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不务正业奶茶店推出的好吃面包 给面包店留条活路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奶茶界有三个常年”不务正业“的巨头品牌——喜茶、乐乐茶、奈雪の茶,奶茶好喝的让人尖叫,还推出创意美味兼具的面包点心。然而每次面包上新,首都人民只能卑微的看着上海人民左手面包,右手奶茶,又是为别人的绝美日常吃柠檬的一天呢!(来源:什么值得吃)

好在这些面包虽迟但到,喜茶热麦北京店开业了!坐标北京的吃不胖天团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

全国的三巨头粉丝们都别着急去排队,先看看这份新鲜出炉的网红奶茶店面包新品测评,包含了3 款喜茶、7款乐乐茶、7 款奈雪の茶,下面是值得一试名单,跟着吃不胖天团去点单,绝对不出错!

因为测评涉及到的面包既有欧包,又有冰冰包、京味特色这样的特殊门类,从专业烘焙角度不好统一标准。因此测评标准总体依据以下几点:

创意——外表够不够好看特别,能不能在正经面包店的包围下突出重围,味道设计的是不是有新意?目标是引爆朋友圈的面包,可不能平平无奇。

香味——香味是面包入口之前,是否诱人的重要决定因素。不同面包会具有不同风格的香味,但正常的香味不应有过量香精、过酸、发霉、酸臭等其他影响食欲的异味。

面包体——按基础标准,面包时不应该发生粘牙的现象,更不应该有霉变,过酸的味道。此外,面包体的潮湿程度、柔软程度也会纳入测评的考量标准。

馅料——馅料选用的食材品质够不够好,调味是不是有香精味、有没有过甜或是过咸,都是重要的考察指标。

口味——要看对于创意面包好不好吃,除了考虑面包体和馅料,还得分析整体搭配和不和谐,究竟会合则两利还是合则两腻?

易获得程度——吃掉面包十分钟,排队排到眼发昏,还有各种限量、不定期制作在阻挠吃面包的步伐,哪家能吃上、甚至快点吃上真的很重要!

喜茶热麦HEY TEA

期盼许久的喜茶热麦店终于在北京上线,不仅有全国统一发售的新品,还有京味特别款让大家可劲儿炫耀!

1、

毫不夸张的说,这应该是你看到的最快发布的火锅包测评(如果有比我们快的就当我没说)。28号初上市,抢购的很艰难。

这是喜茶与网红火锅店电台巷联合推出的产品,外观做成燃烧火焰一样的面包小火锅,上面放着超多菜——牛肉丸、鹌鹑蛋、小龙虾、蟹柳、藕片、白豆腐、口蘑,还有真·辣椒。

底下铺了满满一层碎料,藕碎竹笋碎金针菇碎浸满红油,香得口水直流,这谁顶得住!

面包体和小龙虾包类似,合着咬一大口,川香火锅的味道叫人停不住嘴,一口下肚像吃了火锅大餐一样熨帖!买回去办公室加热吃,比什么自热火锅都料足方便!

2、

这是只有北京能吃到的京味儿款!每天限量发售,去晚一步就吃不上。手作糯米皮香甜软糯,还有淡淡的奶香,一口下去粘而不沾,细腻的糯米皮包裹着丰满馅料入口,柔软甜美的像是少女的脸庞。

有紫米紫薯和芋泥椰香两种口味。

紫米和紫薯混在一起,有饱满的颗粒感又不突兀。

表面一层豆粉是经典的驴打滚配置,一下子又把人拉回到记忆中的胡同小巷。

芋泥绵滑而不甜腻,没有完全打成泥状而是留下了粗糙的小块。

表面撒了一层椰子脆片,两者都和细滑的糯米皮相反。合在一起却是馥郁浓厚的香甜。

3、

夏天到了,连面包都想吃冰的。然而想吃一口冰冰包真不容易,排队排了整整四小时,吃完只后悔没有多买两个。

粉红可爱的外表,好像憨态可掬的小猪,一下子就征服了一众少女心。稍长一些的是“桃桃冰冰包”,圆团状是“粉荔冰冰包”。

甜软欧包蓬松可口,中间冰凉的奶油馅儿里有桃肉颗粒,桃子的甜香在冷藏后变得格外突出,配合各种桃味奶茶,简直让人难以抗拒。

今年夏天能和香甜少女的桃子口味一决高下的非荔枝味莫属。奶油中包裹有清甜的荔枝果肉,比之桃子味,荔枝味更加浓郁芬芳,香气好像都融进了面包的气孔里!

上面几款面包仅在热麦店有售,出品时间也不统一,想要一次性全吃到,还请做好驻扎喜茶一整天的准备。

📍  北京喜茶热麦店 :五棵松华熙LIVE内 G25 号 1-2 层东南侧

乐乐茶LELE CHA

本次上新以吐司和软包为主,一种口味会用两种形式呈现。方块状的厚重吐司给人实在的满足感。而软包则用绵软细腻的面包体给人另外一种味觉体验。

和以往的高颜值产品不同,这次的新品面包看上去有点过于朴实。虽然外表看上去奇奇怪怪,但内里丰富的馅料表明“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

1、

胚体偏向焦糖色,顶层是“大咧咧”的开口,露出了藏在面团中的核桃碎。

切开吐司,里面是松软的面包体,按下去有枕头一样的蓬松感觉。

入口是浓浓的黑糖味,融入在每一丝面包中。在咀嚼中吐司释放出麦香,淀粉被分解出淡淡的甜味,多种甜味在口腔中逐次浮现又互相连结,把一个甜字演绎出了多种层次。吐司吃起来绵软又细腻,些微的湿润感觉好像是渗出的糖水润到心里。

别忘了顶端的枫糖,清甜的枫糖味馅料填满了开口处的每一丝褶皱,一口咬下,最先进入口腔的是黑糖的甜味基底,又马上被的枫糖与核桃填满。去皮的核桃被枫糖牢牢包裹住,表面甚至结出一层糖衣,没有了苦涩味,又保留住了核桃香。坚果与丰富多样的糖味与吐司搭配起来,莫名给人一种收获的喜悦感。

软包和吐司的用料一致,味道也相去不远。

2、

快到端午了,从不忘记节日的奶茶品牌们纷纷推出了自家的粽子或粽子面包。

这是乐乐茶和大董的合作款,有粽子包和吐司两种,但吃不胖天团千等万候也只买到了吐司包,好在两款只是面包体有差异!(乐乐茶门店太任性,说不做就不做)。

外层绿色部分是一层抹茶外壳,模拟粽子粽叶,吃起来清甜带有微微茶香。胚体是普通白吐司,但却内有乾坤。

中间包了满满的粽子馅儿。煮至半融化呈现出果冻状质地的糯米中间是泛着油亮光泽的咸蛋黄,糯米中有油脂细腻咸香烤鸭肉。肉汁和蛋黄的味道渗进晶莹的糯米里,米香中有突出的咸鲜。一口下去,吐司、咸蛋黄、鸭肉与糯米在口腔中混合成了绝佳的端午味道。

3、

榴莲奇香逼人,而肉质滑腻如脂,喜爱榴莲的人会对这种厚重味道欲罢不能。自然也没能抵挡乳酪+榴莲+吐司的三重诱惑组合。

从包装袋里一拿出来,就是满屋子的榴莲香气。胚体比起一般吐司粗粝有嚼头,中间的馅料是货真价实的苏丹王榴莲果肉。

榴莲在烘焙后味道更加浓郁醇厚,褪去了水果的一点清甜味道,而是化成了绵密如脂的润滑高甜。而且榴莲味彻底渗透进胚体里,吃起来处处都是榴莲的甜香。

顶层的岩烧乳酪提供了浓浓的奶香味,配合榴莲一起,完全是一个“重口味”的吐司。

乐乐茶的吐司面包仅在全国吐司店售卖,制作周期也不确定,为了不白跑一趟,依旧需要提前电话询问。

📍  北京乐乐茶吐司店 :北京三里屯 3.3 店

奈雪の茶NAYUKI

作为面包+奶茶模式的首倡者,奈雪一向保持着“自然不做作”的风格。这次出新就是六种口味咩咩包+粽子包的简单组合。

咩咩包是广东人对可颂面包的称呼(牛角包、羊角包都是它),读起来有点可爱。奈雪的咩咩包有六种口味,最热门的元素一起呈现,不得不说吸引力很够。

1、

抹茶用了三种不同的样子出现在面包中,表面的抹茶粉下是一层抹茶巧克力。

中间是柔滑细腻的抹茶馅儿,一口咬下去,有爆浆的快感。抹茶巧克力甜的浓厚,馅料甜的清雅,而回味的抹茶微苦很好的中和了多重甜味带来的腻感。

面包体外壳酥脆,有细碎的酥皮掉在盘中。吃掉诚意十足的馅料,能看到气孔排布的均匀细密,是一只烘焙不错的咩咩包。

2、

和抹茶口味的搭配如初一辙。黑巧与优质黄油的搭配让甜味有了高级感,吃完后,口腔中仍然弥漫着巧克力的香浓。

3、

唯一一款没有内馅的咩咩包,酥皮表面覆盖了一层焦糖外衣,看外表不太显眼,但有焦糖独特的微苦甜香。

糖衣外壳让上表皮更有脆感,咬破外皮有“咔嚓”声响起,糖霜接触到唾液瞬间融化泛起甜蜜,没有内容填充却更能让舌头充分体验面包体的轻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