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微醺的初春 把草莓做得又美又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把春日里红润饱满的草莓,做成一道有高级感的小甜点,只要三步。(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第一步,洗净去蒂,随意切块。

第二步,把喝不完的甜酒咕嘟咕嘟倒进去。

第三步,用保鲜膜或有盖容器密封好,冷藏4-5个小时,做完了。

拿出来,浅金色酒液会泛出娇羞的晕红:

草莓添了一抹透亮清爽的花果香,在舌尖轻轻一压就溢出酸甜带酒香的汁水,特别有趣!

倒进高脚杯里,画面多美你们自己看吧:

用(很便宜的)米酒泡了一杯,又是不同风格的粉嫩少女心。

口感柔润,跟草莓的融合度更高。不小心买到偏酸的草莓,这么泡一泡,也能变得活泼又甜美。

这个做法的灵感,来自爱尔兰厨师Valentine Warner(他是BBC美食纪录片What to Eat Now的主持人)的菜谱——用贵腐甜酒来浸泡草莓,配上法式酸奶油和柠檬脆饼,就是高级感十足的小甜点。

自家做,用贵腐有点奢侈,那就用喝剩的小甜水、米酒、甘酒……来代替,都好吃!

要是能忍住不吃完,还可以加点吉利丁粉/片,做一杯凉丝丝软弹弹,金光闪闪的小酒冻:

3g吉利丁粉/片和105ml浸泡过草莓的酒液,混合小火加热至融化

也可以用微波炉分次加热,注意不要过热沸腾,破坏酒味

和草莓一起倒入容器,冷藏凝固即成。份量可按比例调整

喏,给你一点点酒意,一点点甜,一点点酸。一点点简单微醺的快乐,留在今春草莓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