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2019年冰淇淋大赏 上海冰品美食地图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是整个夏天做得最幸福的选题! 你们猜图里哪些是好吃的?哪些是雷?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奔跑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找好吃的冰淇淋,挖掘了很多小众新店,也回访了去年上过榜的店,看他们有没有出好吃的新品~(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这篇文章会推荐的店是这样的:有扎实的基础功,原料、工艺、配方都出色,还有推陈出新的创意。一句话概括,要好吃也要有趣。

外地朋友也不要着急哦,我们的网购冰淇淋种草指南马上就来了。

1 | 发现不少新面孔,好吃又有想法

Dallatte

纯正的意式冰淇淋,找它

今年要推荐的第一家宝藏小店,走非常纯正的意式风格,质地和调味都算得上教科书出品,还能吃到国内少见的口味。

低调归低调,我们打探了一阵发现这家小店功力挺深厚:

老板是意大利人,店从阿尔巴开过来,原料和机器非常舍得下本,冷柜、原浆甚至是蛋筒、纸杯都从当地直接运过的。冷柜看上去平平无奇,和别的店长得有点不一样,服务员小哥非常随意提了句:一个桶要2000欧……_(:зゝ∠)_

这家的提拉米苏,是我们今年吃到最棒的。

浓郁挂Gelato很考验配方功力,做得不好就是面目模糊的齁甜。

别家的提拉米苏,调味很容易皱缩成一坨甜酒混合物,但这家出品,风味一层层在嘴里蹿出来,咖啡的微苦,酒精的甘醇回味,甜也把握得好,一口中神奇还原了整个蛋糕的复合味道。

阿尔巴是全世界最好松露产地之一,他们家的黑松露口味,用料扎实,调味又和谐: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松露香气浓郁得有攻击性,转瞬又在嘴里化开,完美接上蛋奶的香甜。

清新系的雪芭,状态也非常好,像稠密丝滑的沙冰,西柚味尾巴上有微妙的苦味,滋味很经得起咂摸。

还很喜欢他们家百香果,酸度拿捏得很好,既不尖锐,也不是闷闷的果酱感,而是水果鲜活的水灵感,夏天吃非常爽口。

菜单上还有血橙、石榴、糖渍栗子这一类并不好做,放在国内算小众的口味,都做得很好。

不过这家店也有一些小毛病,可能因为太注重无添加,没放稳定剂,他们家的冰淇淋化得非常快,建议大家买杯装(蛋筒虽是进口但味道一般),不会流得满手都是。

成分天然,拿到了婴儿可食用医院证明

Uncono 小甜筒

想试有意思的新口味,找它

一家藏在奶茶店里的可爱小店,口味不多,更换频率很高,常规口味做得不错,还有很多别处吃不到的独家口味。

脆米海苔真的有趣,很少在gelato里见到这两种东方感的元素,也不是偷懒洒一把topping就完事,两种原材料的质感、味道都融合得很好。

入口咸咸甜甜,海苔味浓郁,和冰淇淋的甜意外和谐,还能咬到吱吱嘎嘎的脆米,一口冰淇淋,能吃出好多层次,属于越吃越喜欢的味型。

他们家的雪芭风格很轻盈,更符合国人口味,柠檬金桔吃到嘴里一抿就散开,化在嘴里是两种不同的酸,水灵灵的,风味叠加做得很纤细。

Pain Chaud

很爱的面包店,也卖好吃的冰淇淋了!

开心果泡芙一直是Pain Chaud的招牌。开心果酱在甜点中属于高成本原料,Pain Chaud不仅舍得下本,调味也做过改良,坚果味浓郁,吃完一整颗也不发腻。

他们的开心果gelato完美继承了这颗泡芙的优点,这也是我们目前吃过最满意的开心果冰淇淋!

它避开了开心果的缺点——过于浓稠容易黏腻,又最大程度突出了特点,坚果余韵很长,风味干净清爽,吃完后嘴里留下一丝恰好的香甜。

树莓雪芭也很出彩,看这blingbling的漂亮质地:

吃到嘴里其实会有点沙冰感,滑溜溜地化开来,留下一嘴莓果特有的清芬。

青柠白奶酪,国内比较少见,是老外喜欢的口味,水果和奶酪结合的经典例子:刚开始是青柠舒展轻柔果酸,尾巴又有奶甜和微咸。虽然有奶酪,但整体更接近雪芭,不甜,吃起来没什么负担感。

顺便,Pain Chaud不愧是做面包甜品出身的,这个现烤蛋筒太好吃啦,又香又脆,不湿软塌陷,店家给的球分量也实诚,从头到脚啃完一整支超满足。

*Pain Chaud有多家分店,目前冰淇淋只在建国西路、尚嘉中心店有售哦。

幻品·安缇亚朵

意大利的商业连锁老品牌,很稳

意大利百年老牌安缇亚朵在丰盛里开了快闪店,月底就结束了,拔草抓紧!

背靠大厂的好处就是,机器原料有保证,只要不出意外,出品状态就稳得一匹。

滚了一圈菜单,每一款的质地都堪称丝滑,一口冰渣都没吃到。但连锁品牌的通病是调味相对保守,基调偏甜。

喜欢他们的柠檬雪芭。

柠檬果肉的可利用低,做雪芭结构容易不稳定,是比较难的一款口味。他们家质地做得很好,调味在平衡的基础上保留住了柠檬的个性:酸不是直来直往带有攻击性的,而是带着一点儿柠檬表皮独有的草本清香。

芒果雪芭也好,有一丝丝纤维感,甜感在嘴里一波三折,让人想到汁水丰沛滋味浓郁的树上熟🥭。

比其他连锁大店有意思的一点,你可以在这里自助加浇头,12种topping任选,有常规坚果焦糖酱蜂蜜啦,也有桂花酱这类中式元素,能DIY出一些新意。

百味堂

今年唯一想推荐的新软冰店

大多数时候,软冰的上限由奶的品质决定。百味堂是韩国历史悠久的乳制品品牌,有自己的牧场,牛奶品质有保障。

模样柔顺乖巧,是你吗懒羊羊? 吃到这口软冰,我们的第一反应是错愕:

它不像之前大火的北海道牛乳冰淇淋主打浓郁,刚吃到嘴里甚至觉得有点淡,旋即像绵绵冰一样消融,然后返上一股很浓的奶味,带着乳脂的清甜——这个味道吧,简单来说,就是莫名高级。

但贵是真的贵……一个要卖46块钱!

巧克力那款更贵,吃起来是平直无聊的苦,不推荐:(

8月底为止有买一送一的活动,有优惠的话挺值得一吃的,恢复原价以后……emmmmm,我们还是更推荐去年上榜的六甲牧场。

2 | 去年上榜的店,这些新品很优秀

达可芮

芭乐和香梨荔枝很棒

去年推荐过这家店后,我们也在一直回访,见证了它一年四季上新速度,可能是上海滩最勤恳的冰淇淋店了……

最近在售的新口味里面我们最喜欢这些:

芭乐雪芭。芭乐今年很火,这种水果很清新,但滋味淡,做成冰淇淋容易被甜度掩盖。

达可芮走浓郁纯正的传统意式风,但他家的甜一直拿捏得不错,这款处理得尤其出色,用的是红心芭乐,把清香保留得很好,满足感又比直接吃水果高很多。

香梨荔枝,两种水果,一优雅清丽,一丰腴甜美,结合后和谐默契。

这还是今年我吃到过最香的一支冰淇淋,香得自然柔和,吃完口腔里长时间留着圆润甜美的气息,会让人联想到少女系香氛。

这几款可能也随时会更换,但达可芮属于不太会踩雷,新品经常有惊喜的店,你们可以放心去探索拔草~

Bonus

酒味Gelato很棒

Bonus前段时间一口气出了四款酒味gelato,用到了轩尼诗干邑、烟熏威士忌、波本威士忌、獭祭三割九分,配方脑洞实在太有意思了……

不幸的消息是,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以上大部分口味已经下架了;不幸中的万幸,他们保留了烟熏威士忌山核桃,四款里最有个性的一款。

酒味不是说着玩的点缀,威士忌的粗犷感非常鲜明,山核桃浓郁厚重的余韵出现在后面,甜味中有一丝丝奶咸,契合指数让人拍手叫绝。

之前我们科普过,加入酒精后冰淇淋结构会变更不稳定,特别考验chef的调配能力,Bonus每年都在做新的酒味冰淇淋,勇气可嘉,值得鼓励👏。

Luneurs

还是熟悉的浓郁美式风

Luneurs 是去年我们最爱的美式硬冰,风格比gelato更浓郁偏甜一点。今年依旧是四个口味,喜欢新出的伯爵红茶:

漂亮淡雅的象牙白,里面夹着星星点点的糖渍果干,伯爵茶香气沉稳安静,和酸橙酱的活泼热烈相得益彰,奶味浓郁纯正,嗜甜的甜牙齿一定会很爱这口。

杏子百里香雪芭,我们内部褒贬不一。用的是干百里香,味道浓烈,草本香料的厚重感和杏子的果酸很有冲击感!

不喜欢的同事觉得实在太违和了,用鲜百里香效果会更好;喜欢的觉得像在吃正儿八经的甜点,越吃越有趣。

以及,Luneurs也是面包店出身,现烤甜筒也很优秀,可以和👆Pain Chaud一起排在前两位。

Pree 

两款低卡新口味,很惊喜

谁说低卡就等于不好吃?Pree今年两种新口味简直比常规款还讨喜。

日本柚子,是高级的柚子利口酒里会喝到的味道,饱满多汁的柚子酸甜,柚子皮专属的微微清苦,都在这里还原得惟妙惟肖。

火龙果紫苏,原料用的是越南火龙果和新鲜紫苏。火龙果本身风味比较水,只提供奶乎乎的纯甜,所以紫苏有酸度的清新感一加入,就像注入了灵魂。

可能是意料到base吃久了会太平顺直白,topping还用心地洒了凤梨干碎和水果,从头到尾都不会吃得无聊。

加载中...