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与法国米其林餐厅Auberge de L'Ile Barbe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9年3月9日,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与法国里昂米其林餐厅Auberge de L‘Ile Barbe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朝阳区易亨·东道产业园盛大举行。通过此次合作,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以深厚艺术底蕴结合地道法式美味,让美食和艺术强强联手,力求打造京城最具艺术气质的法餐厅。

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的创建者,世界知名品牌创意者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创始人解建军先生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他代表餐厅与Auberge de L‘Ile Barbe餐厅所有人兼主厨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签订合作协议。超过100位嘉宾、美食行业同仁以及媒体朋友们到场祝贺,共同见证这一特别时刻。

此外,《艺术与美食的全球化趋势》座谈会也同期举行。解建军先生、法国《Lyon Capital(里昂资本)》美食专栏记者Guillaume Lamy(纪尧姆·拉米)先生与到场嘉宾一起就“艺术和美食全球化”的关系进行深入探讨。

在随后的酒会上,大厨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不仅分享了他的烹饪灵感和摆盘艺术,更带来八道菜式,其中包括2014年,法国外交部长协同里昂市长宴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他担任主厨献上的五道精致菜品。

由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投资的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是一处兼具餐厅和美术馆功能的所在,艺术的华彩和美食的魅力在这里交相辉映,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气质。

这里是餐厅,在宽敞的空间内,餐桌摆放错落而置,以足够的间距确保私密,吧台井然有序。整体风格简约精致,自有一番高雅韵味。这里也是美术馆,随处都是绘画和雕塑作品,餐厅经常与不同的艺术家合作,推出各类艺术展及相关活动,同时将艺术家们的作品于餐厅展出,来餐厅的客人如果喜欢,可以选购。

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主打法餐,由法国里昂米其林星级大厨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定制菜单。整套菜单凝聚法餐文化的精髓,更融入大厨本人对食材与味道的理解,体现出他“简约而不简单”的烹饪风格。每道菜看似简单,其后却是对烹饪技法、味道、食材的深刻思考和精妙运用。

菜单里不仅汇聚了大厨里昂餐厅的招牌菜牛蛙腿配蒜香牛轧糖,也有他为习近平主席准备的晚宴菜品比目鱼配波士顿龙虾,以及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典特别制作的羊鞍肉卷,还有他引以为傲的牛肝菌卡布奇诺,从他1987年创作这道菜品以来,经久不衰,被无数餐厅效仿。

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从小在自家餐厅的厨房长大,品尝美食,感受风味,了解家族食谱,身处里昂这座“美食之都”,这一切都让他对烹饪充满热情。之后他学习烘焙、西点,并在法国上萨瓦省朵侬·勒班(Thonon-les-Bains)的酒店管理学院接受系统烹饪教育,在那里他决定将厨师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

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在阿尔贝维尔(Albertville)的Million酒店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跟随法国著名大厨Pierre Orsi,在他的餐厅学习。他还曾为希腊船王Aristote Onassis的继承人Christina Onassis及其家族服务了一年,这段特别的经历让他了解了高端精致餐饮以及相关的生活方式,拓展了他的视野。在回到故乡之前的最后一站,他来到知名大厨Didier Clément的米其林餐厅工作,在那里他学会以细致而个性化的方式定制美食,这与他之前的经历大相径庭,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烹饪理念的变革。

24岁时,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因车祸失去右臂,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1991年,他接手位于里昂的自家餐馆Auberge de L‘Ile Barbe,并逐渐将其发展成具有里昂特色的高级餐厅,以时令新鲜的本地食材,精心烹制高雅、细腻、富有创意的菜品,令餐厅大获成功,很快摘得首颗米其林星,并将这份荣誉一直保持至今。2008年,他法国之外开了第一家餐厅——位于伦敦市中心的L’Ambassade de l‘Ile London,开业仅仅数月,便为他赢得了又一颗米其林星。

Jean-Christophe Ansanay-Alex大厨还经常服务于各种重大活动,其中包括1996年在里昂举办的七国集团峰会、2007年在里昂举办的世界网球大奖赛20周年开幕晚宴、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法国里昂的欢迎晚宴以及在伦敦推出著名品牌XO of Martell Cognac等等。

孚道美术馆主题餐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3号易亨东道产业园东道设计B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