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花了两万六 我们诚意为你献上这份夏季隐藏菜单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个夏天,你打算去哪里消夏?去海滩度假?请假,订机票,等收拾好包裹,已经用尽了全身力气。夏天的消遣,最讲究实惠:有趣、美味、最好全程笼罩遮阳伞和冷气,仙女的旅行是不能晒黑和出汗的。(来源:什么值得吃)

所以我们的消夏攻略,有点不一样,只要一张地铁票——开往三里屯。在最in的美食森林里迷失一整天。

但如果你只想着三里屯的网红店,恐怕会错过一座美食宝库。在网上输入“三里屯美食”,会看到1833个结果。喜茶乐乐茶只是表面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是你看不到的私藏小馆和隐藏菜单。比如有些店,表面看起来是护肤品专柜,却悄咪咪做着甜品生意。

这次,吃不胖天团在三里屯太古里逛吃48小时,为你打开一个不一样的消夏圣地三里屯太古里隐藏菜单。

日料

01

Haru teppanyaki and sushi

📍

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栋3层N4-30

Haru是我们的秘境食堂,这儿绝对会打破你对三里屯的固有印象。78元一份的团购商务套餐也可以享有专用包间和厨师一对一服务。

当然,最终征服我们的还是这里极致的食材。厨师出身的创始人把这里的厨房变成了一间小“联合国”。

西班牙大使馆展览的庄园橄榄油、挪威大使馆带来的三文鱼、小长山岛的野生活扇贝、加拿大的冷水龙虾。就连红薯都要跑遍全国,在每一季更换不同货源,以取得最好口感。

在水温更低的加拿大水域生长的龙虾, 肉质更为紧实,饱满的在齿尖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当龙虾肉的咸鲜褪去,回扣那一抹甘甜,就是龙虾身份最好的证明。

这里的鹅肝能够让非肝脏爱好者也吃到光盘,脂肪饱满的鹅肝在口中爆出果冻般顺滑的脂肪感,只是简单的柬埔寨贡布省胡椒粉和塞浦路斯海盐调味,就可以感受到鹅肝最浓香的挑战。

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藏得太深,导航软件在这儿都会迷路到自闭。

🌞夏季特别活动:78元商务午餐

02

乾杯烧肉居酒屋

📍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3层S1-30a

每次来乾杯吃烤肉,总有一种占便宜的感觉。因为乾杯是老乾杯的子品牌,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200左右的人均,享有人均500+的烤肉店铺的同款肉质。如果说在Haru吃到的是食材的极致,在乾杯吃到的则是对牛肉的尊重。

不同于其他冻肉解冻的烤肉店,乾杯的牛肉是冰鲜牛肉,未经冷冻的肉质可以更好保留肉汁。我们更加直观可以看到的是,肉盘中没有渗出的血水,鲜肉的颜色也更自然。这里的牛肉选用150天的安格斯谷饲牛肉,在小牛肉的嫩与生长带来的肉香之间取到一个平衡点。厨师还会根据不同的部位和油脂的多寡,选择不同的切割、烹饪和烧烤方式。

比如蛋液拌牛肉,选用油脂较少的瘦肉部位切成细条,口味更加清爽,和生蛋黄同拌之后,被激发出无限的滑润与甘甜,搭配玉米碎片,脆与韧之间碰撞出每口丰富的层次,让一道小菜都变得无比下酒。

一定要厚切一块鲜牛排,只用简单的加少量盐粒,烤到外表印上金褐色的焦边,里面的肉汁依旧饱满的直呛喉咙,这才是烧肉应有的仪式感。

相比于老乾杯,乾杯的气质更活泼。对烧肉有了更多演绎,比如说用后腹肉制作的烧肉蛋糕。吃完这块会在烤盘上滋滋作响的肉蛋糕,我已经锁定了我的十八岁零七十二个月的生日蛋糕。

比起正式昂贵的吟酿,这里的烧酒口味更加轻松有趣,也更会玩,在店里亲亲10s,拍下爱的见证,就可以收到一份充满爱的牛五花。

🌞夏季特别活动:每晚8:00,参与活动享受赠饮

03

一杯野郎

📍

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栋3层N4-33

如果你在吃烤肉还是吃火锅之间纠结,就来这间——北京第一家成吉思汗锅放题,将日本正当红的“成吉思汗烤肉”带进了三里屯。

成吉思汗锅因为烤肉锅中间凸起,布满凹槽,形似成吉思汗的帽子得名。而在吃不胖天团眼中,这样的烤肉锅,和新鲜的手切羊肉式绝配,中间部位丰富的油脂顺着凹槽快速流到两侧,烤肉更加焦香,而两侧的蔬菜吸收了丰富的肉脂,更加入味。

这家放题的好处,不仅在于新鲜手切的烤肉随便吃,还可以随时换锅,变成一桌火锅自助。

锅底用五花和洋葱煎炒,浇上寿喜锅底汤,汤味本身已经足够浓郁鲜甜,不需要蘸料,就可以吃到涮肉的最佳状态。

虽然是烤肉火锅放题,但我们每次都要额外选择一份饮品自助,疯狂的灌上几杯樱花梅酒。唇齿间淡淡盐渍樱花的香气,将北京的酷暑降温成樱花盛开的初春。

🌞夏季特别活动:138元午餐烤肉火锅放题自助;168元午餐烤肉火锅饮品放题自助。

中餐

04

渡金湖

📍

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栋3层N4-36、37

渡金湖的川菜,总是独具一格。之前我们被马尔顿海盐水煮鱼惊艳过味蕾,这次他们却换了一套“清淡”的小众川菜。

将目光投向了四川的隐藏美食地泸州,和家常的成都凉面,又融入了轻盈的湛江南卤。

我们最爱这一份泸州风味的麻辣猪手,猪手炖的软糯,肉烂脱骨,但却保持不懈,不失啃食猪脚的乐趣。一同炖煮的黄豆吸足猪肉油脂,如同一小颗微型分子料理,爆发出最为浓郁,结合了豆类醇香的猪肉风味。

还有一道春笋秋葵,将两道“会降温”的蔬菜融合,只浅淡调味温拌处理,激发笋子清而有味的冽香,和秋葵温厚滑润的质感。

渡金湖的酒,是不容错过的一大宝库,没有酒单供人挑选,但你总能喝到最应时应景的一杯酒。夏季的桂花梅子金酒,四川隐藏的桂花梅酒与金酒融合,加入汤力水的活泼气泡,营造出甘苦参半的爽冽。

🌞夏季特别活动:夏季新品套餐上市。

创意餐厅

05

Meeting Someone

📍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4层S10-40

从去年就开始刷爆小红书的Meeting Someone,是一家不亲自去吃,就会产生误解的店。只能怪它装修太漂亮,好看的不像实力派。

三里屯太古里的新店拥有一个全新的主题:Tang,这里的装修风格像唐朝一样兼容并包,法式的清新浪漫,或者中式的古典,在这里都可以觅得踪影。而菜品也将中餐里的江浙菜和西餐融合起来。

中餐部分的招牌菜“三门青膏蟹蒸肉饼”不需要服务生的推荐,看名字就可以引诱出我们的口水。比起蟹,这道菜的mvp其实是肉饼这匹黑马,瘦肉中加入肉丁和马蹄,摔出筋糜,肉饼入口时弹而软韧,吸足了膏蟹的鲜味。

看到家烧小黄鱼,就对这里的海鲜放了心。只简单的用姜勾味,就可以吊出浓稠的鲜汤。

樱桃鹅肝是超越牛排的存在,一层甜软的樱桃啫喱冻里,锁住鹅肝泥细腻香浓的味道。

Meeting Someone的隐藏惊喜,是三里屯太古里最大的露台花园,足足300平的宽阔露台,叫两杯夏日特饮,在果香气中享受一个微醺的夜晚。

🌞夏季特别活动:到店消费即送丹桂红果山药烙一份。

甜品&咖啡

06

青山研究所

📍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地下1层SLG38-2

青山研究所是夏季三里屯甜品界最不可错过的一抹和式绿,去年凭一只桃子🍑就刷爆网上,今年的主角变成了夏天专属的西瓜🍉。

每次换季最期待这里一期一会的新菜单,青山的研究员像和果子匠人一样,根据季节时令对口味和原料进行调整。

用錦玉羹塑造属于西瓜的脆爽,叠加西瓜汁本身清爽的甜味,小颗的西瓜子,是脆心巧克力伪装带来的惊喜。虽然看起来还是西瓜,但拿在手里一口咬下去,这块精致的假西瓜,可是一道层次完整的甜品~

北京人家夏日家常的“炸酱面”,变成了一份“红豆抹茶炸酱面”。糯甜的红豆酱均匀的包裹筋道的抹茶面条,柚子酱汁带来一抹跳脱的果味。

抹茶蕨饼则带来一点清爽的苦味,软糯的质地叠加红豆酱,让原本厚重的风味变得更为清新。

🌞夏季特别活动:一块西瓜、西瓜特饮新品上市,来个小预告,还有西瓜冰淇淋值得期待~

07

Kiehl‘s Cafe 

📍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1层S10-11b

没想到吧,Kiehl‘s居然做起了咖啡,金盏花水我已经用到空瓶,敷在脸上的金盏花这次终于吃进了肚子里,给我的肠胃做了个护肤。

消炎舒缓的金盏花,本身没有太过强烈的味道,无论是作为思慕雪还是慕斯蛋糕,都和食材的味道十分契合。和他们的护肤品一样,用纯天然的原料提供健康舒适的体验。

Kiehl‘s跨界跨的很认真,金盏花蛋糕不是卖卖噱头而已,非常用心的做出了燕麦脆心的多层次口感。

几乎每款明星产品都有了对应的特饮或者点心,除了金盏花,还有🥑牛油果眼霜对应的牛油果蛋糕,把”眼霜原料“吃进肚的感觉还挺奇妙。

而且每周末下午都会有小型的咖啡分享会,现场可以在专业咖啡师的带领下品尝咖啡。护肤品努力起来,还真是不给咖啡厅留活路呢,唉~

🌞夏季特惠活动:购买咖啡,即可收到Kiehl‘s试用装礼包。

08

%Arabica

📍

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广场

京都开来的网红咖啡店,曾经在上海创下排队两小时记录,落户北京的第一家,就成了三里屯的新地标。

这辆白色房车虽然不大,但可能是最适合合影的咖啡车!小到窗口一只杯,车身上一个logo,远到房车本身一抹素白,都非常适合摆拍。

只有够专注且自信的咖啡店,才会有%Arabica这样简单的饮品单,不过十种的选择就足够让自来水心甘情愿顶着烈日暴晒。

虽然是即售即走的形式,但%Arabica的每款咖啡都会现场磨豆制作,因此入口时会更有“新鲜”的滋味。

%Arabica售卖的咖啡豆,也是老客人们的隐藏菜单。

点单率最高的冰西班牙拿铁,是入门的最佳选择。将炼乳的奶香和丝滑与咖啡的质感融合的丝丝入扣,每一口都像被绸缎卷过舌尖。被甜味中和的咖啡让畏苦的人也可以更好赏味。

但想更好的感受咖啡风味的咖啡控,则会选择更浓郁的咖啡拿铁。店员在送上这杯咖啡时,连语速都格外加快,怕我们错过了最漂亮的拍照时刻。

作为稀有的非咖啡类单品,抹茶冰拿铁和柠檬特饮充满了夏天的味道。两种并不复杂的搭配,在新鲜、极致的食材味道下,显得格外清爽。

我们还幸运的试背到最新周边,预感会成为这个夏天街头最潮流的单品。

10

V e n c h i 闻绮

📍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1层S10-13

在冰淇淋测评中,我们就曾经安利过Venchi,作为意大利三大gelato之一,Venchi终于开到了北京!

本身以巧克力著称的Venchi在冰淇淋中也将巧克力运用到极致,冰淇淋蛋筒上的新鲜巧克力裹层,在入口时带来第一时间的浓郁。

最为招牌的开心果口味,浓浓的坚果香味同时,保留了巧克力质感的丝滑。

即便是最容易踩雷的草莓巧克力,也可以吃到自然酸甜的草莓香气和脆香的巧克力碎片。

夏季特饮的榛子冰淇淋奶昔,在杯底放上一勺“鱼子酱”质感榛子巧克力酱,绒细香滑的酱料顺着吸管征服味蕾。

但别忘了,除了冰淇淋,Venchi 做起巧克力才是专业的老本行,店里有将近100款意大利巧克力,每款都是漂洋过海而来的甜蜜。

🌞夏季特惠活动:购买巧克力,可享受八折优惠。

西餐

10

CINKER PICTURES

📍

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栋4层N4-40b

画廊?电影院?餐厅?还是酒吧?它都是。吃不胖天团认为更准确来说,CINKER是一家会造梦的餐厅,这里有太多的北京唯一。

全北京独一份的《玩具总动员》下午茶套餐,在这份可爱的套餐里,是胡迪和巴斯光年走过20年的故事。

全北京唯一一间餐厅里的放映厅,哪怕你只有一个人,这张屏幕也会为你放映。这时一定要叫一份餐厅自制的爆米花,大方的裹满糖浆,藏着大颗完整的碧根果仁。第一次吃爆米花,吃出奢侈的感觉。

这里的颜值够高,口味创意也很在线。用青苹果与奶油打出清爽酸甜的奶霜,浇在西班牙冷菜汤上,这道夏日浓汤足够酸爽开胃。

主菜三文鱼扎实厚块,煎到断生,在蛋黄酱汁里增加了夏日烧烤感的蒜汁。谁能想象我在西餐厅撑得直不起腰?

但最后的胃口一定要留给酒,这里的每杯酒,都是一部电影。甜中带苦的《五十度灰》,夏日果味的《菠萝快车》,迷醉的《卡萨布兰卡》。

🌞夏季特别活动:《玩具总动员》双人下午茶 238 元;购买208元单人清凉夏日套餐即赠价值150元观影券一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