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花海无敌好看 去一次就能拥抱最璀璨的春天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花海无敌好看!山水野过桂林!我要去这追春天啦

作者:Feekr旅行

我们经常会做一场关于春日的梦:关于草长莺飞、关于江南烟雨,或关于一场盛大的花事。

我个人是很喜欢春日赏花的,去苏杭追过樱花,去南疆追过杏花,去皖南追过梅花……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这场罗平的油菜花海。

每当2月之时,罗平的油菜花海便会浩浩荡荡的盛开,也顺便将国内的春日盛景拉开帷幕。它是国内最大&最早油菜花海,去一次就能拥抱最璀璨的春天。

但又不仅仅是罗平,跨越西南山野,从罗平到兴义,皆是金色花海与喀斯特山水的绝美盛宴。来都来了,当然要两个地方一起看个够才过瘾。

策划了一场去看国内最早春天的赏花之旅,不仅可以带大家邂逅这场地球上最盛大的花事之一,还能一路玩转喀斯特山水和瀑布,邂逅云贵最好的时节。

从罗平到兴义,去看一路盛开的金色花海,进入穿越时间轮回闯入莫奈的油画世界;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兴义,漫步山野与乡村,田园牧歌的诗意原来真的存在;

抵达亚洲最大瀑布——黄果树,站在瀑布底下,与百年前的徐霞客共同仰望万瀑崩玉的传奇。

而且今年的花期也正好,正好赶上春节假期不用请假就能邂逅这场地球上最盛大的花事之一,简直超幸运。

再加上春节的机票也不贵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了。

国内最早油菜花海即将上线

喀斯特山水与金色世界一眼惊艳

/去罗平看油菜花海/

2月的春色,属于罗平。

从2月开始,这里的油菜花便会陆续盛开,直至汇聚成一片金色的油菜花海。

这里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评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特殊的喀斯特山峰加上将近80亩的连片油菜花花海,将大地描绘成了一幅最美的金色画卷,使所有见过的人都念念不忘。

在这,你可以自由的走进花海中央,将这金色的浪漫拥入怀中;也可以找个找个高处去俯瞰花海,金色的世界飘渺如仙境。

在罗平的螺丝田一圈圈弧形的梯田随着山势环绕,犹如金色的海洋与大海的漩涡。从高处俯瞰螺丝田,色彩深浅不一的花海十分灵动。

金鸡峰丛也是必去的,它可以说是罗平油菜花观赏地NO.1,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得金色的花海中林立着无数锥状的孤峰,是顶级山水画都描绘不出的意境。

傍晚时分,在这里夕阳西下,太阳逐渐在花海的地平线上消失……是相当特别的落日体验。

/去兴义看油菜花海/

罗平附近的贵州兴义油菜花海美起来,和罗平不输伯仲平,他俩的主要区别简单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罗平面积更大,兴义景观更丰富。

兴义的峰林、油菜花、乡村组合在一起,让这里像极了世外桃源。

早上在兴义睡到自然醒后,打开窗户就是兴义的喀斯特峰林,清晨在此处漫步,可切身感受“天下山峰唯有此处峰成林”的壮观气势。

而且晨曦未散时,万峰林在薄雾中若隐若现,山峰与田野的油菜花,金灿灿的一片,美得不像话。

我们可以在这可以深度游玩峰林下古朴的纳灰布依族村寨,就把自己当成这田园牧歌里的一员,体验贵州大山里璀璨的传统文化。

既然是“油菜花主题”,也会徒步穿越最美的油菜花海,大家可以尽情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

为了让大家更不虚此行,我们还准备了秘境花海下午茶,让大家沉浸在花海中的浪漫氛围感里。

对了,我们也会路过乡愁集市,喜欢文艺的朋友也可以去逛逛,淘淘自己喜欢的东西。

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邂逅课本里的绝美瀑布

辛辛苦苦来一趟,只看个花海怎么够,我们特地安排了贵州必去的黄果树瀑布。花海、峰林、瀑布……这西南山水的绝色,就全在这片行程里了。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瀑布,我第一次认识它应该是从小学课本里,那时候就对这个世界级的瀑布景观产生了浓厚兴趣。

我第一次去黄果树瀑布是丰水期,那时候就被它的壮观给震撼到了。

不敢说“疑是银河落九天”,但站在瀑布下面,白练飞流直下、水雾如雨滴般洒在身上、碧色的青苔也带了缕缕仙气,一下就把我带入到神话世界里。

黄果树景区还是很大的,而且天星桥、陡坡塘、大瀑布主景区三个地方相对分散,按照下面这个顺序游玩比较顺路。

抵达景区之后,先去陡坡塘瀑布,然后徒步前往大瀑布主景区,最后在游玩天星桥。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是景区里最小的一个瀑布了,但因为是《西游记》的取景地,所以一般也建议来这看一下。

它在黄果树景区里瀑顶最宽,瀑面上的水帘顺着巨石撒开奔泻,如白色的薄纱,很好看。

/大瀑布/

大瀑布主景区,是黄果树之行的重中之重,也是景区里最壮观的一个瀑布。

它也叫白水河瀑布,还未走近瀑布便已有着如淋雨般的感觉,水雾在空中飞舞,走近瀑布滚滚白浪倾泻而下,水势浩大,令人叹为观止!(建议带伞或披一个简单雨衣,靠近拍照时记得保护好相机)

站在瀑布前面发呆,与百年前的徐霞客同望这一片天地,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这万练飞空与捣珠崩玉的震撼。

大瀑布里面还有一座水帘洞,可以从瀑布里面穿过,然后用另一个视角看大瀑布,也很不错。

洞里还有钟乳石、石笋等,很神奇,可惜的是这里要限流,不能慢慢欣赏。

/天星桥/

天星桥瀑布在黄果树大瀑布下游,需乘坐观光车前往。它主要有三个景区可看,分别是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

来天星桥,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桥上桥上桥”,远远望去它只是一座天然拱石桥。但走近看,却发现它是有三段石头组成的,其中中间的石头更像是天外来物,恰如其分的插入两组巨石并合为一座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座桥上发挥到了极致。

天星桥还有一座银链坠潭瀑布也很美,大家记得去找找看哦。

陈晓卿都说好吃的西南小城

3天20顿都能不重样

第四季 风味原产地·贵阳 第四季 风味原产地·贵阳   

我们将集合点设立在了一座很好吃的城市——贵阳。

贵阳虽不算出名,但确实是一座又好吃又宜居的城市,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两天过来逛逛。

这里之前被编辑部戏称为“宇宙美食中心”,肠旺面、糕粑稀饭、青岩卤猪蹄、酸汤鱼、酸汤牛肉、丝娃娃、辣子鸡、洋芋粑粑、豆腐圆子、烙锅,豆花面、恋爱豆腐果、香酥鸭、怪噜饭、碗饵糕……就连美食教父陈晓卿来了都吃不够。

除此之外,它也很适合citywalk,中地标甲秀楼、周深读过书的贵阳六中、“全球10所最美书店”的钟书阁,《雨巷》课文同款的青岩古镇、与猴子面对面相处的黔灵公园……都可以去。

贵阳比较推荐的美食街有:二七路小吃街,青云路小吃街,陕西路小吃街;

可以打卡的美食有:丝恋红汤丝娃娃、杨姨妈丝娃娃、南门口肠旺面、无矾油条、六广门毛阿姨糯米饭、土风豆米火锅,石板街凯里酸汤鱼……

 说是一步一美食,大家也可以不看攻略,直接去街上找美食,这里几乎不会踩雷,只要能开下去的店好吃属性都不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