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风景不输冰岛 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的它终于火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风景不输冰岛,浪漫不输巴黎,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的它终于火了!

作者:Feekr旅行

说起近期国内最火的旅行城市,哈尔滨要说第二,怕是没人敢说第一吧!

这个零下30+摄氏度的城市,在开年却火的一塌糊涂!文旅圈全是“哈尔滨杀疯了”的消息,全网更是热搜连连。

“尔滨”就像是偶像剧男主,对“马铃薯公主们”那叫一个有求必应!

从最开始的“派出180帅哥陪滑滑梯”到如今的“冰雪骆驼在线等骑”、“企鹅排队逛街”、“鸵鸟拉客”、“寄给索菲亚教堂的月亮”、“属于东北版的霍格沃茨”、“香喷喷的白狐往公主们怀里钻”、“中央大街久违地铺上了地毯”、“连夜更新公交站牌”……

真的让身为东北人的我不由得感到陌生,隔壁城市居然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吗?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我们当年哪有这个条件啊。”

当然这座被誉为“冰城”的宝藏城市除了拥有无限热情之外,更是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

这里曾经是金、清两代王朝的发源地,如今它还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城”,而且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之称,更是凭借冰雪大世界拿下“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吉尼斯记录。

这里有完全不输“卢浮宫“的哈药六厂,索菲亚教堂、黑龙江邮政博物馆、江畔餐厅、圣母安息教堂……等各种建筑不用出国就可以感受俄罗斯风情。

这里还有吃不够的东北美食,铁锅炖大鹅、血肠、猪肉炖粉条、酸菜粉条、锅包肉、冻梨、冻柿子……哦对了,东北的菜量可不是盖的,小公主们记得带上512G的胃~

下面跟着小飞君一起解锁3天2夜的冰雪奇缘之旅吧,来“冰雪之都”做一回雪国在逃公主!

DAY 1

做一回冰雪之城在逃公主

/冰雪大世界/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规模超大,面积足足有81万平方米,获得“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吉尼斯记录,这个面积可是比北京故宫还要大上近10万平方米呢。

冰雪摩天轮、城堡、宫殿……站在无限接近透明的蓝冰世界里,就像是穿越到了冰雪奇缘,做一回冰雪之城在逃公主。

营业时间为11:00-21:30,价格是328元/人。小飞君觉得白天没有亮灯的冰雪世界更好看,下午四点的时候会亮灯,想要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去排队入园,毕竟现在哈尔滨多火大家应该都有目共睹。

冰雪美食馆、冰雪汽车芭蕾秀、梦想大舞台、哈冰秀……除了可以玩各种项目以外,这里还有各种演出,还是很值得观看的。

/哈师大夜市/

玩完冰雪大世界,小飞君推荐大家可以去“哈师大夜市”补充下能量。哈师大夜市应该算是哈尔滨最有人气和烟火气的夜市了。

你能想象到的东北美食这里几乎全都有,其中好吃且排队比较热门的摊位莫过于七仔锅包鸡柳,他们家的锅包肉炸得恰到好处,吃起来又酥又嫩,价格20块钱一份。

除此之外还有瓦缸烤肉、高记肉夹馍、孔乙己臭豆腐、刘小妹烤鱿鱼、强哥扣肉饼、烤油边、实蛋等都是夜市里必吃的美食,人均100块就能吃到扶墙出!

📍

艺水间水汇

来了东北不感受下这里的洗浴文化怎么行?想必大家对东北的搓澡方式应该都有所耳闻,比如奶搓、醋搓、红酒搓、盐搓等。

但这里边还有一个能让自己洗的锃亮的秘诀,那就是搓澡之前一定要去汗蒸一下,用我们东北话来说“这样才下泥儿快且干净”!

这家店是我表哥经常去的,据说和澜亭水汇是一个老板,但是人会比那里少很多,整体服务好,价格合适,而且更加清静。

洗浴中心一共分为4层,男宾和女宾不在同一楼层,3楼主要是电影厅、儿童乐园、茶艺休闲区、足疗区、按摩区等,在这里呆上一整天都没问题。4楼可以做spa以及松骨,还有客房可以休息过夜。

DAY2

不用出国,就能感受欧洲风情

/早市/

东北的早市在凌晨5点就开始了,即使是下雪天也照常不误。比较火的是红专早市,但是排队超久。

其实每个早市卖的都大差不差,像安静街、道里菜市场、永和街早市、中兴街早市等等都很好逛。

小飞君推荐必吃且不踩雷的有冻梨、冻柿子、豆腐脑、蛋堡、冻豆腐、粘豆包、油炸糕、大饼子、馄饨等等,这些基本上都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东西,一顿早餐基本花不到10块钱。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街道了,这条街在哈尔滨的地位就相当于上海的南京东路。

买一根马迭尔冰棍在街上随便走走,放眼望去周围都是非常经典的欧式建筑,各种百货商店鳞次节比。街道两边还穿插了很多小路,烤肉、涮串、火锅、韩餐以及各种地道小店应有尽有,都是住在附近的本地人经常会去吃的。

📍

山河屯铁锅炖

山河屯就在中央大街,作为一家很正宗的连锁店,马铃薯公主们来吃是几乎不会踩雷的。除了必吃的炖大鹅,还可以尝尝血肠、锅包肉、冻梨、皮冻等,都是很特色的东北菜。

建议只点小份就可以了,价格是128元/份,份量也是超级大,够三个人吃到撑。这家店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排队比较久,建议提前拿号。

/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907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了,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筑风格。

教堂的外墙是用大理石和花岗岩雕饰而成的,从外面拍照非常好看,在春夏的时候教堂以及地面的广场上会有很多白鸽。

教堂内部有很多壁画,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音乐会,门票不贵,大概20元一个人。

/哈药六厂/

“不是巴黎去不起,而是哈尔滨更有性价比”。哈药六厂从外观来看,真的完全不输卢浮宫。整体是充满欧式风格的建筑,墙上的巴洛克浮雕精美绝伦。

可以直接导航“哈药六厂东南门”,门口就是经典机位,记得带广角拍摄,还可以走到对面马路上拍远景,也很出片。

/731部队遗址/

记得提前一天预约,参观时间为周二到周日的9:00-16:30,真心建议每个到哈尔滨的人都能来看看,展馆记录了非常真实的731部队当时侵华时进行的惨绝人寰的人体实验与种种罪行。

其中包括22项人体极限实验,人在真空下的状况、人在不同气压下的状况、人可以忍受饥饿的时间、冻伤实验、母爱实验……

光是文字罗列都让人不禁脊背发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惨烈的消逝了,历史值得被铭记。

/松花江/

某书上爆火的限定小冰岛就是在这里拍的,璀璨的蓝冰层层叠叠地铺在松花江面上。天气好的话能看见日落,橘子色的日光倾洒而下,冷色和暖色的完美融合的钻石海,用震撼来形容都毫不夸张。

定位在“沙滩部落”,直接跟司机师傅说就可以。这个地方1月份以前是被封禁的,因为采过冰以后冰面会比较脆弱,躺在上面拍照会很危险,有可能会落水。

但是前两天官方刚发布了可以去的消息,想去拍照的朋友一定要赶早,不然过段时间没准冰比人还要多了。

DAY3

闯进童话中的雪国小镇

/雪乡/

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要比其他地方的雪绵密很多,下过雪后的小镇房屋上盖满了白雪,从远处看可爱极了。到了饭点,烟囱上升起渺渺炊烟,就像童话里的雪国小镇照进现实。

雪韵大街上的两旁挂满了大红灯笼,远远望去年味十足。对了,梦幻家园的门票如果不是去看二人转的话就不需要买了,免费区域其实也很好看。

/亚布力滑雪/

到了雪乡如果时间还充足的话可以去旁边的亚布力滑个雪再走,亚布力滑雪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这里还有世界第一滑道,不管是设施还是服务都是顶级的。

主要2大滑雪场,新体委滑雪场和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的初级道比较长,比较适合初学者。如果是有一定滑雪基础的人群,可以选择有1500米的中级滑雪道的新体委滑雪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