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酒业420块钱的上门服务 看得我口干舌燥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啤酒世界十分庞大,分类也很多,根据发酵程度和地域特色,喜欢喝啤酒的朋友一般都有属于自己的品牌和口味选择。(来源:设计癖)

发现‘越老越潮’的概念在啤酒品牌里也很适用,大家前几天还在刷青岛啤酒登上时装周的消息,而今天的主角日本老牌啤酒公司的‘麒麟啤酒’,比青岛啤酒年长 14 岁的它,最近又在玩什么花样设计呢?

1、送酒上门服务,这个酒桶还获了 GM 奖

只要你愿意每月付 6900 日元(约合人民币 420 元),就能在家享受两桶新鲜配送的啤酒,这个感觉有点像点外卖,不过很适合突然兴起馋酒的朋友们。

比起从便利店买,麒麟啤酒是直接从工厂配送到家里的,还能选择口味,每桶一升。

此外,麒麟请来设计师,制作了一款搭配使用的啤酒机,胖乎乎纯白色啤酒瓶,小巧精致,很适合日式极简的风格。

啤酒瓶瓶身的特殊涂层,可以防止氧气渗入,最大程度保护啤酒风味。

啤酒机的龙头开关部分使用了原木材质,特殊的细节设计也使得接酒时能同时打出绵密丝滑的啤酒泡,浓郁的麦香风味扑面而来。

这个啤酒机还获得了日本 G-mark GOOD DESIGN 奖,自打推出,这项送酒服务 ‘Home Tap’瞬间火了。对于提升喝啤酒体验,真的是满满诚意呐。

2、一口麦香,泡沫里的设计感

在日本有四大啤酒公司,朝日( Asahi )、麒麟( Kirin )、札幌( Sapporo )、三得利( Suntory ),每一品牌都有不同的主打特色。比如在炎炎夏日,大家必要选择一杯朝日扎啤,其中朝日 Super Dry 这款有着任何啤酒都打不到的清爽口感,尤其是那丰富绵密的泡沫,用大扎啤杯子喝完至少会留下 5 个泡沫圈,非常非常的解暑。

而麒麟啤酒也有它擅长的场景,比如在烤肉店吃饭时,店家一定会为你准备麒麟的‘一番榨’,因为它浓郁的麦香风味正好能平衡菜品的油腻感。

一番榨是一种啤酒制作的方法,意思是只提取第一道麦汁来酿造啤酒,100% 的麦芽原料,想象一下入口的味道,简直是掉进麦田里。

这也是麒麟所水球的啤酒精髓——浑厚的啤酒味+清爽口感。

不过‘一番榨’的味道还不止于此,它之前做过一个新玩法,举办了一场席卷日本的啤酒本地化运动——一番榨啤酒根据日本 47 个都道府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进行差异化、特色化打造,这样每一个都道府都拥有一罐属于自己本地风味的啤酒了。

不像瓶身设计可以变变身,口味调整要怎么弄?

基于对 47 个县居民群体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偏好的调研,一番榨在制作定制罐时,对啤酒口味的浓郁度和清爽度进行了微调。

比如福冈县女性消费者偏多,于是一番榨降低了碳酸含量,把口味调淡。而住在关东的埼玉县人则偏爱入口时浓密的泡沫和清醇的口味,这样会给他们带来忙碌一天家人在桌前团员的幸福感。

这样照顾不同地域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也真的很贴心哦!

3、啤酒变身包装,越老越会‘ zuo ’

1888 年创立的麒麟啤酒,到现在为止推出的口味系列,已经多到数不过来,其啤酒口味数量,堪称日本国内第一。

大家记忆深刻的应该有这几款。

季节限定款最火的是‘秋季限定啤酒’,从 1991 年开始,毎年秋季发售。外包装是火红的枫叶,味道也增加了麦芽的使用率吧,达到普通啤酒的 1.3 倍,口感更醇厚更有秋天的饱和感。

夏季限定风味,瓶身色彩清爽宜人,很难不想囤几灌放在冰箱里。

2008 年,麒麟‘零’出现,主打不断降低酒精度含量的啤酒。这款是世界首款酒精度数 0.00% 啤酒风味饮料,你可以说它是饮料,不过口感却接近普通啤酒。

麒麟淡丽啤酒,顾名思义,啤酒减少 70% 的糖分,卡路里也比一般啤酒低,让你贪啤的时候也不易长肉。

樱花季节女生的大爱,第一次看到这么粉嫩的啤酒包装。

麒麟在尝试丰富口味的路上越飞越远,而紧紧跟随的瓶身设计也为大众所喜欢,美美看到应景的包装,都忍不住想要买几瓶,回家随便一摆都是风景。

瓶身上最植入人心的设计莫过于麒麟 logo 了,也让人不禁想起麒麟也是作为中国传统瑞兽流传着的,这个形象也伴随着麒麟啤酒有 100 多年的历史了。

平日滴酒不沾的小编,看到麒麟啤酒都忍不住想收藏几款了,尤其是揣着它走进‘深夜食堂’,再配上一份乌贼烧芋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