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逛博物馆还能吃美食?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一般博物馆大概给你留下的都是严肃正经的印象,若不是特别喜欢知识与文化,逛博物馆甚至会觉得有些无聊。如果说这样,你或许对博物馆就有些stereotype了。其实,作为吃货的你,有一些以美食为主题奇妙博物馆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心愿,原来美食也可以被收藏。(来源:GQ男士网 作者:Kiros)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奶酪博物馆

这间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Cheese Museum内摆满了黄澄澄的干酪,就像置身干酪的海洋一般,举凡蓝干酪、切达干酪、水牛奶酪等各式各样的奶酪种类这里都有,不会分奶酪种类的来这里上一课,保证你能成为奶酪达人。

炸薯条博物馆

虽然薯条叫做French fries,但炸薯条博物馆却在爱薯条爱到不行的比利时。这间位于比利时布鲁日的Frietmuseum是第一间也是唯一一间的炸薯条博物馆,你若想了解薯条不妨来这里逛逛,顺便品尝一下地道的比利时薯条。

拉面博物馆

作为“日本国民美食”之一,拉面一直是去日本旅行的打卡美食。日本拉面的风味可是根据不同的产地有不同的风味,想要一次将日本各地风味的拉面都品尝得到,来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就对了,这里拥有全国各地的拉面名店,让你可以尝遍日本拉面的味道。而且这里的装潢还原了从前日本街道的样貌,整间博物馆都充满日式的怀旧风情。

咖喱香肠博物馆

谈起德国,你大概立即就会想到啤酒和香肠。德国香肠大家可能常常都有吃,但德国东部的“咖喱香肠”你应该没吃过吧?德国柏林正有一间Deutsches Currywurst Museum,就是以咖喱和香肠为主题的博物馆。来这里不但可以了解这道德国的国民美食,还能趁机品尝一番,在德国香肠上淋上番茄酱和咖喱粉,浓郁的味道你一定会停不下来。

黄油博物馆

黄油是冰岛最重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因此冰岛人在科克郡建造了一座黄油博物馆来纪念这种香甜的味道。在Cork Butter Museum,除了了解黄油的历史和制作工艺,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黄油面包,满足你空空如也的肚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