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9家私藏酒馆 让你享受一个不打烊的夏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酒馆,才是成年人避难的最完美场所,哪怕是办公室里看起来最乖的女孩,也可能是小酒馆的常客。不喝点小酒,都不知道怎么面对第二天的自己。(来源:什么值得吃)

在或者狭小安静、或者畅快吹风的空间里,在微醺的醉意里,恣意说的每句话,都是对残酷世界的率性留言。

今天就为你推荐这些值得私藏的酒馆,带你享受不打烊的北京夏夜。

01

 大跃🍺

藏在四合院里的中德混血精酿吧

没有什么比啤酒更适合夏夜,而大跃正是我们想单纯的喝一杯精酿啤酒时,脑海中第一个冒出的所在,不如就用它作为今夜的开场。

大跃在北京的酒吧里也算异类,藏在鼓楼的老院里,与主街白日的喧嚣相反,只在昼夜交替时才用酒香敞开大门。不仅选址另辟蹊径,大跃对啤酒也专注到有些孤傲,这里有且仅有精酿,但三十余种唯独此地才有的精酿,足以让它成为啤酒爱好者的天堂。

不提供餐食,唯一的下酒菜是吧台人员,“陪你聊天,什么梗都接得住”,但却不是“外食勿入”的奸商嘴脸,周边店铺的菜单就明晃晃摆在门口,大方的竖着指示牌,“要用餐,请外卖”。

其实店里的酒单已经足够丰富够“吃”,以香蕉、花椒、铁观音、冰糖为原料的中国味的精酿,看菜单就像是一本菜谱。当精酿啤酒迷人的丝绒泡沫与中华韵味冲撞味蕾,满口都是大跃背后那一对中美跨国恋人的爱情滋味。

甫子啤酒是一定要吃一吃的,四川花椒的香气以这样清爽的方式萃取,刺激的香味被野蜂蜜温润的承接,舌尖在过山车的轨道上滑行。一杯酒,吃进了火锅的震颤和火热后的平抚,一个夏夜的激情被酿酒者的热情,灌进了琥珀色的液体里。

大跃没有低消与限时的规矩,酒保的眼睛只会盯着啤酒,有的是穿拖鞋提外卖来此的客人,端一杯精酿在院里吹风,从傍晚夕阳看到深夜烛灯。这座城市有那么多酒馆,我却偏偏走进这间,大概就是为了这份夏夜的散漫与闲适。

02

 毛毛虫比萨酒吧

竞争对手都打call的鸡尾酒之王

毛毛虫是鼓楼酒吧的无冕之王,不仅酒懵子视它为珍藏,即便是同在鼓楼经营酒吧的“竞争对手”,也会胳膊肘向外拐的推荐它。

环境毫无优势可言,开在僻静的胡同民居里,别说是寻常路过,哪怕熟客也要瞪大了眼睛特意寻找,进了院门,看见偏门有三块小而方正的黄牌子,标着MMC的简写,推门进去,就到了这间才四五张桌的小酒馆。

面对全英文的酒单,哪怕你侥幸过了六级也得提前做做功课。查字典的功夫,不如先来杯“隐藏菜单”红豆沙。豆沙绒细的绵甜和威士忌撞出甜辣悠长的回味,让酒的口感富有甜品般的质感。

毛毛虫的魅力正在于调酒师的创意,四川的辣🌶、绿苹果的青涩,在一杯酒中被解构重现。

与酒齐名的比萨🍕,用正宗意式比萨的薄底俘获味蕾,在饭点时候,总能看见外国客人一人一盘,用手卷了塞进嘴里,嚼出满面乡愁。

03

Wonderwall

北京腔调的乐队主题威士忌吧

北京腔调、威士忌BAR、乐队主题、国安球迷私藏地,Wonderwall 身上可以找出许多标签。但我想这些不如被概括为:一个北京男孩永不褪色的宝藏与梦想。

内行人只要一听Wonderwall 的名字,就会心领神会这里的主题。除了用满墙黑胶唱片与海报的包围,带来曼彻斯特的摇滚风韵,更独辟一整页 OASIS 的酒单,交出一份酒味的专辑。

能够参与到这份酒单的威士忌,也大都是店主私藏,从英国小镇搜罗来,许多甚至从未在国内见过,一入喉,就烧起一片毋庸置疑的火辣。

起名“老炮儿”的京味啤酒,还原了北京男孩第一次喝啤酒时的味道,“与其用专业术语来形容,不如说那是一种爽到拷问灵魂的酷劲儿”。

小食里一份扎实饱肚的豆角焖面,是与酒吧“格格不入”的日常烟火。这座北京男孩的造梦空间,被蒜醋辣椒味拉回人间。

03

上也

四合院里的“北京风味”鸡尾酒

如果说大跃蕴藏着酿酒者的浓烈热情,上也演绎的鼓楼,则是女性化的。当你在它慵懒的京味儿与英式规矩的庭院里穿梭时,总在一些不经意的细节,让人受到福至心灵的感动与熨帖。

最招牌的调酒师创意,将深冬的糖葫芦搬到夏天来降温,柠檬汁和蔓越莓带来了盛夏的清新果味,一点伏特加的烈性,让大脑获得片刻晕眩的放松。

04

酒公馆

每年米其林摘星100颗的私房酒馆

如果你更在乎酒真实的品质和潜力而不是炒作出的噱头,酒公馆会带给你惊喜。

作为创始人的微然和 Weiley ,夫妻二人都有从事葡萄酒教育的经验,在他们的挑选和引导下,对酒的体味,可以精细到勃艮第间隔几百米的风土差异。有时候甚至觉得这里一张酒单,都可以当做一份葡萄酒研究者的考题。

开在公寓里的 Wine Room 让饮酒变得更私密精致,也更有居家的自如舒适。而更让我们着迷的是佐餐的美食——每年在米其林餐厅摘下100颗星,让酒桌变成了米其林餐桌。

小食的创意来自天南海北,日本找来的软仙贝、被黑啤染上酱香的山葵籽、难得一吃的咸泡芙,每道菜都是因酒定制,一期一会。

Weiley 特意将 wine room 开在新源里菜市场步行几分钟范围内,用新鲜代替昂贵。就像这里的酒一样,风味独特,而不会充满人民币的味道。

05

 良食酒馆

北京日料第一,竟叫一间酒馆拿了?

良食酒馆颇有些吃地理位置的亏,按我们的惯性思维,开在合生麒麟社的店,已经被归入了难吃且贵的行列。直到吃上一份不红的赤贝,我们突然有了在这里尝试清酒的胆量。

是的,你没有看错,鲜活的赤贝刺身,本身并不具有常见的鲜红颜色,而是呈现半透明的乳色。而红色的赤贝,则是烫熟的加工产品。谁能想到竟是在一间酒馆里,让我们吃到这样高品质的日料。

良食酒馆的酒,喝的讲究节奏。开胃的海盐啤酒用海盐的清淡盐味与果啤的甘甜做好铺垫,肠胃与味蕾皆扫除夏日混沌,清灵通达时,吟酿正该入场。

良食的吟酿,是店主前往日本四处寻获,有一县一地独特的风味,或者是特殊的米香,或者是特别的花果味。喝前,店主还会端出九宫木格,仪式感极强的让人挑选酒杯。

 06

三克映画

有私人放映室的电影酒廊

拥有私人放映室的酒廊,我更愿意把它当做开在电影院里的酒吧。这里的酒,都带有电影的名字,而这里的电影,哪怕你孤身一人,也会专门为你放映。

三克映画的鸡尾酒,以电影为名,踩在现实沉重与童心轻快的跷跷板上。

猫头鹰酒杯呈现的“菠萝快车”,用菠萝汁与朗姆带来喜剧电影的欢脱,一点椰蓉的香气,在果香中增加一丝厚重的奶味和夏季的风景。

酒廊以外,三克映画还是一家创意西餐,这里的佐酒小菜,绝对不是薯片爆米花那么简单。比如《玩具总动员4》上映期间推出的玩具总动员下午茶套餐。

07

赤青

每款都是唯一的感官调酒

在北京想好好看看天空,真的好难。赤青却在三里屯放出一只“大风筝”,在这片露台,终于可以好好看蓝天与星空。就连小宽也说它“网红的外表,却有值得一吃的实力”。

而我们却只想着偷把椅子回家,毕竟这里每件家具都是设计师费尽心思淘换来的古董物件儿,当门装饰的古董飞机,甚至还可以飞行,更是屈指可数。

白天的赤青,是一间美式餐吧,ins风的拼盘,牛肋排汉堡,件件都具有刷爆小红书的潜力,而到了晚上,酒一上桌,这里又变成了另一幅模样。

主打感官调酒的赤青,把每位食客变成一张独一无二的酒单。当你说出此刻的心情,调酒师会以酒来诠释,或者是泡沫的细腻,或者是玫瑰的甜雅。每杯都是此时此地,每味都是仅属于你。

08

Meeting Someone

三里屯太古里最大的露天酒廊

早在三里屯隐藏攻略中,我们就曾马过这家 Meeting Someone 在太古里开出的300平米露天酒廊。北京的户外,春有柳絮秋有狂风冬天更是把人冻的自闭在家中,唯独夏季的傍晚,凉风一起,燥热褪去,正是吹风聊天的好时机。

虽是主营中西创意菜的餐厅,但 Meeting Someone 的酒柜丰富度可与酒吧比珍藏。不论是威士忌、金酒,这里不像专业酒吧那样精于某一品类,各种口味与基酒都有涉猎,最统一的特点,便是每款都有高颜值。

夏日甘甜的荔枝酒、与烤棉花糖同饮的威士忌、哪怕是偏向男士风味的old fishion,都有少女系的西柚色。在餐厅喝酒的更大好处便是,饿时随时来一份三门青膏蟹蒸肉饼做下酒菜。

09

QS

撑起鼓楼摇滚圈的平价“神店”

对于常年混迹鼓楼的摇滚青年,QS是他们捉襟见肘时也敢于踏入的“神店”。以超市柜台实惠的平价,喝到天堂超市等级丰富种类的进口啤酒,且一瓶啤酒,就可以在店里坐一整晚,难怪可以称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