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美国葡萄酒之都的六大 “葡萄酒胜地”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旧金山的城市规划风格极具人文色彩,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沿着陡峭的山坡而建,史蒂夫·麦奎因(Steve McQueen)的著名电影“布利特 (Bullitt)”中的追车戏让这一独特的风景闻名于世。(来源:葡萄酒评论)

      金门大桥散发着传奇而又神秘的气息。

旧金山是享誉世界的美食圣地,同时又紧邻美国最知名的两大葡萄酒产区——纳帕谷和索诺玛谷,因此这里的美食(深受墨西哥和亚洲影响)自然而然地与葡萄酒结合了起来。在过去的十年中,专注于葡萄酒的酒吧和餐厅数量增长迅速,选择繁多。

这些酒吧与餐厅风格多样,有小隐于市的高端雅致,也有特色满满的异国情调。这里的葡萄酒来自世界各地,无论喜好与预算,您都能找到心仪的佳酿。

六大葡萄酒胜地

THE RIDDLER,海斯谷(Hayes Valley)

想来一杯香槟吗?

这家位于海斯谷市中心最热闹街区的餐厅非常特别,从创始人到员工都是女性。迷人的黛梵娜·博尔顿(Davana Bolton)来自澳大利亚,在她精选的酒单上,有100多款香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起泡酒,并且还有不少杯卖酒款。这上面的一些香槟价格非常实惠(堪称酒单之星),比如68欧的阿尔弗雷德·格拉蒂安酒庄(Alfred Gratien)的干型香槟或是220欧的欧歌利屋(Égly-Ouriet)特级园干型桃红香槟。

值得推荐的杯卖香槟有,16欧的德乐梦的梅斯尼干型香槟(Le Mesnil de Delamotte),以及20欧的盖斯顿·奇克(Gaston Chiquet)干型桃红香槟。

这里最出名的无限量爆米花,你可以选择不同的调料进行调味,其中黑松露盐最具特色。

QUINCE,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

70页的酒单

这是旧金山最受欢迎的餐厅。主厨迈克·托斯克(Michael Tusk)在2000年摘得米其林的第三颗星。主厨特制的品尝菜单为220欧元/位,如果您选择搭配葡萄酒,则需再增加200欧元/位。

如果您想要单点整瓶葡萄酒的话,这家餐厅有一本鸿篇巨制般的酒单,足足有70页之多,里面涵盖了世界上最顶级的葡萄酒。同时,酒单上也有不少好喝但又不贵的酒款,比如来自埃里克-肯特酒庄2015年份的卢克林霞多丽(Luke’s Grove 2015 d’Eric Kent),售价为65欧,或是来自迈凯酒庄2012年份的洛迪产区葡萄酒 ( Lodi 2012 de McCay Cellars),售价为55欧。

翻阅酒单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惊喜,一款产量极少的风车磨坊(Moulin-à-Vent)出现在酒单上,由法比安·杜佩雷( Fabien Duperray)酿造的2009年份路遥岚秋酒庄(Jules Desjourneys),售价为90欧元。

AMÉLIE,诺布山(Nob Hill)

最法式的酒吧

这家酒吧深受旧金山侍酒师们欢迎。12年前,由杰曼·米歇尔 ( Germain Michel)创建。这个来自法国瓦朗斯(Valence)的葡萄酒发烧友当时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品质上乘的酒吧。

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杰曼·米歇尔的用心,比如制作于黑胶唱片上的酒单。老板精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佳酿,选择丰富多元。杯卖酒的价格虽然有点贵,但量不少。9欧元,您可以品尝到2014年份来自埃德米酒庄(Edmeades Vineyards)的仙粉黛;12欧元,你可以选择一款杰米森伦奇酒庄(Jamieson Ranch Vineyards)的白马霞多丽( White Horse)。来自法国的葡萄酒被陈列于酒吧里最显眼的位置,我们可以花85欧买到一瓶2011年份的铁瓦龙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Trévallon)。

FOREIGN CINEMA CLUB,旧金山教会区(Mission District)

酒单上的红雅酒庄(Clos Rougeard)

这家独特的餐厅位于教会区(Mission),放映区在室外,如果天气微凉,就会放上加热器,室内部分简洁舒适,屋顶高挑,让人感到非常惬意,如今这家餐厅的名声早已远播到加州之外了。

在翻阅酒单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不少令人震惊的酒款。比如,在法国都很难找到的红雅酒庄(Clos Rougeard),在这里竟然有多个年份的坡优园(Les Poyeux)和布尔格园(Bourg),价格也十分喜人:2011年份的坡优园竟然只要135欧。

PRESS CLUB,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完美的服务

这里的领导人莫罗·奇里利(Mauro Cirilli)是北美侍酒师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他曾与另外3位侍酒师一同参与过1.5升瓶的卡拉文取酒器(Coravin)的创意设计,这种取酒器可以在不开瓶的情况下就将酒取出来喝。

因此在Press Club有多款1.5升瓶的高端杯卖酒,其中有2003年份的科里森酒庄(Corison)(纳帕谷,50欧)以及2013年份百里登酒庄(Paradigm)的赤霞珠(纳帕谷,40欧)。酒单上60%的酒款都是美国葡萄酒,而且有不同的价位选择。

THE HIDDEN VINE,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

荣获“加州最佳酒吧”

隐蔽在金融区中心的最深处,这家酒吧曾多次被国家报刊杂志评为旧金山甚至是美国的最佳酒吧。这里的装修是别致的工业化风格,优雅惬意,而且还有一个舒适宜人的庭院,这在旧金山是非常难得的。

酒单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0款酒可供选择,其中大部分是来自美国的葡萄酒,还有40多款杯卖酒。很多纳帕谷的名庄价格都不贵,比如2012年份百里登酒庄(Paradigm)的品丽珠(奥克维尔),售价为115欧;以及2014年份康溪酒庄(Coon Creek)的赤霞珠,售价为53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