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肥宅快乐水能养生 日本小哥自制精酿可乐在INS爆红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喝了这么多年可乐,才知道还有精酿这种玩法。(来源:大城小店)

在吃喝这件事上,大部分人都不敢随便怠慢。

比起单纯的好不好喝,有越来越多人关注起了食物本身的味道。

尤其是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精品咖啡、精酿啤酒、手冲茶等,逐渐代替了速溶咖啡和工业啤酒,成为了餐桌上的常客。

      但是万万没想到,这股手工酿制的潮流,会吹到“快乐肥宅水”(可乐)身上!

有这么一款全球首创的精酿可乐,因为限量供应又是手工调配,售卖没多久,就经常动不动排起长队。要是来晚了,可乐还会售罄。

而如此特别的精酿可乐,背后的老板还是一位曾浪迹天涯,如今安于现状,长相帅气的大男孩。

20岁曾环游世界,四处旅居、最终选择成为一名可乐精酿师,在进入正题前,我想先科普一下可乐这款饮料

可乐的重要成分,来自于非洲的一种植物:可乐果(Kola nut)。它具有治疗哮喘等气管疾病的功效。

后来,为了节约制作可乐的成本,可乐果慢慢就被人工香料所取代,越来越多人也忘记了它最初的作用。

直到这家精酿可乐的出现。

      长相帅气的小林隆英,是这家可乐店的老板。

因为卖的可乐太过火爆,不仅红遍了 INS ,小林还受到了《POPEYE》杂志、 TABI LABO 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采访中,谈起怎么会开一家反其道而行之的精酿可乐店,小林称,“这背后还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小林的祖父伊东良太郎先生,是一名日本地道的汉方职人。

从1954年开始,伊东良太郎先生便开设了一间中药材店“伊良药工”,专门用来生产汉方药物。

受到祖父影响,小林从小就对中草药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

凭着兴趣,当时还很年幼的他,常常放学后便来到祖父的工厂,帮忙调配和煎煮药材。

      幼年时期的小林

随着年纪增长,上了初中的小林,反而渐渐疏远了中药。

大概是担心被同学们说老派,那点对于药材的热爱,也变成了一个秘密,藏在了他的心里。

      毕业以后,小林开启了环球旅行。

他好交朋友,又喜欢分享生活,不管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他都会去寻找好玩的事物。

热爱喝可乐的他,甚至还开启了一项与众不同的打卡之旅。

      每到一个新城市,小林都会去体验不同地区、不同口味的可乐。

颜色透明、啤酒味、粉色包装的可乐,久而久之,对可乐的了解,也能如数家珍般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本以为这种自由、流浪的生活会一直伴随着小林。

直到有一天,小林的祖父突然离世了。

曾经沉浸在中草药中,尝试着不同可能性的回忆,不停浮现在他眼前。通过这件事情,手工制造带来的意义慢慢在他的心中觉醒。

      借着这个契机,他放弃了曾经的生活,开了这家精酿可乐店。

他取了“伊良药工”中的前两字,正式把店名命名为:伊良可乐。

      全球首创的精酿可乐

这家伊良可乐店,专售手工制作的可乐。从制作到售卖,都由小林隆英一个人完成。

每个周末的早上,他都会开着可爱复古的移动餐车,四处售卖可乐。

      因为限量的关系,可乐只在周末供应。

小林也会每周提前在网上公布售卖的地址,大部分的地点都选在环境优美的公园和大型集市。

点单以后,他会先从冰箱中拿出装着可乐糖浆的袋子,放入冰块。然后一边和你聊天一边往袋子中注入碳酸水,最后再放入一片柠檬片。

      在喝前,小林还会细心地嘱咐道,糖浆本身会比较浓稠,一定要搅拌一下再入口。

       采访中,提到原材料的采购和开发,他自称一路下来,经历了不少艰难的过程。

尤其是原浆的开发,即使对中草药有着一定认知的小林,仍然花了2年的时间研究、调配可乐原液。

小林曾经在 INS 还分享过一些原材料,像日本原产的人参、来自丛林的秘密香料等。

在可乐制作方面,除了把生可乐果研磨成浆,他还加入小豆蔻、肉豆蔻等10种天然辛香料和自制的碳酸水。

最后再加入柠檬,制成了独一无二的手工可乐。

      可乐好喝还能养身

别看做的是传统手工饮料,在餐车和产品的设计上,却处处体现了时髦的小细节。

像可乐的移动餐车,便是一辆造型复古,土耳其蓝的长方形面包车。(光是看图片,就能想象到它“奔跑”起来,憨厚可爱的样子。)

      又或者是品牌的 logo ,则是一只灵动的翠鸟。

小林称:“翠鸟会从高空中俯冲跳入不熟悉的水域,去捕捉海底的鱼群。这种敢于挑战常规的精神和伊良可乐特别像”,所以才选了它来做标志型 logo 。

而主角可乐,更是全部装在透明的袋子里,一一挂在铁制的架子上,看起来有趣极了。

       说了这么多,你们肯定要问了,可乐喝起来到底怎么样啊。

      据喝过的朋友介绍,第一口,喝起来有点像罗汉果的味道。

因为碳酸的关系,酸酸甜甜的气泡口感特别清爽。再加上饮料里面添加了柠檬的关系,闻起来也透着自然好闻的香气。

这样好喝的可乐,一杯的价格也才500日元,折合成人民币是30元。

而且据说,这款可乐不光是好喝,还有去除疲劳,促进新城代谢的功效!

先不管实际味道怎么样,这种既打破传统,又保留着手工制造的方式,确实吸引着我。

不知道听我说了这么多,你心动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