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第27届中国厨师节盛大开幕 重庆荣膺中国小面之都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10月13日上午,名厨汇聚,美食飘香。山城重庆迎来一年一度全国餐饮人的盛大节日——第27届中国厨师节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熊雪,以及多位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特邀副会长和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姜俊贤会长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至今,中国厨师节在中国烹饪协会主导和全国各地各级行业协会的共同组织推动下,得到了全国许多城市,特别是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爱,越办越有特色,越办越有影响力,厨师节对推动餐饮行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繁荣餐饮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俊贤会长表示,作为中国首个提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城市,重庆市地理位置优越,是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支撑、长江上游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重庆将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本届中国厨师节在重庆举办,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巴渝美食精髓,彰显山城魅力,表彰行业先进,搭建共赢平台,推动国际交流助力区域发展,促进中华美食繁荣,并将为重庆餐饮与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熊雪主任对第27届厨师节在重庆举办表示备感荣幸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厨师节作为我国餐饮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档次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餐饮业的“奥利匹克盛会”。本届厨师节在重庆举办既是重庆经济和餐饮业蓬勃发展的体现,也是全国餐饮业对重庆餐饮的重视和信任。重庆将抓住机遇,搭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打造一场具有国际性、文化性、专业性的饕餮盛宴。

在10月13日上午举行的“第27届中国厨师节”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为“重庆小面”授牌仪式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也将第27届中国厨师节开幕式推向高潮。

为推动地域特色美食品牌的建设工作,继2007年获得“中国火锅之都”称号后,重庆又将极具地域特色的“重庆小面”作为一张新的城市美食名片倾力打造,同时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所辖区、县政府也通过打造地域美食品牌进行优势资源整合,推动餐饮产业发展。

经过中国烹饪协会综合评审,在本届中国厨师节的开幕式上,不但重庆市获得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小面之都”称号,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重庆市石柱自治县人民政府和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还分别获得了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和“中国富硒美食之乡”荣誉牌匾。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讲话中提到,今年以来,全国餐饮业总体运行平稳,1-8月,全国餐饮收入25110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重庆市餐饮收入737.94亿元,同比增长13.1%,以高出全国平均增速两个百分点的优势名列前茅。这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重庆广大餐饮企业科学发展、奋发拼搏的结果,同时也体现出巴渝美食的强大魅力和重庆人民追求美食的热情想往。

姜俊贤会长表示,作为中国首个提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城市,重庆市地理位置优越,是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支撑、长江上游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重庆将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