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秋风瑟瑟吃下午茶不挨冻 自己动手照样能有高逼格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下午茶绝对是小资生活的标配,代表着我等猪猪女孩对中产生活的向往。在春风和煦、艳阳高照的季节和闺蜜约顿下午茶,完全能满足朋友圈求生欲。然鹅如今已是深秋,再去户外或酒店的露天花园享受下午茶可就有点zuo的嫌疑了。想省钱还能赢得赞美,不如自己动手打造家庭版下午茶呀~(来源于:YOKA时尚网)

谁说把下午茶搬回家就不能有高逼格,无论是食材还是餐具都很好搞定,下午茶用的食材并不复杂,在某宝搜索“下午茶餐具”,各种高级款式能让你挑花眼!如果你家有个能晒到太阳的飘窗或阳台,那就更完美了。

学几道下午茶的“主菜式”,其它可以用果汁、酸奶、巧克力来凑数,逼格也不会输!

粤式水果谷物双皮奶

准备食材:

1杯全脂牛奶

3/4杯淡奶油

1/4杯糖

2个鸡蛋蛋清

其它配料 - 新鲜水果,麦片,坚果等

将牛奶,奶油和糖加入小平底锅中并用小火加热,慢慢搅拌让糖溶解。

将蛋清搅拌均匀,然后将温热的牛奶混合物倒入装蛋清的碗中(这一步要一边搅拌一边慢慢的把牛奶倒进去)

通过细网过滤器将以上液体过滤,然后倒入三个独立的蒸碗。

用锡箔纸覆盖在蒸碗上,小心的将它们放入蒸锅。

大火将蒸锅里的水煮沸后,转中火蒸8-10分钟,如果碗比较大的话就多蒸一会。之后关火,让双皮奶在蒸锅中焖10分钟后再取出。

静置一会,等温度降下来之后在点缀些坚果、水果等就可以开动啦!

低脂烟熏三明治

准备食材:

生菜、洋葱若干

1个番茄

2片火腿

4片鸡胸肉

1勺蛋黄酱或蜂蜜芥末酱

1张羊皮纸

将羊皮纸平铺在台面上,在生菜山涂抹一层蛋黄酱,然后平放在羊皮纸上。

将火腿、鸡胸肉、洋葱丝、番茄片依次铺在生菜上。

考验心灵手巧的时候到了!像卷寿司一样让生菜包裹着其他食材卷成一个卷,羊皮纸始终紧紧包裹在最外层,动作可以慢一点,防止食材散落。

最后用锋利的道具将三明治卷一切为二,找个好看的盘子摆在上面就好啦~有羊皮纸垫手,吃的时候方便又卫生~

香甜桂花糯米藕

准备食材:

莲藕一段,最好选短粗型的,灌糯米时会比较容易

糯米一小把,提前用清水浸泡至少半天

冰糖、红枣、蜂蜜、干桂花若干

6根牙签

将莲藕洗净去皮,然后在清水里浸泡一会,仔细的把孔洞里面也清洗干净。再将莲藕的一头用刀切掉一块,先不要扔,待会还要往里灌糯米的。

然后就是最最最重要的灌糯米环节啦!将浸泡好的糯米倒掉多余的水,然后一点一点的把糯米塞进莲藕的洞里,可以用筷子🥢辅助,更好操作一些,都塞好后用筷子戳戳每个洞,看看是不是都塞实了。切掉的那一小头也要塞进糯米哦~

灌好糯米后将莲藕复原,用牙签固定小头的部分。

将莲藕整个放入电饭煲,买的时候要注意藕的大小,这时要是放不进去就尴尬了…然后加水到最大水位(因为要煮很久,所以要保证水量足够)再把切成两半的红枣丢进去,盖上盖子开蒸!

一般用标准的煮饭模式煮两次,然后在锅里再焖四个小时,莲藕就会变的比较糯软啦~煮第二次的时候在锅里加入冰糖、蜂蜜和桂花,女生还可以加些红糖,这样煮出来的藕颜色会更红更深一些~

煮好后取出切成片,小心烫手哦~摆盘的时候再撒点干桂花做装饰,爱吃甜的可以再上面浇些蜂蜜,趁热吃味道一级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