有过各种风波,甚至国家还一度破产,但是如今的斯里兰卡依旧美得惊心夺魄,又安逸得不像人间~(而且国家破产了物价也会很便宜呀~)

而且斯里兰卡也是一个几乎全员信佛的国家,更是南亚最安全的国家,所以真的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里还是亲子度假的理想目的地。

这里不仅有热带岛屿的椰林树影,高山茶园、飞瀑奇峰,景观各异又度假感十足!更是一个孩子们都爱的动物王国~

解锁“印度洋的泪珠”

走进这座失落岛国的人间烟火

01 

海上小火车

《千与千寻》火了以后,海上小火车应该算是斯里兰卡最的名片了。整条火车线沿着海岸线修建,从车窗望向远方的风光非常美。

有意思的是,小火车本身并不是仅仅为了旅游而生,同时也承载了当地人的通勤,也因此很有可能抢不到座位。但是一路上也能看到当地人最真实的风土人情也是很赞的体验~

02 

尼甘布City Walk

打卡圣玛丽教堂。尼甘布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在镇中随处可见各式天主教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圣玛丽教堂。

打卡南亚山林海水

触摸锡兰原始自然秘境

01 

雅拉国家公园

很少有人知道,斯里兰卡其实也是一座自然秘境。到访雅拉国家公园,感受草原、海滩、河流、湖泊、沼泽和荒地谱成的诗意。

和其他公园相对单一的野生动物相比,雅拉公园内栖息着大量的斯里兰卡本土动物,成群的白头鹤在园中池塘内栖息,鳄鱼、孔雀、猴子都是园中常见的动物,印度懒熊、花豹、亚洲象、水牛、野猪、梅花鹿等更是人们追逐的对象。

打卡一下雅拉附近的蒂瑟默哈拉默湖,湖虽不大,但四周景色优美,湖周边的树木高大。

在傍晚时分会有大量的白鹭在上面栖息,远远望去犹如一颗缀满白色花朵的树。夕阳西下的时来湖边散步,景色十分怡人。

02 

大象孤儿院

目前世界仅有两所大象孤儿院,一所就在斯里兰卡。这里主要收养了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年亚洲象。组织同时也向公众开放,无数人在这里可以近亲可爱的象象。

大象孤儿院于1975年建立,开始只有7个孤儿。现在这些孤儿能够幸运地看到它们的儿孙出生在同样的地方。

虽然最初建立这所孤儿院的目的是为招揽游客,但是不久这里就变成了一个自然保护区和教育基地。

为了激励更多人参与到亚洲象的行动中,这间孤儿院还准备了各种可爱的周边和证书等你来解锁~

03 

南部海滨

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如同一颗宝石镶嵌在印度洋上,有着广阔的海域和金色的沙滩。这里的海水湛蓝清澈,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犹如音乐般婉转悠扬。

在斯里兰卡南部海滨,你可以尽情享受一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让自己沉浸在海水的清凉中,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震撼和感动。这里的海滨不仅仅是一片美景,更是一份天赐的礼物,它让我们感悟到生命的美好与无限。

04 

立钓 

立钓,斯里兰卡所独有的钓鱼方式,也是全世界海洋民族中最为特殊的一种捕猎方式。渔民们将木杆插入海水中,涨潮时就立或坐在木杆上垂钓,退潮时整铺休息,技术高超,随著潮来潮去,但并不受其影响,令人叹为观止。

探秘古国沧桑回声

聆听纯净信仰的人文之旅

01 

狮子岩

狮子岩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

起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猛狮的模样,如今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只剩下狮身,却依然看能出过去王国的威严。

狮子岩景区的范围比较大,包括护城河、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断壁残垣。

在狮子岩的旅程中顺道参观一下康提城,这里充满了各种历史文化遗迹,整个城市的氛围更舒缓、更清爽。

02 

佛牙寺

佛牙寺,全世界唯二保存有释迦摩尼舍利的地方。一走入其中就能感受斯里兰卡当地的纯净信仰。像当地人一样,手捧一朵莲花进佛牙寺,在佛陀前祈愿、献花。

03 

加勒古堡

神奇而美妙的加勒古堡,是一座混血的天堂。城堡最初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正好坐落在印度洋的海滨上。

公元十八世纪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除了城堡,加勒古城巴洛克风格的荷兰教堂也不容错过。带有排排柱子的檐廊,站在城墙上吹着海风,听着脚下印度洋尽情拍打岩石的海浪声,悠然的享受属于你的 时间和空间,卸下一身的疲惫和烦愁。

04 

宝石博物馆

斯里兰卡列居全球宝石产地之首。蓝宝石、碧玺、猫眼、 尖晶石、托帕石、石榴石、紫晶、月光石等其它各色珍贵彩色宝石。

而蓝宝石除了蓝色的还有玫瑰般绚丽的粉蓝宝、斯里兰卡独特的橘黄色蓝宝石等。斯里兰卡列居全球宝石产地之首。蓝宝石、碧玺、猫眼、 尖晶石、托帕石、石榴石、紫晶、月光石等其它各色珍贵彩色宝石。

Q&A

1、斯里兰卡当地是否安全?

斯里兰卡是南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笃信佛教,当地人善良淳朴、热情好客。然而,2019年4月斯里兰卡曾发生过一次震惊世界的恐袭爆炸事件,并一度进入中国外交部“暂勿前往”的目的地列表。在经过数月的全国紧急状态和安全排查之后,斯里兰卡政府已于2019年8月底宣布解除国家紧急状态。这个印度洋上的佛教国度终于回归平静,目前已经从中国外交部的旅游警示中移除,可以放心前往。

2、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如何办理?

斯里兰卡持电子签证即可入境。我们这次包含了签证办理,仅需提供护照首页扫描件即可,拿到签证后务必打印,前往斯里兰卡时需随身携带。

3、斯里兰卡当地的气候及穿衣指南?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海风影响,气候温和。短袖短裤、裙装衣物,并带一件薄外套早晚穿即可,其他衣物酌情自备泳衣、拖鞋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