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用奶茶蒸了一锅饭 好吃得……令人发脂!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是一道外面买不到、在家还做零失误的甜点,每个爱喝珍珠奶茶的朋友,都值得拥有!(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前段时间珍珠奶茶饭很火,操作很简单,只要两步:点杯奶茶,倒进去煮锅饭。所以已经有不少UP主尝试了:

尝试之后的结果是:妈见打、黑暗料理、吃到失语、从此戒掉奶茶……不仅卖相不堪入目,味道也实在吹不出口。

真的这么黑暗吗?

作为爱喝奶茶的人,我完!全!不!信!并且要为它平反!看,这是我做出来的:

糯糯的米,香香的奶茶,QQ的珍珠,好吃得令人发脂……

这是一道外面买不到、在家还做零失误的甜点,每个爱喝珍珠奶茶的朋友,都值得拥有!

为什么up主们煮出来的珍珠奶茶饭难吃?因为他们没用糯米

几乎所有UP主都用了普通大米,还将奶茶、珍珠和大米一股脑全放进电饭煲,傻fufu等着煮好直接吃。

这样播放量是有了,但口感没了。

其实,它完全不用这么黑暗的……

我们想到了泰国的芒果糯米饭。改良方向很简单:把大米换成糯米,将热吃变成冷吃,这样做出来的奶茶糯米饭,就是一道清清爽爽的夏日甜点啊!!

再把珍珠当成浇头撒上去,又糯又Q两种口感:

简直完美!

来,五步搞定:

第一步:糯米浸泡3小时,最好过夜:

这样可以让糯米熟得更快也更均匀,否则煮出的糯米可能会夹生喔~

第二步:打开你的外卖app,点一杯珍珠奶茶。

这是奶茶饭最妙的一步,想吃什么味的奶茶饭都可以DIY出来,一点不违和~

什么喜茶奥利奥波波奶茶饭,鹿角巷黑糖奶茶珍珠饭,乐乐茶芝士芒果饭,KOI冰淇淋伯爵奶茶饭,茶颜悦色幽兰拿铁奶茶饭……全部可以拥有!

第三步:将奶茶和珍珠分离,1/3奶茶倒入浸泡后的糯米(约200g糯米,2人份的量),按下煮饭键,剩下的奶茶和珍珠放入冰箱。

打开电饭煲的时候,浓郁的奶茶蒸汽扑面而来(忍不住在开盖的时候点播了一首小当家BGM)。

第四步:把煮好的糯米饭冷藏20~30分钟。

第五步:将糯米饭倒扣在碗或盘中,缓缓倒入剩下的奶茶:

最后加珍珠,开吃!

简单吗?只要你会用电饭煲煮饭,你就会做这道奶茶饭

请在这碗奶茶饭中找出西米露,脂肪+碳水,好吃得令人发脂!快乐加倍:)

除了芒果糯米饭,福建长乐冰饭也给了我们灵感,试一试奶茶饭升级版:加加加加加料!get 了最容易的电饭煲版,我们对奶茶饭又做了进一步改良:

1.把煮改为蒸,蒸出来的糯米饭会更粒粒分明。

2.加加加料!升级成为奶茶饭Plus版~

蒸出来的糯米更加粒粒分明,带一点点韧性和Q弹,好吃升级!

蒸糯米要注意:糯米要带一点淘米水,均匀地铺在蒸碗上;放入蒸锅待水开后,再蒸30分钟,让糯米完全熟透。

我们在搜集菜谱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叫‘长乐冰饭’的存在,它由福州传统解暑饮料“冰水”演变而来,将冷糯米与冰水、碎冰、水果等混合搅拌而成。

奶茶成为人们日常所需后,福州人民就机智地在冰饭里加入了奶茶,就有了奶茶冰饭这一甜品。

但是!目前全国只有福州地区贩售:)

吃不到?!那就自己做呗~实际上的冰饭制作过程比较复杂,我们简单粗暴点——

点一杯奶茶,然后加料、加料、加料。什么芋圆、布丁、西米露统统走一套,家里有的西瓜、葡萄,也都加进去。

最后倒入奶茶,疯狂搅拌,一碗奶茶饭plus就完成了!

所有料都有浓浓的奶茶味,每一口都暴风吸入了奶茶带来的快乐。

这个菜谱最爽的是DIY,想要什么奶茶底,想加多少料,都由自己来决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吃到爽!

精致地摆个盘,就可以下楼摆摊卖了:

好了,我们成功拯救了一道黑暗料理,总结下来其实就动了点小心思:蒸糯米、冷吃、加料。一碗外面买不到、有手就能做、绝对不踩雷的珍珠奶茶饭,给你暴走般的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