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些美味,错过了就要等一年啊!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所谓“春风十里,不如吃你”,这季节,最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之一,便是好好吃饭,很多时令菜可是过了就要等一年呀。眼下,清明已过,更要抓紧。(来源:璞缇客精品酒店)

上海半岛酒店

艾利爵士餐厅

艾利爵士餐厅推出创新的全牛盛宴,这亦是近年来风靡各美食之都的新兴餐饮热潮。主厨乐驰采用源自世界各地的优质食材,呈现六道精选的全牛佳肴,展现了牛舌、牛肚、牛肩肉等不同风味,肉质上乘且香嫩多汁。

全牛盛宴从牛舌搭配鱼子酱及芦笋到牛尾配孔泰芝士及芥末冰淇淋,融入了创新的烹饪技巧。一边体验一场难忘的米其林用餐,一边欣赏窗外开阔的黄浦江风景,也是春日里难得的美好。若是前来享用晚餐,可以点上一道精致美味的甜菜塔塔搭配椰子蛋白霜或橙子雪葩及烘培榛子,完美~

TIPS:参考价格:六道式全牛盛宴定价为每位人民币1,688 *元。(*需加收16.6%附加费)

预订电话:021—2327 6756

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

Pelham’s餐厅

新任行政总厨Alistair Carter来自英国,擅长从鲜美食材中找寻灵感,再加之他对美食的热情与多年的厨艺经验,创造出令人期待的精致菜肴。

新菜单中特别值得推荐的前菜——龙虾酥皮塔,选用波士顿龙虾肉与鱼子酱搭配传统法式风味酥皮塔,加以姜味柠檬酱汁调味,层次丰富,味道清爽而鲜美。主菜中不容错过的菜品是炖牛膝意面,小牛膝骨经过8小时慢炖,加入干邑白兰地与牛肉高汤调出的汤汁,浓郁酥软,搭配劲道Q弹的纯手工意面,想必一定会成为Pelham’s宾客的新宠。

新菜单中的甜品也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有令人赏心悦目的红梅千层酥配牛油果和罗勒叶果胶,还有草莓热情果巧克力舒芙蕾,包含开心果冰淇淋等。

TIPS:预订电话:021-6322 9988

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

新大陆—中国厨房

外滩茂悦新大陆餐厅是出了名的好吃,不仅仅是烤鸭,不同季节,都会推出不同的时令菜单,以上海、江浙地区的传统风味为主。这一次的春季菜单融入野菜的香、鱼的鲜、禽的嫩,呈上一副“不时不食”的春日美食画卷。

香椿头蟹肉海胆拌豆腐。每年春季谷雨前后刚刚发出嫩芽的香椿最好吃了,绿叶红边,香气浓郁。香椿的绿、豆腐的白、酱油的红,加上点睛之妙的橙黄色海胆,交织成了春天的颜色。豆腐的嫩滑、香椿的清香以及蟹肉和海胆的鲜甜,真真是“一箸入口,三春不忘”。

鸡油蒸长江白鱼段。春天亦是吃江鲜的好时节。除了长江三鲜,长江白鱼也不落下风,肉质细嫩紧致,清蒸出品尤其鲜滑爽嫩。这道鸡油蒸长江白鱼段,精选白鱼的肥美部分,用清蒸的手法保留了鱼肉特有的鲜甜,再辅以鸡油。未见菜,饱满的香味已入鼻,令人食欲大开。蒸熟的白鱼肉质如雪花细丝,肌理分明,一筷下去,混合着鸡油的香,入口唇齿生香回味甘甜。长江的鲜,也是在嘴中了。

雪菜豆瓣核桃澳带。只看菜名却是想不到这是一道椒麻味的凉拌菜。春天的蚕豆青绿鲜嫩粒大饱满,酥软香醇,冷做的蚕豆鲜嫩中又带点嚼劲,配以雪菜与澳带和核桃,粗菜细做,使味更鲜美。整道菜在椒麻的衬托下,丝辣丝麻不停刺激着味觉,唤醒了食欲之春。

酸菜面疙瘩煮花蟹也极推荐!酸滋滋的酸菜味配合着花蟹的鲜香,还有蘑菇的天然鲜味辅助,光是喝汤就已经上瘾了~

点心可以来两道:荠菜鲜笋黄鱼春卷,都是非常时令的馅料,黄鱼肉质细腻,搭配荠菜、春笋的鲜美、香脆的春卷外皮,是不一样的春卷味哦~

另一道是老法红豆擂沙汤圆,皮子软糯Q弹,内馅是流沙状的黑芝麻,最外层是清香的红豆粉,甜而不腻。

除了上述,汽锅慢炖乳鸽舞菌茸、油焖春笋腊肉豌豆、香椿河双鲜厚蛋烧……也都是非常抢手的时令菜,建议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这样可以大饱口福~

TIPS:预订电话:021—63931234

上海璞麗酒店

斐霓丝餐厅

走进璞麗斐霓丝餐厅,就看到窗外绿油油的静安公园景致,尚未用餐,心情不经意间更加美妙。

餐厅秉持“料”理生活的理念,以丰富优质的天然食材为灵感源泉,本色呈现法式料理精髓,回归食材本源,这一季也带来了令人味蕾大开的春日佳肴。

开餐前,先要特别推荐这款餐前面包+黄油,据说很多食客是专程为它而来的。自制海盐黄油,小小尝一口,可以强烈感受到香浓的鲜奶味,涂在松软的面包上,入口绵甜。会产生一种“爱不释口”的冲动。

前菜充满了浓浓的春日气息,面包蟹,布拉塔芝士,番茄,罗勒;有或者这一道春季蔬菜搭配羊奶芝士,罗勒蛋糕……光看颜值,就觉得清新感十足,而且很低脂。

香煎鹅肝, 核桃, 五种香料, 酸甜苹果,这道前菜,我个人最喜欢的亮点在于清脆的核桃,和酸苹果片,搭配鹅肝等一起入口,完美中和油腻,反倒让味蕾大开。

青豆奶油薄荷汤配贝尔迪柠檬,未倒入汤汁之前的菜肴宛若艺术品,有点舍不得下口。随着滚烫的汤汁倒入,清香夹杂着奶香扑鼻而来,轻轻舀一勺品尝,润滑绵密,还会有点点饱腹感。

白芦笋汤,羊肚菌,西班牙火腿是另一道时令美味。新鲜的白芦笋,若是错过了,便要等一年。白芦笋汤的甘甜清香,搭配羊肚菌的鲜,完美!西班牙火腿正好补充一点咸味,不爱甜食的朋友,可以选这一道。

主菜极推荐真鲷配烩洋蓟,鱿鱼,南法辣椒,蛤蜊蒜蓉蛋黄酱,正如主厨坚持还原食物本味的理念,没有过于花哨的烹饪,鱼肉细腻,配合多种酱料,口感丰富。龙虾意面,番茄,茴香酒,熏蛋黄……意面劲道Q弹,龙虾肉质厚实,吃起来特别满足。

如果胃口好的话,还可以点上几道甜品,斐霓丝出品的冰淇淋也很赞。特别要说的是,它还有工作日午餐套餐菜单,性价比很高,二道菜套餐¥198;三道菜套餐¥248(需额外加收服务费),在静安区办公的朋友可以随时走起。

TIPS:预订电话:021-22166988

上海宝格丽酒店

宝丽轩中餐厅

上海宝格丽酒店的宝丽轩中餐厅自去年10月开张以来就备受食客宠爱,位于修旧如旧、焕然一新、华丽重生的百年历史建筑上海总商会大楼三楼,露台可以眺望苏州河两岸风光、外滩建筑群和陆家嘴摩天大楼,浓郁的上海风情扑面而来。

餐厅环境更是美轮美奂,同样由由意大利著名设计事务所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设计,宛如私家公馆。此季推出的茶宴菜单亦是极应景,遵从养生理念,精选碧螺春、黄金桂如意、武夷山正山小种、正岩大红袍、福鼎白牡丹、西湖龙井等名贵茶叶,与优质食材巧妙搭配,既色香味俱全,又营养平衡,口感清爽。

宝丽轩中餐厅春季茶宴于午餐和晚餐时段供应。餐厅由来自香港、拥有超过25年的丰富烹饪经验的中餐名厨师傅文彪先生主理。春季茶宴菜单包括黄金桂如意百合炒螺片、碧螺春虫草花蒸鳕鱼、武夷山正山小种茶熏窝粑鸡、正岩大红袍有机彩椒牛柳、福鼎白牡丹鲜鲍炖松茸、西湖龙井流心稞等。

宝丽轩还推出多款全新特色菜,比如:脆炸虾多士、玫瑰豉油鸡、沙姜野菌爆炒M12和牛等,及午间点心套餐如鲍鱼酥、港式怀旧灌汤饺等精致美食。

沙姜野菌爆炒M12和牛是宝丽轩一大招牌美食。入口即化的油脂和绵软如丝的牛肉能让饱满的风味缭绕舌尖许久。厨师用高温爆炒,通过美拉德反应,让牛肉迸发出美妙的复合香气,同时脂香更加馥郁。沙酱和菌类的香气还能更好地衬托M12和牛的风味。搭配的芦笋清爽怡人,既赏心悦目,又平衡了口感。

TIPS:预订电话:021-3606 7788

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

The MEAT∙扒餐厅

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The MEAT∙扒餐厅重磅推出“全牛宴”。由酒店行政总厨吴建安(Chef Otto)巧妙选取一头牛身的里脊、眼肉盖、上脑、小排、西冷等不同部位,专业的切割技术结合当季的优质食材,灵活运用至前菜至主菜及甜点的六道菜品中。

Chef Otto还赋予每道菜品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的不同风味,满足追求新鲜感的饕餮客与牛排爱好者。

行政饼房总厨岛村浩志还精心设计了别致甜点——雪芭&卡帕奇欧,以雪芭的冰爽怡人展现西红柿酸甜清新,泛着粉色光泽,轻覆于牛肉卡帕奇欧之上。这片传统意大利风味的卡帕奇欧,选用牛三角肉制成,扎实口感中带有刚好的肥厚。点缀三滴15年纯酿意大利黑醋,素有“黑色黄金”之美誉,粘稠醇厚,入口酸中带甜,丰富整款甜点的味觉层次。

不妨再来一道经典的匣之爱恋,造型特别抢眼,木盒上静静陈列着四款小甜点,遵循着由淡至浓的味觉冲击,自左至右排序。用完盒上的甜点,轻轻叩开盒盖,一缕青烟氤氲着玫瑰香气,席面而来的浪漫气息。轻置于鲜艳的草莓薄脆片之上的又是四款小巧甜点,红色薄片之下的玫瑰花瓣映衬,挟裹着四种相似又各不相同的滋味。

TIPS:The MEAT·扒餐厅的“全牛宴”六道式菜单,仅提供餐酒搭配菜单,包括三杯曼妙的餐酒搭配享受,可于餐厅每日晚餐时段,以每位宾客人民币1180元的价格享用。

预订电话:021-6169 88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