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圈粉无数老外的江南小城 竟是个被国人忽略的美食天堂

Feekr旅行

关注

导语:这座江南小城,人人都听过它的名字。它被称为“经济奇迹”,是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咽喉”,全世界的小商品来自这。对,我们在说义乌。

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它的经济,而是它同样魔幻传奇的食物。

它地处江南,当地小吃却温柔中带着粗犷,东河肉饼、佛堂千张面、红糖麻花、牛肉粉干……比起江南地区,它的食物更具有县城淳朴气息。

它兼并包容,是江南版的“一千零一夜”,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正宗的各国料理,尤其是中东料理,香浓的米饭布丁、很难买到的old monk、超实在的烤烧Kebab……既能品尝异域美食,又能享受天朝的安全环境。

义乌这个小县城,并不只存在“小商品城”这种刻板印象,它埋藏的宝藏多得很,需要你用心挖掘。

它是江南版的一千零一夜

外国餐厅比上海还多还正宗

不用出国就能品尝到异域美食,这点实在是太吸引了。

不少去过中东旅游的朋友都和阿球安利,义乌的馆子是真正宗。

当然义乌并不只有中东美食,韩国料理、日本料理、印度美食等都很正宗,这里就是各国餐厅的聚会地,魔幻又丰富。

富丽堂皇的土耳其餐厅,全是阿拉伯文的埃及小店,浓浓烟火气的叙利亚烧烤铺……每一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和魅力,吃一个月也不重样。

而且特别安全,曾有朋友在义乌餐馆里落下了物品,找回去是分文未少。他们闲时还会跟你聊聊家常,是座很可爱的小城市。

/ 烧烤 /

对于食肉爱好者阿球来说,最吸引人的就是烧烤了。

在义乌你能吃到很多种口味的烧烤:土耳其烤肉Donner,肥嫩肉片单独放在炉子里成片烤;中东撸串也被称为Kebab,十几厘米的厚实肉串被串在铁钎上烤;像小肉饼一样圆圆的Kofte,湿润多汁又有嚼劲;还有和新疆不一样的烤肉串,块头大味道野。

义乌是肉食爱好者的天堂,正宗好吃最重要是还不贵。

📍

阿勒颇烧烤

这是一间叙利亚人开的烧烤店,店铺名字老板会说中文,服务小哥的态度和笑容超级暖人。店里的烤肉都蛮不错的,推荐茄子烤肉,搭配蔬菜吃刚好。

地址:宾王路文化广场104号

/ 馅饼 /

馅饼是中东菜的一大特色。

煎饼、烤饼、像pizza一样的土耳其馅饼、软香的印度馅饼……几十种饼多到让人数不过来。

几乎每一种饼都有自己的独门配方,有的搭配扁豆和咖喱叶,有的蘸酸奶和番茄汤,有的融合牛油和奶酪,还有的不用配菜就能甘甜回香。来义乌一定得尝尝饼。

📍

BEYTI贝迪餐厅

义乌最有名的土耳其餐厅之一,环境、摆盘和服务都很好。菜品很正宗,推荐嫩而多汁的烤牛肉鸡肉拼盘,和香而不腻的牛肉奶酪馅饼,好吃到扶墙。

地址:稠州北路479号

同类型餐厅推荐:

📍苏坦餐厅

稠城街道稠州北路475号(宾王路)

/ 甜品 /

中东人出于对糖的热爱,将糖制品做的出神入化,所以你来义乌一定要感受一番。

无论是超市还是餐厅,都能见到满满当当的糖果和甜品,种类多到眼花缭乱。

阿球强烈安利米饭布丁,必吃的店品,冰凉又厚重,一口吸溜进嘴里满满的牛奶鸡蛋香气,入口即化让人想一直吃。

tips:在各个餐厅就能点到这份饭后店品了哦

它也包含江南独有的温柔

地道小吃勾住你的胃

/ 佛堂千张面 /

佛堂千张面在义乌美食中名气不小,不少人专程来佛堂就为了吃这口面。

半碗清汤里放着一把拉面,覆盖数片千张,淋些许猪油,再撒上一把榨菜肉丝,飘着香气的佛堂千张面出炉。

📍

兴华千张面馆

位于佛堂古街的兴华千张面馆,是当地开得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一间老店。

店主周师傅做了二十多年的千张面,每天四点半起床开始和面团、熬制配菜。“超过四小时的面团我就不会再用”,周师傅秉持着这一做面原则,难怪能这么多年口碑屹立不倒。

阿球强烈推荐大家点份鸡爪,义乌几乎每家面馆都有鸡爪,软糯脱骨真的能一口吃五个。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建设中路99号

/ 粉干 /

义乌的拉面好吃,但阿球却更爱粉干。

比起拉面,粉干更入味,无论是做汤还是酱伴都超好吃。如果将面换成粉干,阿球能吃两碗。

📍

鸿源牛肉馆

这应该算是义乌最早火的一间牛肉馆,人气很旺而且多年来口碑一直没怎么变,推荐去总店。

这里的牛肉粉干超好吃,料很足牛肉很多,粉干又细又入味。

店里的招牌牛油拌饭也是必点,牛腩和酸菜在碗底,加上香菜一搅拌无敌。烤串也超好吃,紧实惹味,不过晚上才有哦。

地址:大陈镇镇中南路73号

/ 东河肉饼 /

东河肉饼见证了义乌的发展,留住了专属于这个城市的乡味。

东河肉饼其实就是一块葱肉饼,手工捏出薄薄的饼皮,融合绿色的葱末、粉色的肉末,再抹点猪油入锅翻转煎至金黄,热烫鲜香的饼让人直咽口水。

当地人特意开车跑到东河村买沓肉饼是常有的事,这是义乌才能尝到味道,外头都不正宗。

虽然东河肉饼薄如蝉翼,但心意与情怀却厚重如山。

tips:东河村街头巷尾的小摊小店就能买到

/ 豆皮素包 /

一张上好豆皮,包裹着卤水豆腐,再配上切碎的萝卜、马兰头等时令蔬菜,现包现烤现吃,香软又清爽。

好吃的豆皮素包,关键在于一张豆皮。而义乌豆皮做最好的是赤岸镇朱店村,架起几口大锅,熬煮豆浆制成豆皮,滑腻如脂轻薄如纸。

豆皮素包裹好后用油炸成金黄色,外脆里嫩夹着豆香和蔬菜香,只有在义乌才能吃到的味道。

它是蜜罐里长大的城市

每一口都是甜甜的

在义乌,你不得不品尝的是那份流传了400年的甜蜜——义乌红糖。每个义乌人都有着关于红糖的甜蜜记忆。

义乌用糖蔗加工红糖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从清朝就开始了。后来用红糖制成的各种小吃便成为了义乌独一无二的标志。

/ 红糖麻花 /

红糖麻花是当地人人都爱的小吃!

在刚油炸好麻花上浇上一大勺新鲜炼制的红糖,每根麻花都被红糖均匀包裹,看着就特别诱人。

一口咬下带着丝丝热气的红糖麻花,满嘴酥脆,甜甜的红糖还能拉出丝来,这就像江南版的拔丝菜嘛!让人满心欢喜!

/ 择子豆腐 /

如果没了择子豆腐,义乌人的夏天就不会完整。择子豆腐是义乌夏日必备的消暑良品。

择子豆腐是用一种橡果磨粉沉淀制成,有点像广东的凉粉。

冰冰凉的择子豆腐浇上一勺红糖汤,清甜解腻,夏天能连吃两碗。

/ 糖洋 /

糖洋是一种糕点,用大米融合红糖、茴香、薄荷等加水调成米浆,再上笼蒸熟而成。

最受欢迎的是红糖糖洋,入口甜甜的凉凉的,夏日超解暑。

有些店家还会将糖洋做出很多花样,抹茶味的很Q弹,黑米味的很糯,三层话梅干夹心的酸甜开胃。

推荐店铺:

📍何氏糖洋

廿三里菜市场078号摊位

义乌这座小城,大概是江南最不循规蹈矩的城市了。

魔幻又传统,包容且大度,为了地道的中东美食,为了那口千张面和东河肉饼,它也绝对值得你去一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