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曼谷72小时 一座无需米其林加持的美食都市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去泰国你只用担心一件事情:时间不够长or胃容量不够用。(来源:什么值得吃)

前段时间,吃不胖天团集体失踪一个礼拜,去到充满东南亚风情的神仙地方泰国曼谷。试图穿过灯红酒绿的红灯区,和操着浓浓泰国口音的年轻女人擦肩而过,脱掉厚厚的大衣外套,在香茅、南姜、红辣椒和绿咖喱芳香暗涌的斑斓夜市里肆意游荡。

泰国菜,每一道看起来都不那么厉害,却又在入口的一瞬间叫人心安。飘着椰丝的芒果糯米饭、酸酸辣辣的冬阴功汤、爽脆开胃的青木瓜沙拉,路边摊五块钱一份切好的冰镇水果,随意买一份都忍不住感叹:卧槽,这也太甜了吧!

曼谷好吃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无论是新潮的咖啡店还是摩登时髦的购物大厦,都叫人想原地移民。今天吃不胖天团就来把这次旅途中觉得不错的餐厅推荐给大家,一共 9 家餐厅,如果你正好有去曼谷玩的打算,这份逛吃指南可能对你会有些帮助。

Day 1 / 12:00

📍Roast

ROAST coffee & eatery, The COMMONS 335 Thong Lo 17 Alley, Khwaeng Khlong Tan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曼谷最爱的地点,就是这栋生活方式综合体 The Commons,The Commons 是一家非典型的商场,主打生活圈,曾被时尚杂志称为曼谷的“小纽约”。因为它区别于传统商场,不只有健康化和多元化的生活选择,更是营造出像自家和社区一样的氛围。

位于The Commons 顶层的这间 Roast ,是我这次要推荐的 Brunch 地点,ROAST 被外媒评价为曼谷最好的咖啡馆之一。

他家的自然不会差,咖啡豆全部来自 Roots,是你在这里喝完还能买上一袋带走的选择。

Brunch 的菜品丰富,很多年都被誉为曼谷最值得吃的 Brunch 之一,我们一行人点了很多种,基本不出错都很好吃,尤其是我平日最爱的松饼,口感绵密、香气浓郁,好吃。

Day 1 / 16:00

📍Vanilla cafeteia

693 695 Sukhumvit Road แขวงคลองตันเหนือ เขตวัฒนา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EmQuartier 是一个非常漂亮的 Shopping Mall ,就在 BTS 站出口。这里聚集了像是 ROAST 和 D‘ARK 这样的红店,而且本身也非常有特色,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让人心情十分舒畅。

但这里要推荐的是位于其中的 Vanilla Cafeteria,工业风格、Ins Style 的室内设计让你一进入想着肯定是一家华而不实的网红店,但坐下来点了一份手冲和甜品,全程体验很好,惊呼“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把食物做的也不错”。

说实话,曼谷藏着很多有意思的咖啡馆,大都颜值在线又有设计感,而且咖啡都还不错的好喝,Vanilla Cafeteria 就是这样的。

Day 1 / 19:00

📍Gaa

68/3 ถนน หลังสวน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曼谷 Gaggan 旗下的米其林一星 GAA 餐厅,由其副厨 Garima Arora 掌舵,主打印度分子料理。

GAA 平日里都是提供两套 tasting menu,10 道菜,2200 泰铢;14 道菜,2800 泰铢。如果你不喝酒的情况下,GAA 这边会做相应的佐餐果汁套餐搭配不同的菜肴,一共5种果汁,每人是 900 泰铢,需要额外支付 10% 的服务费和7%的税,所有的水和茶咖啡都需要额外单点且收费。

我们四个人两种套餐都点了,整体来讲菜品想象力丰富。

比如这道 GAA 的网红菜烤玉米,从开店至今都保留这道菜,用新鲜烤制的小玉米笋非常嫩,搭配爽滑的玉米奶黄酱,口味是别具风格的。

再比如,柚子小龙虾,小龙虾肉嫩滑弹牙,上面放了饱满的柚子颗粒,同时淋上了咖喱酱汁,底部搭配了咸咸印度的脆饼,脆饼酥松,柚子的鲜甜与咖喱的些许辛辣冲撞而融合。

这些都颠覆我对很多分子料理和印度料理的理解,将两者做到很好的结合,整体口味也蛮适合中国胃口,值得一试!

Day 2 / 12:00

📍Baan phaithai

21-23 Soi Charoen Krung 44。 NorthSathorn。 Bangkok

泰国料理菜品花样繁多,除了名声聒噪的冬阴功汤外,泰式炒河粉(Phad Thai)的地位不容小觑。喜食泰国菜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可是泰国国民级美食,喜欢它的人多半都会为这盘炒粉而失守底线。

这次人到曼谷,吃一份 Phad Thai 自当是不能缺少的美味安排。这次我们来到的是一家当地新晋人气网红小店——‘Baan PhadThai’。 之所以说它具备网红属性,那是因为这家店的年纪还很年轻。店主选择了一幢颇有年代感的老楼,藏身在一条小巷中,位置并不好找。凭借其地道味道、装修风格等特点,近年在国内外网络上屡次获得赞评,甚至还登上了 2018 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荐榜。

为方便抵达,我们打车前往,司机停在小巷口,往里再走 50 米左右就能被其与左右房子完全不同的风格吸引。在日光映射下,店面从里到外蔓延出的那一抹蓝色显得格外小清新。

店内的装修风格很有特色,看似柚木打制的家具、带有年代感的雕花、印花纹饰、七八十年代的广告海报……每一个细节无不彰显出‘复古’的感觉。不过,复古中也能感受到店家营造出的一种年轻气,像是有追忆、情怀的一家小店,而光顾此店的人除了游客,多半就是本地年轻人了。

作为一家泰式炒河粉专门店,炒粉自当不能错过,根据店员推荐,我们点了烤鸡胸肉炒河粉(Phad Thai Gai Yang)和招牌烧肉炒河粉(Phad Thai Moo Yang),由于当天部分货品还未到位,其招牌之一的蟹肉泰式炒粉未能品尝到。

炒粉置于芭蕉叶上,芭蕉叶又被装盘于富有年代感的搪瓷盘中。两者区别仅仅是炒粉上的肉不同:烤过的鸡胸肉香嫩适口,让人忍不住想一口气吃光光;猪肉的口感则跟趋紧于叉烧的感觉,干湿适宜,口感不错。炒粉本身味道一样,河粉完整不碎,略微 Q 弹的口感中还有糯感,其中的配料也地道传统,不过口感稍偏甜,但是是好吃的泰式炒河粉。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份传统烤猪肉(Moo Yang),其实就是猪肉炒河粉上的肉;一份炸日晒牛肉干(Nuea Wua Dad Deaw),肉香浓郁,越嚼越香,配上同样炸干的柠檬叶,怎一个妙字了得。

最后我们点了一份主食类甜品——榴莲夹心包(Xa La Bao Durian),装盘一样讲究精致,两个看似乌龟外观的绿色小包,软糯香甜,斑斓叶的味道随着热气弥散开来,轻轻掰开,内芯的榴莲馅流淌出来,吃一口,软糯香甜,还挺好吃。

Tips:

1、如果选择轻轨+步行,可乘坐 BTS(深绿色线)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下车后前往,具体位置建议使用谷歌地图寻找;

2、该店炒河粉的数量挺大的,正常食量的男生、女生估计 2-3 人一份就够分享,一人一份会让你饱到拒绝任何事物;

3、饮品基本都是泰式软饮,可以按需随心点;

人均:80 人民币左右(370 泰铢)

时间:11:00-22:00

地址:21-23 Soi Charoen Krung 44。 NorthSathorn。 Bangkok

Day 2 / 17:00

📍The naver ending summer

41/5 Charoen Nakorn Road

位于 The Jam Factory ,餐厅是由旧仓库改建而来的。店内有大片大片的热带蕨叶植物装饰,仿佛置身小而美的台北书店,你朋友圈里见到的小清新摆拍,多半出自这里👇

据说是泰国最好吃的咖喱软壳蟹。去之前参考了三位朋友的攻略,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一家,果然没有失望。脆脆的软壳蟹,咔嚓一口咬下去,酥脆的声音在颅内回荡,咖喱混合着软嫩的鸡蛋、蟹肉和蒜粒,就着米饭,我可以连吃 3 碗。

信不信?这道神仙猪颈肉香气扑鼻,刚端上桌隔壁的外国友人就立马指手画脚的要了一份同款。猪颈肉鲜嫩多汁,有嚼劲,配着菜叶和酱汁吃,有一点点 spicy,但根本停不下来。

要我说,泰国可能真的没有难吃的芒果糯米饭。甜滋滋、糯叽叽,像一颗清甜的芒果炸弹在口腔爆炸,混合着椰浆的糯米饭,又甜又咸,真想每天都吃到它啊!

Day 2 / 21:00

📍Ratchada Train Market

64 Pan Road | Silom, Bangkok 10500, Thailand

入夜后的曼谷像被人启动了什么开关,从白日清新文艺的一面自动进入另一个状态,街头小店的招牌灯光和大大小小广告牌的霓虹灯,撑起了这座城市夜晚的曼妙。

都说曼谷的夜晚魅力非凡,当夕阳藏进湄南河后,独属于这里的夜生活便悄然开启。24 小时的便利店、营业至半夜的酒吧、按摩店,还有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的各色夜市……让本地人和游客在同一个时段在同一个场景巧遇。尤其是夜市,几乎是汇聚了全球各地的人,去曼谷,没有逛过夜市的人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作为本地年轻人最为集中的夜市——拉差达火车夜市(Ratchada TrainMarket),坐落在曼谷城中心 Esplanade 上场后,乘坐 MRT 在泰国文化中心(Thailand Culture Centre)站下车,步行 5 分钟便能抵达。

这个夜市似乎被一圈酒吧包围,里面拥有数不尽的美食摊、本地手工艺品摊,还有部分古着小店、复古理发店和纹身店……游客和本地人摩肩擦踵。你可以在这里买到当地特色的衣裤、布包或器具,同样也能穿梭于不同的通道中享受当地小食。

新鲜椰子、西瓜冰沙、泰式可丽饼、炭烤大虾、泰式炸鸡、炒河粉……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身临其中,你只会觉得自己失去了的选择、定夺的能力,面对众多的美食诱惑,你只能懊恼于自己的肠胃容量有限,无法吃遍每一种美味。

但我们建议,如果你酒量还行,可以尝试与好友择一间酒吧畅饮一杯;如果你对海鲜兴趣颇佳,那么炭烤大虾或海鲜拼盘一定要尝试;如果你对当地小吃充满好奇,在看到从未见过的食物时迅猛出手。总之记住,犹豫你就只会离你想吃的东西越来越远,除非你笃定自己还会去第二趟、第三趟……

Tips:

1、进入夜市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背包尽量往前背,毕竟人非常多;

2、该夜市之所以吸引那么多游客,除了美食、工艺品外,还有就是因为众多摊位错落有致地陈列,形成一道独有的夜间景色,获取方式:停车场的 3、4 楼或 Esplanade 商场 4 楼以上位置能够领略到(停车场一定要注意安全);

3、最好随身携带纸巾、垃圾袋,因为里面基本找不到垃圾桶。

人均:20 元人民币左右(100 泰铢以内,仅以大多数小吃为参考,多食多金)

时间:18:00-01:00(周二—周日)

地址:Ratchadaphisek Rd。 Khwaeng Din Daeng

Day 3 / 13:00 

📍nara

Central Embassy 5F | 1031 Ploenchit road

去泰国前很多朋友都特别叮嘱说“千万不要尝试商场里的泰餐,又贵又难吃,随便一个路边摊都可以吊打”。尽管提醒历历在目,逛完贵妇商场的我们实在无力觅食,还是硬着头皮挑战了这家小有名气的餐厅。

本着小吃拼盘应该不会难吃到哪里去的原则,首先点了一份拼盘。吃到春卷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掉下来了,春卷外脆里嫩,里面是由虾肉剁成泥而成,趁热吃,很新鲜。

避风塘鲈鱼炸得外焦里嫩,喜食炸物的我满心欢喜,筷子轻轻一挑动,大块大块的鱼肉就乖乖地落入口中,鱼肉鲜嫩有嚼劲,表面的面包糠锦上添花,让单调的鲈鱼层次丰富起来。

本着好奇心和颜值主义点了蝶窦花茶,味道酸酸的很清爽,旁边有配糖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虽算不上惊艳也还蛮好喝。

Day 3 / 19:00

📍Kuang seafood

107/13 Soi Rangnam,Phaya Thai,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来泰国不吃一顿当地餐馆总感觉白来了!这家海鲜餐厅位置在王权免税店边上,吃完可以顺路逛逛很方便。店内还贴心地准备了中文菜单,英文不好的童鞋点单的时候终于可以挺直腰板儿啦。

门口的玻璃缸内有各种海鲜可以选择,随便挑几样都便宜好吃。印象深刻地泰国特色炒含羞草,比炒空心菜好吃 100 倍,刚端上桌就被一抢而空(忘了拍图,依然墙裂推荐给大家)

黑胡椒炒蟹,个人感觉比咖喱蟹更惊艳。蟹肉鲜甜肥美,黑胡椒味很浓郁,调味很讨好中国胃。

皮皮虾,我们走!足足半个手臂大小的皮皮虾让餐桌瞬间“蓬荜生辉”,炸得金黄酥脆的蒜蓉讨喜可爱,就连平时拒绝麻烦食物的盆友都忍不住直接上手开撕。肉质 Q 弹有嚼劲,让人只想沉醉在这该死的,迷人的魅力里。

招牌菜咖喱蟹几乎是每桌必点,蟹肉分量很足,一盘感觉可以吃到天荒地老。咖喱的味道不甜不辣,平易近人,滑滑的鸡蛋和咖喱很下饭,挑不出毛病。

黑椒松板肉入口即化,像是……在舌尖上滑滑梯?

Day 3 / 21:00

📍Shopping:king power

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king power 免税店,有人形象的直译为王权免税店。在漫长而疯狂的比价购物中,免税店三层的美食区是旅途中最大的安慰奖。

不仅种类齐全,覆盖了从芒果糯米饭、炒河粉、猪脚饭、泰式奶茶到海鲜的数十种泰国招牌小吃品类,而且还免费为自由行的游客提供200泰铢的美食兑换券,不限最低消费金额,在一楼服务台领取后可以直接使用,的确算是诚(套)意(路)满满。

Tipsamai 泰式鬼门炒面

鬼门炒面这一译名常常让初来乍到的游客产生误解,实则这一家创于 1966 年的“炒面店”是当地大有名气的泰式炒粉店,且已经靠这一盘炒粉,火了 50 年。

泰式炒粉在制作时使用未经泡发的干米粉,靠鸡汁、鱼露和蔬菜自身的汁水使干粉软化,因此更加入味劲道,但难免会出现偏干的后遗症。

每一家泰式炒粉都有各自的口味偏好,Tipsamai 的口味偏甜。在出货台旁有碎花生、红油、泰式辣酱等辅料,食客可以自行调味。

人均:120泰铢

七味椰子挞

在旅行宣传手册上,椰子挞是“深受泰国皇室喜爱”的平民甜品。抛去在宣传册里亲民的泰国皇室不提,椰子塔的价格的确足够平民,50 泰铢左右即可以购得一满盘集齐七种口味的椰子塔。

在泰国吃椰子怎么都不会错,椰子的衍生品更是会带来惊喜。不同于蛋挞皮的厚重,椰子挞的挞皮薄而脆,类似于日式煎饺的冰花,入口后存在感稍纵即逝,椰浆的浓香随即袭来。

椰子挞的主体部分并不丝滑,稍有淀粉感,仿佛在吃冻鲜奶糕,椰香味极浓。

人均:50泰铢

无论怎么搭配,我们都没有实现在王权免税店刚刚好花完 200 元赠券的目标,总是难免剩下 10 泰铢或是超出预算,而且在吃饱喝足之后,购物欲再一次袭来,充满电的我们,投入了再买最后一轮的怪圈。实在是吃货促进经济发展的最佳案例。

以上就是吃不胖天团本次的曼谷餐厅推荐啦!

曼谷地处热带,盛产各种水果,在街头遇到卖冰镇鲜果汁的小贩,千万不要放过尝试的机会。

曼谷的各类味道迥异的小食和菜式,72 小时根本不够把全部都塞进肚子里。

只好靠大家创造更多的 72 小时,去揭开这个神秘的美食地图!

请收下我的曼谷 72 小时地图:

谢谢你看到这里,希望你解锁更多的美食际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