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不旅行不成活 加拿大的旅行就从一杯冰酒开始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加拿大冰酒(Icewine),是一种甜型葡萄酒,其口感甘甜醇厚,散发着蜂蜜和果味的清香,深受人们喜爱。相信很多人都有个疑惑:冰酒,是冰的吗?还是要冰着喝?今天就来为大家解开疑惑。(来源:达美旅行网)

       其实,冰酒是利用气温在零下8℃以下,葡萄藤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

冰酒有着悠久的历史,它的酿造始于200多年前的一次无意发现。冬天时,人们常常在树上留下一些葡萄给鸟儿当作饲料,然而人们发现这些葡萄可以榨出非常甜美的原汁,于是他们将这些葡萄收获榨汁,并酿造出了冰酒。

冰酒的酿造对地理气候要求极为严格,纬度高,温度低,冬季要全然天寒地冻,但其他季节却又要够温暖。而加拿大地处北部严寒地区,冬季总是处于冰冻中,因此那里有着适合生产冰酒的天然条件。这也使得加拿大成为世界最大的冰葡萄酒生产地,只要是生产葡萄的省份,没有不生产冰酒的。

真正的冰酒最能够体现健康葡萄的风味,或者说,冰酒是集中最好的葡萄酿造的酒。饮用冰酒时,最好将其冰到5~6℃,此时风味最佳,这倒正是应了“冰酒”的名字呢。

斟上一杯冰得恰到好处的冰酒,配上一点香草冰淇淋,轻呷一口,品尝其中层层曼妙滋味,岂不快哉。

循着冰酒香气,让我们赶快开启加拿大的夏日旅行吧!去欣赏落基山脉的壮阔美景,拥抱自然风光!

班芙国家公园

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创立于1885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国家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公园里的每一步,每一瞬,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这里有班芙镇、露易丝湖、梦莲湖等各种景点,雪山冰原是滑雪爱好者和冒险者们体验速度与冰雪的天堂,湖泊温泉则是一人独处,享受时光的好去处。壮观的群山,迷人的湖泊,丰富的动植物……令人神往又令人赞叹。总之,无论你对旅行有着怎样的期待,班芙国家公园都能满足你。

哥伦比亚冰原

哥伦比亚冰原,是阿拉斯加南部面积最大的冰原。神秘莫测的冰原裂缝、晶莹剔透的河面,只是一眼,即可让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生敬畏。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来到哥伦比亚冰原,一定要搭乘特别设计的“冰原探险家号”旅游巴士踏上长达六千米的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触摸第二冰河时期遗留下来的遗迹,这一定会成为你不可缺失的人生体验。

优鹤国家公园

相较于班芙国家公园,幽鹤国家公园的名气或许小了一点,但是身在其中的露营、滑雪、登山、钓鱼等野趣体验,却是你逃离文明丛林的大好选择。

这里拥有翠绿幽深的水光湖色、加拿大最高的瀑布奇景、世界级的化石遗迹地、和鬼斧神工的的天然地形景观……优鹤国家公园的精巧别致,值得你去探寻体验。

贾斯珀小镇

想要融入当地,感受当地的文化风情,一定要到贾斯珀小镇逛逛。它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心脏与灵魂所在,虽然没有班夫镇有名,却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这里的餐馆、酒店、火车站、汽车站、电影院以及游乐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淳朴的当地人会把你当做久违的朋友一样招待。

你可以品尝当地正宗的美食,还可以逛逛商店,咖啡馆。古老的火车站和宁静的教堂,还有连绵群山,简单的小镇生活也让人心生向往。

太平洋铁路公园

太平洋铁路公园是一处对铁路建设有着重大意义的公园,位于落基山西麓的飞鹰坳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叫作“最后一颗钉”,它是为了纪念横跨加拿大东西的太平洋铁路竣工而建成,很具有历史意义呢!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位于贾珀斯国家公园内,是一座悬在山上的桥,由一条500米长的解说步道和一座玻璃地板观景台组成,一直延伸至森瓦普塔山谷30米开外处。

向上仰望,映入眼帘的则是雄壮奇伟的高山与冰川。穿过无障碍崖边步道后,将来到玻璃地板观景台,屏息观看下方280米的谷底美景。站在天空步道上,脚下是透明的玻璃,眼前是落基山脉的冰原美景,也有着别样的惊险刺激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